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竹林深处好乘凉 寻觅国内十二大避暑竹海

日记旅行旅行、游记、资讯、攻略、感悟!看TA的文章>>

  电影《卧虎藏龙》让我们第一次见识了竹海的魅力,像北方草原一样,竹海能引起人无限的想象。中国的竹海主要集中在长江一带。南方竹海——是愈来愈多的人神往的地方!

  1、蜀南竹海——四川宜宾

  

  蜀南竹海景区面积120平方公里,海拔600-1000米,中心景区7万多亩竹子遍布大小28座山峦,500多个山丘,竹林成片,茂密苍翠,涛声阵阵。登高眺望,烟波浩渺,犹如绿色的海洋,甚为壮观,为国内外罕见。有楠竹、水竹、人面竹、琴丝竹等乡土竹子58种,还引种了巨龙竹、黄金间碧玉竹等300多种竹子,植被覆盖率达87%,为我国空气负离子含量极高的天然大氧吧。

  2、茶山竹海——重庆永川

  

  茶山竹海面积5万亩,位居重庆之首。主要品种有毛竹、葱竹、苦竹、白家竹等10多个竹种。珍贵品种有人面竹、寿竹等。面积大的竹海有六大片:犀牛竹海、金盆竹海、扇子湾竹海、白云湾竹海、大岚垭竹海、九龙竹海等。

  《十面埋伏》外景地——扇子湾:扇子湾是永川茶山竹海景区六片竹海之一,是《十面埋伏》国内唯一外景地。章子怡在竹海追杀帅哥金城武,又险些委身刘德华的镜头,就是在扇子湾竹海所拍。

  大岚垭竹海地势平坦,小山丘并列,道路环绕,茂竹遮天、幽远神秘,扑朔迷离,如入八卦迷魂阵,有“竹海迷宫”之称。

  3、赤水竹海——贵州赤水

  

  赤水竹海位于贵州省赤水市城东四十余公里,赤桐公路旁侧,以浩瀚的“竹海”风光为主,有楠竹17万亩。登“观海楼”,见漫山遍野的楠竹绵延起伏,浩翰无际。山风乍起,万千竿竹迎风摇曳如绿波荡漾;信步竹林,俯看处处春笋破土抽节,仰望竿竿楠竹拔地擎天,你会由衷地赞美生命的顽强与张力……景区内还有“天锣地鼓”、“地瀑”等奇特的自然景观。

  4、星星竹海——湖北咸宁

  

  星星竹海风景区,地处湖北省咸宁温泉,距九省通衢要地——武汉市86公里,距咸宁温泉城区16公里。风景区拥有14.7万亩竹林,最高处海拔700多米,年平均温度为本15摄氏度左右,无霜期大约260天,现有竹林面积万余亩,覆盖率达90%左右。星星竹海四季景色迥异。

  5、木坑竹海——安徽黄山

  

  木坑为黄山入黟第一寨,虽然临近黄山、宏村,但特地前往的游客并不多,非常安静。若天气恰好,还可见到类似于黄山般的云海景致。竹海所在的整个山谷状如墨斗,幽深渺远,溪流、瀑布、深潭皆隐于绿荫青翠之中,据说符合中国古代风水中“聚财不漏”的理论……雨后观景,翠竹深处、白云人家;晴观日出,有如黄山云海,翠浪波涛;谷中赏月,仿佛天上人……

  6、南山竹海——江苏溧阳

  

  天目湖南山竹海景区距天目湖山水园景区18公里,是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交界之地,景区内峰峦起伏,万亩翠竹一望无垠,破石而出的竹子,诠释了竹海的磅礴气势。方圆几十里无一丝污染,吸入的空气都带着缕缕清新。当你漫步于竹海中举目远眺,一望无边的毛竹依山抱石、形态各异,别有一番情趣……

  7、宜兴竹海——江苏宜兴

  

  宜兴竹海风景区位于江苏省宜兴市区西南31公里的湖父镇境内,是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风景名胜区、省级森林公园、无锡旅游十八景及宜兴十佳景点之一。风景区横跨江苏、浙江、安徽三省,方圆几十多万亩的竹子,堪称“竹的海洋”。景区总面积达1万亩,为华东地区最大的竹资源风景区,故有“华东第一竹海”之称,由于竹海风景区的湖父山区离太湖最近,流域最明显,因而,从竹海山上流下的溪流又有“太湖第一源”之称。

  8、双溪竹海——浙江双溪

  

  双溪竹海位于杭州西北30多公里处的余杭区双溪镇,这里遍地竹林,苍翠欲滴。它以三大特色著称。一是水清。苕溪是太湖之源,溪水清澈见底,乘筏而下,能看到溪中游鱼。二是落差大,最大落差有3米。轰然而下,十分惊险刺激。三是竹多。苕溪两岸延绵10公里的竹海包围着苕溪,沿途有双溪叠月、狮山倒影、龙井探源、榆树垂钓、夹堰观鱼等景观。

  9、安吉竹海——浙江安吉

  

  到了安吉,随处可见漫山遍野、一望无际、摇曳多姿的翠竹。中国大竹海总面积667万平方米,是浙江省最著名的大毛竹示范基地,有“中国毛竹看浙江,浙江毛竹看安吉,安吉毛竹看港口”之誉。全景区以浩瀚的大毛竹景观为主体,以神奇的“五女泉”为辅助,观竹王、望竹海、嬉竹泉、赏竹艺、听竹乐、玩竹戏、享竹疗、食竹宴、住竹居……尽情享受回归大自然的无穷乐趣。

  10、莫干山武陵竹海——浙江杭州

  

  莫干山素有“清凉世界”之美誉,地方谚语说:“三胜竹云泉,三宝绿净静”,其中“竹”便是“三胜”之冠,以其品种之多、品位之高、覆盖面积之大列于全国之首、世界之最,莫干山独有的“黄金嵌碧玉”、“碧玉嵌黄金”两类珍贵竹种更以其独特的花纹倾倒了无数游人。值得一提的是竹海中还隐藏着的二百多幢精致别墅,形象丰富、无一雷同,分别代表了欧、美、日、俄等十多个国家的建筑风格,不愧有“世界建筑博物馆”之称。

  11、肇庆竹海大观——广东肇庆

  

  竹海大观是全中国最大的竹海,面积达104万亩,空气负氧离子达9.8万个/立方厘米,堪称中国最大的氧吧之一。竹海大观翠竹绵延浩如烟海,构成一幅气势雄伟、景色奇特的天然竹林美景。春看竹雾、夏赏竹绿、秋览竹浪、冬观竹翠。游完竹海,还可以在绥江边上的竹屋里品竹筒酒,吃竹筒饭,每只竹筒只蒸一次,青香清醇……

  12、缙云山白云竹海——重庆

  

  缙云山内因山高林密、环境清幽,被称为“小峨眉”。山上不仅有1900余种亚热带植物,还是具有1500多年历史的佛教圣地,从魏晋六朝到明代的庙、寺、塔、亭随处可见。白云竹海面积约五千亩,有数十种不同种类的竹子,营造了古雅清幽的意境。沿着经典的徒步路线直达白云观,一路都甚是清净,途中偶尔有农舍,夹岸都是幽深的密林。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旅行的日记 https://mt.sohu.com/20140806/n403182001.shtml report 4371 电影《卧虎藏龙》让我们第一次见识了竹海的魅力,像北方草原一样,竹海能引起人无限的想象。中国的竹海主要集中在长江一带。南方竹海——是愈来愈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