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理不可错过的10件事

面包旅行2014面包旅行是记录你探索世界的轨迹,分享旅途中的点点滴滴的手机应用。无需回来后整理照片、在回忆中编写游记,你可以在旅途中随时用手机记录精彩瞬间、录制旅行线路。旅行结束时,精彩的游记会自动帮你生成。看TA的文章>>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这就是大理,一个与风花雪月有关的故事。

 1.人民路上逛小摊

太阳落山后的人民路,陆续会被地摊占满,很多摊主和你一样只是古城的过客,在这里短暂的摆摊只是想体验一种生活方式。逛逛这些小摊,也许你还能跟摊主交换旅途故事。

@婆婆烟:大理古城的精华在人民路,可以早点去南部逛地摊,太晚的话很多都收了。

waypoint[@左卡苏恩恩:这里是不会厌倦的人民路。](2402803536)

 2.尝尝小粒咖啡

大理古城中有很多卖小粒咖啡的店,你可以到博爱路的小粒咖啡总店逛逛,几元钱就能买一杯品尝,如果喜欢还可以买几包作为伴手礼。

waypoint[@卷草寒枝:门口就飘着浓郁的咖啡香,忍不住进来坐下,享受下午茶的时光。](2399775730)

waypoint[@李家小矛盾:不加奶不加糖就已经很香。](2406156346)

3.再回首美味依旧

凉鸡米线是大理的特色小吃之一,古城最好吃的凉鸡米线店叫做“再回首”,绝对名副其实,让你吃了还想再去。

waypoint[@晏钺寒:中碗一份7块钱。](2399625425)

waypoint[@清晨cky:来大理除了吃鱼,怎么能错过凉米线呢!](2401338686)

4.白族民居里住一晚

无论是为了逛街方便还是感受古城气氛,你都应该在这里住上一晚。位于古城中心的清心庭院是个不错的选择,客栈由传统白族民居改建而成,非常有民族特色。

waypoint[@Lucars:庭院很带感,一株盛开的桂花树的香气让人瞬间领略到什么是四季花开的云南。](2415093416)

@面包君:据说这儿是『五星大饭店』的取景地,旅店家的Yellow,带客人找饭馆什么的技能简直雕堡了。

5.美味与叫骂同在的酒馆

飘香酒馆以老板的好手艺和坏脾气而出名,在古城里听到这家店的传闻后你一定会忍不住前去感受,如果老板火爆的脾气让你不爽,但私房菜又实在好吃到cry,建议你可以在墙上留下两个字——“怒赞”!

waypoint[@晏钺寒:店长大叔很傲娇,点菜盛菜擦桌子都要客人自己做,还不许催菜,店里的招牌菜,就叫“飘香第一菜”。](2399648961)

waypoint[@张小喵无所不在:这家店的这个特色绝对算大理人民路别样风景线。](2399370271)

 6.去双廊看海!

在双廊,最值得做的一件事就是住在一间海景房里,然后面朝洱海,晚上赏月,白天发呆。如果订不到著名的海地生活,可以考虑Einn潮客栈,大大的吊椅可以让你赖在上面一整天。

@LEFT:双廊虽然客栈比较多,但是还是建议提前预定,景色好的推荐提前两个月预定。

waypoint[@宣木子:每一刻都是不同的景致。](2402912572)

7.老市集,走起~

喜洲曾是著名的商业集镇,现在每天上午都还有集市,非常热闹,到这里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还能顺便尝尝地道的小吃“破酥粑粑”。

@温家有刺猬1992:喜洲的破酥粑粑,五块钱一个,甜的咸的两种。

@逆旅南行:到了喜洲以后就是到了洱海的海舌,很漂亮的一个地方。

 8.舌尖上的诺邓火腿

到了大理,你距离美味的诺邓火腿便只有大约4个小时的车程。乘汽车到云龙县后,搭门口的面包车十几分钟就能到达古村,推荐你住在富甲流芳苑,这里的火腿绝对值得点32个赞!

@LEFT:从大理有发往云龙县的班车,下车后就有去诺邓的摩托车,15元一人20分钟就到。

waypoint[@茉小姐:诺邓几乎家家户户都会自己腌火腿,这里的火腿供不应求。](2402582899)

9.寻找天然太极图

在前往诺邓古村的路上,别忽略你将路过的那条曲折小河,你可以跟别人拼车,开到对面山上的观景台之后,一副天然的“太极锁水图”将展现在你的面前。

@LEFT:山下也有包车上去,不是很贵,山顶还有个天池。

@面包君:深山里的诺邓,美丽得出乎人们的意料。

10.给自己一段公路旅行

无论是在古城还是双廊,租一辆电动小摩托的价钱都不贵,七八十元就可以租一天。你可以沿着滨海公路一直开到海舌,没有拥堵没有喧嚣,收获的都是一路的好心情。

waypoint[@sogamu: 座驾大龟,租50元/天 ,在双廊这个不大不小的小镇里足够了。](2415636586)

@咩咩在路上:非常值得一去的地方,在喜洲镇附近,海舌是洱海的一个沙洲,可以自行车前往。

微博:面包旅行  微信:mianbaolvxing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面包旅行2014 https://mt.sohu.com/20140807/n403214509.shtml report 16398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这就是大理,一个与风花雪月有关的故事。1.人民路上逛小摊太阳落山后的人民路,陆续会被地摊占满,很多摊主和你一样只是古城的过客,在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