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规范化治疗胰腺癌可延长患者生命

空军总医院王颖杰空军总医院肿瘤医院副院长、肿瘤放疗科副主任、北京医学会理事、北京医学会放射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肿瘤学会(CGOS)执委、中国老年肿瘤放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治疗学分会委员、全军放射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看TA的文章>>

  数据显示,全世界20%的新发癌 症患者在中国,24%的癌 症死亡患者在中国。大约70%的癌 症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做放疗,约有40%的肿瘤可以用放疗根治。我科采用现代放疗技术治疗各种实质器官肿瘤效果显著。以胰腺癌治疗为例,原发灶的完全缓解率为29.7%,总有效率为72.1%,1、2、3年总生存率分别为67.7%、34.4%和29.6%。而此前欧美学者曾花费六年时间,对手术成功的胰腺癌患者进行跟踪调查,发现这部分患者术后辅助化疗与否,对长期生存的影响并无明显差异,单纯手术的患者中位生存时间不到一年,辅助化疗的患者中位生存时间也不过一年零一个月。

  我科采用伽玛刀技术治疗胰腺癌的疗效充分体现了伽玛刀规范化治疗的优势。那么,何为“规范化”?我总结了五点:选对病人、照对地方、照准位置、给足剂量、避免损伤。

  选对病人是指选择治疗的最佳适应症。首先,什么样的手段适合什么样的病人,例如,长在胃、肠道内的肿瘤,由于有足够大的切除空间,而适合手术;全身多发性癌肿则需要化疗的参与实施全身治疗;鼻咽癌无手术空间不得不采用放射治疗;年老体衰的肺癌患者,伴有肝硬化的肝癌患者,由于不适合手术,可选择现代放疗。二是观念上的创新,即思考那些有机会手术但效果差的早期癌症患者,改选用其他手段,效果是否会更好?值得注意的是,现代放疗可治疗有些不适合手术的晚期患者,但它的优势在于根治那些可以手术的早期癌肿,特别是小到几毫米的肿瘤,无须开刀,放射线照射即可。

  照对地方,搞清楚哪些是肿瘤哪些不是。利用增强CT、核磁共振和PET-CT技术,确定癌肿的位置和大小。PET-CT是目前临床上用来诊断和指导治疗肿瘤的最佳手段之一,它将CT和PET融为一体,CT精确定位癌肿,PET提供癌肿部位功能与代谢的详细信息。由它提供的影像资料,可帮助医生发现5毫米以上的肿瘤。上述影像定位技术就像现代化战争中的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是实现放疗“有的放矢”的先决条件。此外,在勾画“靶区”时,要考虑到癌细胞可能浸润到的邻近组织或器官,为其留出空间。医生用不同颜色的曲线标记不同的照射剂量。红色区域表示肿瘤的核心区域,必须大剂量照射杀死癌肿;黄色区域标记的是肿瘤的预防区域,可稍微降低放射剂量,这样既然防止癌肿转移和复发,又可降低放疗对正常组织的伤害。

  照准位置,锁定肿瘤。人呼吸的时候,肿瘤会随之上下浮动,就像一个活动靶,因此,一方面要采用主动呼吸控制减少其对“靶区”的影响;另一方面,要进行实时肿瘤位置追踪。

  给足剂量,对肿瘤实行摧毁性打击。放疗与肿瘤的战争也讲究“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如果第一程放疗剂量不够,不仅不能消灭癌肿,还会刺激其生长,并使之成为人体内有作战经验的“恐怖分子”,从而大大增加了我方二次作战的难度与风险。相比于不敢提高剂量的常规放疗,现代放疗技术的剂量分布特征是,将高剂量高度集中于“靶区”,“靶区”外剂量明显下降。

  避免损伤,保护正常组织。现代放疗在影像技术、定位技术、验证技术、计算机技术和先进放疗设备的“团队配合”下,好比全球卫星定位后发射巡航导弹,指哪打哪,真正实现“有的放矢”,不伤及无辜,或尽量少伤及无辜。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空军总医院王颖杰 https://mt.sohu.com/20140808/n403258654.shtml report 1526 数据显示,全世界20%的新发癌症患者在中国,24%的癌症死亡患者在中国。大约70%的癌症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需要做放疗,约有40%的肿瘤可以用放疗根治。我科采用现代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