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立秋迎凉爽 国内美景邂逅秋日情怀

retroSPIDERspider for marvel things.看TA的文章>>

  今日立秋,热辣夏季终于进入尾声,绚烂的秋季即将到来。饱受酷暑炎夏里的人们,内心早就在渴望飒爽的秋风,想在这个热腾腾的夏日率先迎来一片秋日的清凉,希望炎热高温能降下来,急躁闷热能早日被驱散。

  九寨沟

  特色:湖光流韵迷人眼

  

  八九月的九寨沟雨水充沛,气候最为舒服,水质也更加清丽透明。天光云影倒映在湖中,镜像明艳,山水相容,湖光山色。秋季是九寨沟最为灿烂的季节,五彩斑斓的红叶,彩林倒映在明丽的湖水中。缤纷的落叶在湖光流韵见漂浮,悠远的晴空湛蓝而碧净,自然造化中最美丽的景致充盈眼底。

  

  秋天的九寨沟,彩林起码覆盖了景区一半以上的面积,无论行至何处,满目都尽是层林叠彩,犹如一幅巨大的油画,美得摄人心魄。《西游记》拍摄地——珍珠滩是九寨沟内不容错过的美景。在宽敞倾斜,凸凹不平的石头滩面上,清澈的湖水源源不断地流过滩面,在凸凹不平的滩上溅起粒粒水珠,阳光照射,晶莹夺目。如果拿起相机,镜头下的水珠就像是满坡滚动着无数闪耀的珍珠一般,灵动美丽。而这些顺滩而下的流水最终会在悬崖处形成九寨沟最大的钙华瀑布——珍珠滩瀑布,奔腾的瀑布流水如银河天降,气势磅礴,当流水冲进谷底时,不仅卷出了无数美丽的浪花,而且在山谷中发出了惊天动地的轰鸣声,气势非凡。

  

  除了九寨沟,黄龙景区也是四川地区著名的人间仙境,层叠相连的大片彩池群,宛如一条金色的巨龙腾游在天然林海和石山冰峰之间,蔚为壮观。漫步其间,可以看见彩池如蹄、如掌、如菱角、如宝莲,千姿百态。而巨大的水流一直沿沟谷漫游,层层跌落,注满了数十个梯湖彩池,辉映出各种不同的色彩,五光十色,争奇斗妍。听着悦耳的叮咚水声,看着美轮美奂的缤纷彩池,恍若进入瑶池仙境。

  

  小贴士

  住宿:九寨沟内有多种级别的酒店,游客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另外,九寨沟酒店提倡绿色环保,不提供一次性个人用品,需自备洗漱用品及拖鞋。

  美食:烤全羊、手扒牛排、杂面、洋芋糍粑、青稞酒等都是当地的民族风味食品,虽然价格较高,但做法独特也值得一尝。

  武当山

  特色:武当仙山赏景悟道

  

  降不下的是炎热高温,驱不散的是急躁烦闷。尽管已经快到立秋时节,广州的酷暑天气却依旧没有个尽头。此时此际,不妨去“天下第一仙山”武当山赏景悟道,在宁静中感受秋意。

  

  武当山地处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境内的武当山南依原始森林神农架、北邻大型人工淡水湖丹江口水库,312平方千米的景区内不仅拥有奇特绚丽的自然景观,而且拥有丰富多彩的人文景观,是人文美与自然美高度和谐的统一。

  

  武当山北麓脚下的太极湖是依托丹江口水库而形成的一片湖面,湖水清澈平静。此时,漫步湖边,一旁是成熟渐黄的枝叶,一旁是倒映着蓝天白云的宁静湖面,微风袭来,淡淡凉意让你抛却了夏的酷热,迎来秋之凉爽。在微风轻拂中从山脚一路向上行去,沿途但见山势回环、延绵入云,植被繁茂、鸟语花香。更有大小庙宇星罗棋布,包括设计巧妙、建筑在悬崖徒壁之上的紫禁城。武当山36岩中风光最美的,要数道教所称真武得道飞升之“圣境”的南岩,以及采用失蜡法铸造,遍体馏金,堪称现存古建筑和铸造工艺中的一颗灿烂明珠的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金殿。这一座座各具风格的建筑昭示着武当山波澜壮阔的人文历史。当你登临武当之巅,阵阵山风似从天而来,阵阵秋意侵入肌骨,远眺群山,雄伟壮观。在这里打上一套太极拳,感受张真人武道绝巅的意境,快哉至极。

  

  小贴士

  美食:正宗的“道家斋饭”,原料来源主要是山生山长的植物果实,依靠山上腐败的枝叶和其他自然肥料给足植物生长所需营养,油料一律选用植物油。紫霄宫斋饭分宴度(200元/席)和流水席(10元/人)两种,丰俭由人。

  特色活动:农历七月二十六日(阳历8月21日)张三丰祖师圣诞,各地武林人士汇聚武当山拜祖寻根。农历七月十八日(阳历8月13日)王母娘娘圣诞,武当道教在这一天会举行斋戒活动。

