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国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疾病

22世纪社区万象搜罗 尽在世纪社区看TA的文章>>

  近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仍在持续上升,推算心血管病现有患病人数为2.9亿,每5个成年中有1人患心血管病。中国现有脑卒中病人至少700万,心肌梗死250万,其他心血管病患病人数近千万。估计每年约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即每天9590人,每小时400人,每10秒钟就有1人死于心血管病。报告同时显示,从2009年起,我国心血管死亡率的发生速度明显趋缓,有形成平台期的态势。2012年心血管病死亡率仍居首位,高于肿瘤及其他疾病,每5例死亡中就有2例死于心血管病。同时,我国心血管病死亡率也呈现出农村从2009年起超过并持续高于城市水平的趋势。心血管病的特点是高发病率、高患病率、高死亡率和极高的医疗负担,已经成为我国面临的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为此,专家呼吁,必须立即行动起来,采取全社会共同行动,尽早遏制心血管病的流行趋势,维护国民心血管健康。

  报告2013揭示的8个心血管病危险因素

  高血压

  高血压是脑卒中和冠心病发病的主要危险因素,超过半数心血管病发病与高血压有关。据2002年调查,中国18岁以上居民正常高值血压检出率为34%,估算全国有3亿人为正常高值血压。与正常血压人群相比,正常高值血压人群脑卒中、冠心病及总的心血管病发病危险增加50%左右。儿童高血压患病率呈上升趋势。

  吸烟

  吸烟是急性冠心病事件、急性缺血性脑卒中的独立危险因素之一。吸烟者急性冠心病事件、缺血性的脑卒中事件和出血性脑卒中事件的发病危险分别是不吸烟者的1.75倍、1.37倍和1.21倍。中国近十几年的二手烟暴露水平增加,2010年共有7.38亿不吸烟者遭受二手烟危害。

  血脂异常

  近30年来的研究表明,血脂异常是中国人群心血管病的重要危险因素之一,人群血脂水平和血脂异常患病率在快速增高,经济发达地区人群、中老年人群患病率较高。血脂异常患者中,50%患有高血压、37.5%患有冠心病、超过30%患有外周动脉疾病。

  糖尿病

  心血管并发症(冠心病、脑卒中、外周血管疾病)是糖尿病的重要并发症,据估计,中国成年人糖尿病患病为11.6%。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城市高于农村。糖尿病患病率随着男性或女性年龄的增加而增加。年龄小于60岁男性高于女性,年龄大于60岁女性高于男性。

  超重与肥胖

  近10年来,人群超重、肥胖率呈进一步上升趋势。超重肥胖是缺血性脑卒中发病的危险因素,有资料表明,近年来缺血性脑卒中发病率及缺血性脑卒中占总脑卒中的比例呈上升趋势,此种变化可能与肥胖的日趋严重有关。

  体力活动不足

  2010年进行的中国慢性病监测项目表明,成年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率仅为11.9%。体力活动不足可导致超重肥胖、高血压、血脂异常、血糖升高并增加心血管病发生的危险。不参加体育锻炼主要为“没时间”、“没兴趣”、“缺乏场地设施”和认为“没有必要”。

  不合理膳食

  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显示,居民总能量摄入呈下降趋势,碳水化合物供能比减少,脂肪供能比明显上升,膳食胆固醇摄入量明显增加。钙摄入量虽有增加,但平均摄入量也仅达到推荐量的一半左右。食盐摄入大大超标。蔬菜水果摄入量较少,维生素C摄入不足,这些膳食特点明显不利于心血管病的预防。

  代谢综合征

  代谢综合征会增加脑卒中复发的危险性。研究显示,代谢综合征与饮酒、体力活动强度等因素相关。

  ■新闻链接

  国家心血管病 专家委员会成立

  随着国家心血管病中心的正式挂牌运行,作为中心的智库组织——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于近日在中国心脏大会期间正式成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常务副主任胡盛寿院士指出,心血管病为我国居民的第一杀手,具有高发病率、高患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以及相对昂贵的医疗费用等特点,且由于心血管危险因素的流行尚不能有效控制,心血管疾病危害和负担在我国还将进一步上升。成立国家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的目的,也就是搭建专家工作平台,为我国心血管病防治事业献计献策,帮助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做好顶层设计和长远规划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旅行的日记 https://mt.sohu.com/20140815/n403471734.shtml report 2031 近日,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布的《中国心血管病报告2013》显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仍在持续上升,推算心血管病现有患病人数为2.9亿,每5个成年中有1人患心血管病。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