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杜绝孩子拖拉父母两点责任

龙凤胎老爸亲子作家,自由撰稿人。看TA的文章>>

  

  龙凤胎老爸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作者,商业转载请联系QQ6078457,否则必究

  虽然我不想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我确实有拖拉的时候,而且偶尔很严重,比如心里想着必须马上要做这件事,但却慵懒躺一边迟迟不见动静。

  这可能缘于不急迫,早做晚做一样;也可能缘于责任,一点兴趣都没有;还有可能缘于心情,情绪差不想动弹;或是心事多多,脑子麻乱没心思做其它事;或者就是忙于一件事没法抽身做另一件……

  但就这件事来说,确实被拖拉了,而且事后虽然自我安慰,没事没事,一定去做就是了。但却多多少少有点后悔的。

  而所有情绪中,我最讨厌后悔了,会有种特想抽自己耳光的冲动,伴随而来的还有些许失望,懊恼,空虚,郁闷,烦躁和叹息。

  所以,我会尽量避免拖拉而导致后悔,而父母也有责任让孩子做到这一点。

  其实很简单啦,生活中我很相信自己正确判断力的,所以一是让孩子确定什么是当前必须要做的事情;二是让孩子知晓首先做什么其次再做什么就可以了。

  而现实生活中,我们绝大多数人都在以这样的规律生活着。比如该起床了,该吃饭了,该上班了,该探亲了,该游玩了……,如果没有达到“该”做的事情,就是犯了拖拉的毛病,耽误事不说,还有可能引起连锁反应,祸不单行。

  小容小韬喜欢睡觉,两人晚上八点半睡觉可以睡到第二天早上七点,但该起床就起床,时间容不得半点拖拉的,否则接下来的情形就有可能大呼小叫,催促抱怨,连赶路都可能要小跑的。这样子的生活简直让人无法忍受!

  我想家长让孩子有时间观念就可以了。现在小容小韬对时间非常敏感,敏感到都可以监督我的生活安排了。有时午睡我想多睡五分钟,小韬都会跑到我床前喊我,“爸爸,起床了,已经两点了!”这还不算,如果不见我动静,一会儿再来喊我。直到我解释说,“我两点五分再起来好吗?不晚的。”他才肯作罢。

  这样的态度可能我严于要求两人也有关,因为时间永远不会停下来等人的。

  六岁的小容小韬还不太认识指针钟表,但可以从数字钟表开始熟悉,甚至我都可以给他们讲60秒是一分钟,60分钟是一小时,当分针指到哪里或者出现30的时候,就是几点半,当到60的时候,就是整一个钟头了……等等类似知识。

  周末出去学琴的时候,偶坐公交车,前面有钟表,两人就会争相认表,大声喊着现在几点几点了,我们要几点几点到,否则就会迟到诸如此类的谈话,大声的叫喊把全车人的注意力都吸引过来,以至于我不得不提醒两人说话可以但小声点可以吗?

  良好的时间观念可以避免孩子拖拉。

  每天放学回家,孩子们也有很多事情是需要做的。玩游戏,看电视,看电脑,做作业,吃饭,练琴,零食……,孩子自己的安排永远比大人的丰富。但是,这些事情当中,有的事情是要马上做的,有些事情是可延后的,有些事情是必须要做的,有些事情是可做可无的,父母也有必要要孩子明白这一点。

  现在小容小韬的安排是,一回到家,先做作业,然后练琴,然后有时间可以看节目,没时间就算了,直接吃饭,吃完饭有时间可以玩,时间自己安排,吃零食也可,不强求,有时会去外面散步,八点左右开始洗澡上床,然后有十五分钟左右讲故事的时间,八点半左右睡觉。

  虽然一些监督不可少,但上面这些事情我已经不用安排两人也可以很好的遵守了。甚至小韬喜欢听故事,每天晚上都要看着表,担心我会给他洗澡晚少了讲故事的时间,多少次他威胁我,“爸爸你再慢八点三十一你也要讲完故事才能睡觉!”(注:8:30要睡觉的)然后鼻子开始一红,一副我不答应他就不干的样子。本来我还觉得早几分晚几分都OK的情况下,也开始尽量提早而不是拖后了。

  稍微有一点麻烦的是,每次两人看节目吃饭时我都要叫,而且两人赖着不动,直到我催促多次,才开始关机然后洗手吃饭。人对自己有兴趣的事情总是不需要监督都会全心投入,但很多东西也需要节制,特别是玩乐方面的。我也不止一次警告两人,看节目时间长了对眼睛不好,还有可能耽误很多事情,后来会给两人限定时间,从几点看到几点,然后到了时间,我一声令下“该关机了!”两人虽有不舍但也可以不拖拉而很自觉的去执行了。

  所以,良好生活习惯的培养也可以有效杜绝拖拉。

  但无论如何,杜绝孩子拖拉,都最终来自于孩子的自我判断和自我认识,父母都是站在一边的,如何让孩子有自我防控的能力,而不是完全依赖于父母监督的力量,这才是我们父母需尽到的责任。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龙凤胎老爸 https://mt.sohu.com/20140812/n403361339.shtml report 2092 龙凤胎老爸原创,网络转载请注明作者,商业转载请联系QQ6078457,否则必究虽然我不想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我确实有拖拉的时候,而且偶尔很严重,比如心里想着必须马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