  加拿大魁北克

  特色:一路枫红,饱览最震撼秋色

  

  当北半球各地区依然被热气笼罩,9月中旬的加拿大的枫叶便从魁北克省开始红了。作为枫叶之国,漫山遍野的火红或橘黄燃烧着整片大地,预告秋天已早早地到来。在这片少有的天然净土,湖水山色与火红的枫叶互相映照,构成一个人间天堂。这里有享誉全球的落基山脉,有世界三大瀑布之一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更有神奇的雨林世界……冷与热、冰与火在这里交织出世间最美的图画。

  

  因《断背山》走红的艾伯塔带给你属于牛仔的原始,色彩缤纷的枫叶交织一起带给你属于枫情的火红,“飞翔在城市上空”的滑雪圣地带给你属于动感的酷爽。这个秋天,加拿大约定你,在全世界最静谧的地方看最震撼秋色。

  

  从尼亚加拉大瀑布沿着圣劳伦斯河到魁北克之间,全长约800公里的枫叶大道经过无数山丘、湖泊及多处具有历史意义的名胜,每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的枫红期间,整个区域都被枫叶和变叶木染成绚丽的红色,也是加拿大最美最热门的赏枫路线。

  

  蒙特利尔―魁北克―渥太华―多伦多,红橙黄绿相互渲染的山峦风貌尽在公路枫情;在雄伟壮观的尼亚加拉大瀑布,色彩斑斓的七色彩虹伴随着绚丽枫叶,体验绝美瀑布枫情;搭乘观光游艇巡游千岛湖,徜徉于两岸品味河畔枫情;游览落基山脉加拿大最美的班夫公园,弓河瀑布、硫磺山、班夫小镇随处可见山脉枫情。在最美的初秋季节,冰川、森林、湖泊、红叶的醉心之美,带给人们一阵久违的清凉。

  小贴士

  美食:象拔蚌、鳕鱼、三文鱼、龙虾、贻贝、海扇、蚬肉等海鲜及各种烧烤和牛排。

  购物:枫树果露甜香可口,抹在面包上或加进红茶里都特别有味道,在商店可以买到包装精致的枫树果露。

  青海湖

  特色:青海湖畔邂逅清凉

  

  在世界屋脊之上,有一片中国最大最美的内陆湖泊,这里山清水秀、天高气爽,景色绮丽。美丽的青海湖畔,是广袤无垠的碧绿草原,是巍峨壮阔的高山,是“风吹草低见牛羊”的高原牧场风情。绚烂多姿的风景,为初秋增添一抹别样的韵味。

  

  一大早,乘车前往青海湖,还未到湖边,沙漠、草原、湖水、蓝天,一地四景,本应有所冲突的景色和谐自然的呈现在一张画卷中,美不胜收。走到青海湖畔,高山环抱下的青海湖就像被天然屏障保护的一面宝镜,映照着天边泛起的橘红色早霞,色彩明艳动人。在这充满朝气的宁静湖畔,鸟儿开始在空中竞相追逐,鱼儿也一个个相继跃出水面,迎接清晨的一缕阳光。湖边辽阔起伏的草原就像是铺上一层厚厚的绿色的绒毯,细看,草原上一株株五彩缤纷的野花将湖边点缀得更加绚烂多姿。

  

  距离青海湖不远的茶卡盐湖,水域宽广,银波粼粼。天空白云悠悠,远处苍山峥嵘,蓝天白云、雪山映入湖中,如诗如画。漫步湖上,看天地相接,心是如此之静,仿佛已置身无忧无虑的天堂。

  

  小贴士

  交通:从广州可直飞西宁或乘坐T264列车,然后搭乘公交前往西宁市长途汽车站乘车去往门源县。可从西宁乘坐火车在哈尔盖下车,可到达青海湖南岸,也可以自己租车去青海湖,环湖的费用需要约800-1000元。

  美食:青海湖藏民很多,可以品尝当地有特色的羊排、酥油茶;一定要尝试一下西宁的手抓羊肉,这里羊肉原始风味浓厚、吃法极具特色,体现着西北人民的豪爽;青海酸奶奶味浓厚,上面凝结着一层厚厚的奶皮,香醇鲜嫩。

  武夷山

  特色:乘一叶扁舟 人在画中游

  

  武夷山是世界文化遗产,自然风光旖旎,乘竹筏泛舟九曲溪,体验小亚马逊,看看《西游记》里白马成为唐僧宝马前一跃升天的晒布岩。童话故事里的玉女峰宛立九曲溪畔,与大王峰遥遥相望。初秋时节,荡漾溪上,青翠入眼,和风拂面,这一抹清凉与遐想令人不愿错过。

  初秋的武夷山,气温在30℃左右,雨季刚过,溪水丰沛,清澈的溪水是武夷山的灵魂,驾一舟竹筏,在九曲溪上,游弋于山光水色之中,如融入神话般的境界,令人心旷神怡,两岸的景致慢慢向后移动。波光潋滟,群山井走,有一种“人在画中游”的感觉。悬崖峭壁上挂着拥有3000年历史的“武夷灌木”,悠远而神秘。唯美与刺激的碰撞,使九曲溪漂流在休闲中更像是一次探险之旅。

