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追星”是孩子正常的成长过程

李凌云绘画疗法师中国著名色彩专家、绘画心理专家、育儿专家;北京李凌云国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凌云绘画心理疗法”创始人看TA的文章>>

  

  前一段时间,发生了一起女儿沉迷追星,父亲砍死女儿的惨剧。2013年11月8日,北京丰台,13岁的女儿沉迷追韩星不爱上学,声称“我爱明星比爱父母重要”,身为父亲的李某在长期争吵后失控,持刀将女儿砍死,而后割腕自杀未遂报警投案。在看守所内,李某说自己知道错了,但一切都无法挽回了。

  父母一般对孩子追星比较紧张,一是父母的价值观和孩子的不一样,父母的价值观来源于他们的教育背景,并用它去评价孩子。比如:孩子怎么一点不像自己,穿着打扮怎么不像个学生,那么怪异,怎么还能逃学去看演唱会,担心孩子会不会学坏或不务正业。二是有一部分父母都希望自己是孩子最爱的人,一旦失去这些,尤其看到孩子疯狂地喜欢别人,容易有失落感。追星隐含的意义是对父母权威的否定。

  

  

  其实,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把崇拜的对象从父母身上转移,这一点也是很重要的。孩子崇拜父母,这是很好的,但是如果可以把目光放宽,就能从他人身上吸取更多更宽广的能量。一般来说,孩子在13、4岁的时候,比较容易把目光转向社会的一些公众人物、成功人士,他们代表了主流文化或社会标榜的某种东西,比如说“韩流”的一些明星本身代表了“坚持和主张自我”这种时尚的价值观。孩子追星,其内在原理是:孩子喜欢偶像身上的某个部分,这让孩子觉得偶像和自己是同一类人,另外,真的很欣赏偶像身上的一些优点。孩子通过认同偶像,一方面是在间接认同自己,另一方面也可以让自己往优秀方面积极进取和努力。

  一般幼年对认同感有饥渴的孩子会比较喜欢通过疯狂追星的方式去弥补对自我的认同。而从小就得到父母的认可和赞同的孩子,同样也喜欢追星,但不会那么疯狂,他会觉得自己很重要很可爱,而不会为某个明星过分倾倒。当孩子追星时,实际上他想加强自己身上的某种优秀特质,明星就是他对理想的自我或超我,在热情的关注与模仿中,孩子得到自我的完善。

  当然我们也的确看到很多青少年过度追星,不吃不喝,半夜就去排队,甚至逃学去追星。但是发生这种情况也并不奇怪,在成长的路上,青少年会有一些试错,会有一些对底线的试探,这些试探除了可以带给孩子人生中难得的“high”的幸福体验,同时也教会孩子:短暂的疯狂能给自己带来些什么。在成长的过程中,他会慢慢地加以调整。如果去演唱会观看,我们会发现尖叫的大多是15,6岁的孩子,而超过20岁的孩子疯狂尖叫就少得多。经历过,孩子就会沉静下来,做一些和现实生活相匹配的事情。孩子追星的疯狂其实是有时间性的,他不会永远这样。但是这个自我调整成长的过程要由孩子自己来完成,家长如果试图加强管理,使孩子回到过去的样子,看起来是做了正确的事情,实际上可能会帮倒忙。孩子的新行为,新选择都是对生活的试探,成长的良机,却被直接剥夺。如果家长不断地挫败孩子的欲望和决定,孩子最后就会放弃对社会的探索,产生对生活的退缩。

  所以,追星并不是坏事,这是孩子提高欣赏力和鉴别人性的好事情,而且还可以使心情愉悦,家长可以不用过于担心了。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李凌云绘画疗法师 https://mt.sohu.com/20140812/n403372568.shtml report 1569 前一段时间,发生了一起女儿沉迷追星,父亲砍死女儿的惨剧。2013年11月8日,北京丰台,13岁的女儿沉迷追韩星不爱上学,声称“我爱明星比爱父母重要&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