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职场妈妈也能拴住孩子的心

许小美super我是馨妈,漫漫育儿路,最贵莫青春。育儿路上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竭尽所能,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看TA的文章>>

 

  文/小美

  许多职场妈妈可能和我一样,在孩子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就要离开她开始回归到职场中去了。我看着朋友写的回归职场倒计时的心情,我深知对于正在母乳的妈妈们来说,产假一过,要在孩子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回归到职场还是比较难舍的。之前听小区里面一个大妈说起自己的媳妇因为在宝宝母乳期间进入了职场后奶水莫名的变少了索性就给宝宝断了奶,后来,宝宝从此也不粘着妈妈了。得知此事我心里更是纠结万分,我害怕馨宝突然就不粘着我了,那种“顾此失彼”的感觉令我十分的茫然和担忧。

  现在每次下班回到家,馨宝看到我满脸洋溢着幸福,我发现虽然上班后与宝宝相处的时间少了,可是只要利用好下班后和宝宝相处的时间,我们依然可以做一个合格的妈妈。或许有时候心里会很愧疚,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多,所以每逢到周末我都会要求全家一起出去旅游。我想让馨宝在有限的时间里享受到无限的快乐,哪怕只有短暂的两天而已。我们每个人都知道其实给予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陪伴,馨宝需要我们的陪伴。

  身为职场的妈妈,白天要上班,下了班匆匆忙忙的赶回家就是希望早点能见到家里的小可爱。有时候想想这个社会,满肚子的怨气。前两天和同事讨论,生完孩子到底是做全职妈妈还是做家庭主妇?有人甘愿放弃职场专心在家带孩子,有人只能重新回归职场做到工作和孩子兼顾。而我是后者,虽然我不能从白天到昼夜都陪着孩子,和孩子分享更多的乐趣,可是短暂的离别也能让孩子体会到等待的滋味,馨宝现在一听见门声就会特别的激动,她知道妈妈快回来了。职场妈妈,真的很累人可回家看着孩子的笑容,一切辛苦和劳累都是那么渺小。在我看来,只要懂得一些小窍门,我们依然可以让孩子感受到母爱无处不在,我们依然可以拴住孩子的心。

  上班前的亲子时光:

  起床前爱的亲亲:每天定好的闹钟基本没用,因为每一次都是馨宝的哭声把我给叫醒的。馨宝哭的时候需要妈妈的拥抱和亲吻。每天早晨,我都会和馨宝嬉戏一番,听见馨宝的乐呵声我才会有满满的动力。我觉得在上班之前肌肤之亲这是很有必要的,捏捏她肉嘟嘟的小脸蛋,亲一亲,抱一抱她,让她知道妈妈的存在。

  和馨宝一起吃早餐:现在馨宝断奶了,她也能吃许多的辅食。所以现在每天早上馨宝的早餐都是我来喂她的,每次看到我的手上拿着饭碗,馨宝就会特别兴奋。包括馨宝有时候看到我在吃苹果,香蕉,她的小眼神里也会流露出想吃的表情,当我将碗里的食物喂给她吃的时候,看着她知足的小摸样心里就特别窝心。

  不得不说“再见”:现在馨宝还不太懂当我和她摇了摇手表示妈妈要走意思,她还是会一脸的笑容来面对我,现在我在教她飞吻的动作,我希望不久之后她能以飞吻的方式来和妈妈说再见。走之前我都会要抱一抱她,虽然她不懂,可是我也想要告诉她,妈妈走了,妈妈去上班了,妈妈要到晚上才能回来陪宝宝。我不希望她因为一整天看不见妈妈而心神不宁,我希望她在家依然可以好好吃饭,好好玩耍。

  下班后的亲子时光:

  边开门边叫馨宝小名:馨宝听耳力可真好,听见敲门声就会扭头就看,若是看到我在门口,还会咿咿呀呀的冒话呢。小手小脚全部上演,若这个时候我没去和她打招呼肯定立马就哭,有一次我就是着急着要上厕所没先理她,那个声音哭得啊,别提有多惨了,抱着她的时候会紧紧地贴靠着我的身子,我那个心啊,一下子变得暖暖的。

  给馨宝边洗澡边嬉戏:馨宝现在特别喜欢坐在小澡桶里拍打水,不过也是得有人陪着的情况下。有一次我打算让她躺在澡盆里,死活不愿意,两只小手紧紧的拽住澡盆不愿躺下。后来,我慢慢的安抚她,给她后背捏了捏,小脚搓了搓,她终于愿意躺在水里了,随后自个乐的咯吱咯吱笑不停。我发现亲水时间也是最佳的亲子时间。

  睡前小故事:馨宝睡前基本是要哄才肯睡的,有时候我会给她唱一些轻缓的睡眠曲,有时候我也会给她读一些小故事来帮助她入睡。白天没有办法做到的陪伴此时此刻是给馨宝最大的补偿,她可以倾听着妈妈的声音入睡,可以依靠在妈妈的身边入睡,这样的亲子小时光还真不能错过哦。

  周末的亲子时光:

  逛超市:每到周末家里吃的用的东西基本所剩无几,几乎每周我们都要去超市逛一逛,每一次我们也会带着馨宝一起去。在她刚满月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带着她逛超市了,不知道馨宝看着琳琅满目的食物是不是也很动心呢?馨爸说等馨宝大一些估计就会想把超市里所有的好吃的搬家里去了。馨宝的小眼神一直在东张西望的状态~

  逛公园:到傍晚时分,我们会选择带着馨宝推着小车找一个僻静的公园走一走,看一看。白天太过燥热,不太愿意出门,只有傍晚的风景才会更显独特。让忙碌的人感受到一番宁静的美丽。馨宝也有安静的一面,她好奇的看着四周,疑惑的表情特别的可爱。宝贝,和你在一起真好~

  逛游乐场所:有时候我们会选择带馨宝去游乐场所玩,因为那里是儿童欢乐的天地,带着馨宝去那里让她感受到同龄人的快乐和乐趣,偶尔的带馨宝去一次她会特别的向往。馨宝看着这一群孩子在面前嬉戏欢闹,她也觉得知足。或许只要父母陪在身边,孩子依然会认为是一件最有乐趣的事吧。

  看儿童演出:六一儿童节的时候带着馨宝去看了儿童演出,馨宝看着别的小朋友在舞台上蹦蹦跳跳的样子自己也自娱自乐起来。或许在她的小脑瓜里开始在想像着,模拟着。多看看这些演出,对于馨宝来说也是一件相当有意义的事情吧,不仅能激发她的想象力也能培养她的艺术细胞,何乐不为呢?

  想要和宝宝的关系更为融洽那么就多抽点时间出来陪伴孩子吧,我找工作的时候更多的趋向于朝九晚五还得是双休就是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孩子。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懂得了放弃。其实,想要和孩子的关系更加紧密就如同很多事情一样,取决的是相处的质量,而不是相处的时间。”妈妈“,对于孩子来说是最重要的一员,我们并不会因为涉入职场而会减少对孩子的爱,我们依然可以做到孩子和工作兼顾,我们也依然能抓住孩子的心。

小美yi馨 馨妈的新浪博客敬请关注,谢谢。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许小美super https://mt.sohu.com/20140815/n403471626.shtml report 2890 文/小美许多职场妈妈可能和我一样,在孩子三个月左右的时候就要离开她开始回归到职场中去了。我看着朋友写的回归职场倒计时的心情,我深知对于正在母乳的妈妈们来说,产假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