  

  乘竹筏游九曲溪是武夷山的精品旅游项目,因而有了到武夷山旅游“不坐竹排(竹筏),等于白来”之说。游客到星村乘坐竹筏,从九曲顺水漂流而下,游程约90分钟。九曲溪由大大小小的山峰流下来的清泉汇集而成,溪水湛蓝透彻,平缓如鉴。游客随着竹筏在峰峦岩壑间萦回环绕,沿途可以看见九曲溪两岸典型的丹霞地貌。玉女峰亭亭玉立于二曲溪南,峰顶花卉参簇,宛如玉石雕就,远远望去,俨然是一位秀美绝伦的少妇。大王峰和玉女峰隔岸相望像一对脉脉含情的情人,铁板嶂好像故意从中作梗,横亘其间,难怪文人墨客对此展开了丰富的联想,造就了一段大王与玉女间的爱情传说。与九曲乘竹筏不同,九曲漂流可以让游客亲自划动橡皮艇,既可感受大自然之美,又可以体验中流击水、弄涛博浪的惊心动魄。

  小贴士

  住宿:武夷山住宿选择很多,其中悦华酒店夜间有《印象大红袍》上映。酒店正对著名景点大王峰,而茶苑大酒店与风景区一桥之隔,酒店建筑风格为江南庭院式结构,玲珑精巧。武夷山庄则依山傍水环境清幽,其建筑巧妙地将民族化的传统与现代化的设施相融汇,曾获得不少建筑界的奖项。

  购物:武夷山的购物点主要集中在武夷宫宋街、星村竹筏码头、三姑旅游度假区和武夷山市区。特有的“武夷山四宝”即东笋、西鱼、南茶、北米就不要错过。武夷山市盛产48种竹子,其以竹子做原料做成的工艺品,如茶具、笔筒等可作为到此一游的纪念品购买。

  芬兰

  特色:深度体验北欧原生态生活

  

  芬兰的初秋来得很早,9月气温已经回落至15℃左右,凉风习习,沁人心脾。在这个纯净的北欧国家度过秋季,不仅可以观光赏景,还可以摘蘑菇、叹桑拿、尝海鱼,体验各有特色的芬兰本土生活。

  即使是游客,热情的芬兰人也会邀请游人们加入到秋季的收获大军中。每到秋天,人们三三两两地提着篮子走进森林采摘蘑菇,各种蘑菇遍布大大小小的森林,人们可以自由采摘这些天然资源。在与大自然的和谐共处中,感受芬兰人平静、祥和、安宁的生活氛围。采摘完后,可以带回去酒店、餐厅或家庭旅馆加工,做新鲜的奶油蘑菇汤,浓稠鲜滑,口感温润,格外甜美。

  来到世界上桑拿最兴盛的国家,当然要试一试地道的芬兰“桑拿”啦!不仅因为这个词汇源自芬兰语,更重要的是在这有着2000多年桑拿历史的地方现在还存在着200万个的桑拿室,人们从小洗出好皮肤、洗出长寿之道。亲友相聚,宴请宾客,在桑拿的过程中彼此“坦诚相见”,可谓芬兰举国的待客方式。一边在桑拿蒸室的氤氲热气中放松身体,深层排毒,一边用泡软的带叶白桦树枝拍打全身,促进血液循环,舒爽排汗之余更滋养皮肤,让秋燥一扫而空,保健又养生。

  这时候,正是爱鱼的“吃货”们最喜爱的时节。芬兰是爱吃鱼者天堂,三文鱼、波罗的海青鱼、鲑鱼、淡水鳕鱼样样味美,烟熏、明火烤、蒸、盐渍甚至生吃,各种各样的做法让你大快朵颐。秋季自然是鲱鱼的领地,逛逛数百年历史的波罗的海鲱鱼市集,呼吸着空气都弥漫着海洋的味道,绝对食指大动!

  小贴士

  美食:芬兰人的生活充满惬意和甜美,在各式糕点上就可以体现,几乎各家各户都会自制三明治、烤面包、肉馅饼、面包圈、软糕点、脆饼干、多层松软的奶油果酱蛋糕,肯定满足爱吃甜食的你。

  购物:赫尔辛基的露天市场广场十分热闹,白桦木杯、萨米族娃娃、金饰和手工艺品价格合理,不少二手摊位也能淘到精品,而且受全世界欢迎的愤怒的小鸟可是芬兰的创意,可以在这里买到正宗的纪念版哦!

  文/南方日报记者 蔡华锋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MMiette https://mt.sohu.com/20140807/n403210919.shtml report 7382 今日立秋,热辣夏季终于进入尾声,绚烂的秋季即将到来。饱受酷暑炎夏里的人们,内心早就在渴望飒爽的秋风,想在这个热腾腾的夏日率先迎来一片秋日的清凉,希望炎热高温能降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