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年公务员:数学运算与资料分析谈备考

华图教育华图教育是华图宏阳股份旗下品牌,拥有遍布全国的100余家分支机构。主要产品包括中央和地方公务员招录考试辅导,事业单位、三支一扶、村官、选调生、招警等考试辅导。官方网站https://www.huatu.com/。官方微博https://weibo.com/htexam 。 看TA的文章>>

  广大公考考友都知道,在当前公务员考试中,时间紧,任务重,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否做更多的题目、做对更多的题目是对我们自身能力的一个测验。在行测众多模块中,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这两个模块尤其让广大考生头痛,今天,华图教育专家就来谈一谈数学运算与资料分析这两个模块如何来备考。

  对于数学运算来说,它分为数字推理和数学运算这两个模块,对于数字推理这一块而言呢,由于近两年没有出现数字推理的题目,所以我们对这一块的知识要懂,但不是全会,这是为什么呢?万一你花了大力气去准备这一块的内容,结果却又没有考,岂不是非常可惜。所以说我们只要知道看到数列题的一般解题思路就可以了,无非就是由外部特征数列——内部特征数列——多级数列——递推数列这样的一个思维逻辑,那在我们的备考当中了,数字推理题目大家一天做个10道题目左右,提高自己对数字的敏感度,通过做题形成我们对数字推理的做题逻辑。对于数学运算这一块而言呢,我们绝对不能放弃这一块,必须掌握四种解题思想——带入排除、数字特性、方程法、赋值法。这四种方法广泛应用与数学运算的所有题目中,比如一些特定的问题:工程问题、经济利润问题等,都是只能用赋值法来解答,在掌握这四种方法的基础上,我们要对数量关系常考的十三章内容(特别是基础计算、几何问题、排列组合问题)必须熟悉,这样的话到了考场上才能有备无患,那如何来备考这一块的内容呢?我的建议是:1、通过上培训班或者看书掌握数学运算各类题目的大致解法;2、做历年真题,做一遍是不够的,至少要做两遍。了解联考的命题情况和难度情况。3、通过做真题掌握基础的数学知识和方法,熟练运用常用的考试技巧、熟悉常用题型。

  对于资料分析来说,它不同于数学运算,数学运算是你不知道怎么做,无法应用代入排除时就真不知道怎么做了,而资料分析了,它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货,你付出的多,题目做的多,到了考场上自然得心应手,做的速度与准确率就会提高,那对于这一部分的备考了,我的建议是:1、应知应会的统计术语一定要牢记在心(如基期量、现期量、增长量、增长率等),熟练应用。2、了解结构阅读法,读材料时不能精读,不能扫一眼,而是带着目的性去读材料。3、掌握几种常用的速算技巧(估算法、直除法、插值法),灵活应用。4、了解我们常见的高频考点,也就说读完题目后,我们能够迅速根据题目条件进行列式子,然后应用速算技巧计算。

  以上就是华图教育专家对数量关系与资料分析这两个模块备考的一点点建议,希望大家多练习、多思考,祝大家早日成“公”。

                                                                                                      华图教育 杨曾佳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华图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805/n403136342.shtml report 2188 广大公考考友都知道,在当前公务员考试中,时间紧,任务重,在有限的时间内能否做更多的题目、做对更多的题目是对我们自身能力的一个测验。在行测众多模块中,数量关系与资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