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兰开八月天 奇闻共欣赏

苹果分享看到的,听到的吗,想到的,与您分享!!看TA的文章>>
 
兰开八月天 奇闻共欣赏
 

    众所周知,“春兰、夏荷、秋菊、冬梅”,这是自然界天经地义,无可动摇的普遍规律。今年夏天长江流域的炎热气候,成为史上最热的夏天,人们仍记忆犹新。

    众所周知,君子兰为室内盆栽观叶赏花植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其植株文雅俊秀,具有君子风范,花如兰,而得名。根据“百度”上对君子兰的介绍:君子兰是石蒜科君子兰属的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花期长达3050天,以冬春为主,元旦至春节前后也开放。它喜温暖凉爽,忌严寒酷暑,忌强光,忌高温,为半阴性植物。生长适温为15225以下,30以上,生长受抑制,处于休眠状态,它既怕炎热又不耐寒。

     但奇怪的是,今年2月份(春节期间)我家莳养的君子兰已经开过花了,8月份本应处于休眠状态的这盆君子兰,却在酷暑天里,从绿叶间窜出花箭,展现出花骨朵。莳花几十年,还从没见过炎热的夏天,出现君子兰开花的现象,这一消息惊动了左邻右舍,令人难以置信,可算是一大奇闻,不能不说是“罕见”奇迹!

     从8月初绽放花朵到今天已50多天,其间花盆一直处于没有空调条件下,完全是自然温度下生长,花箭上簇生有20多朵红黄色灿烂的花骨朵,一直在不断地绽放,没有出现干瘪、枯萎现象。这里就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一奇特的君子兰花开的过程吧。


已经绽放的君子兰,下面4张是初期绽放的过程镜头,随着时间的推移,每天都留下花朵绽放过程

 

 



 



 



 



 



 



 

 

        为避免君子兰花开现象有讹,本人专门选择了一个配角,那就是8-9月开花的美丽复色的“凤仙花”(又称“指甲花”)做陪衬和参照物。在北面阳台上拍摄时,许多图片都让两种花儿同时出现。

 









 











 





 









 



 





 

 



 



中秋之后,绽放的花朵逐渐凋零,这是倒数的两朵花

 


这是昨天拍摄的,最后一朵花 

 

 

    每年春天花开结束,都要到花店购买营养土,进行翻盆换土,并修剪枯根烂叶,让它休眠,储蓄能量,以利逐渐恢复元气。 “服盆”后,置于一楼花坛的灌木丛下,避开烈日直晒,待冬天移入室内,一般在一月份左右,叶片中会窜出花箭。今年也一如既往地这样做了,不知道“奇迹”怎么就发生了?

    这次君子兰开花,唯一的不足是花箭窜的不高,有夹箭”状况。估计的原因是:温度和水分问题。毕竟这个季节绽放的君子兰,存在先天不足的状况。

   (1)据介绍,窜箭后温度应保持在18℃左右,昼夜温差最好在10℃左右,当然自然条件没有达到,所以形成“夹箭”。

   (2在窜箭时,就应该打破常规的“见湿见干”的浇水法,适当增加浇水量。可能夏天水份蒸腾的比较快,浇水不足,可能也是造成夹箭的因素。

    但无论如何,8月份君子兰开花!已经创造了奇迹!

 

 

 

 

       谢谢分享8月份君子兰开花!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苹果分享 https://mt.sohu.com/20140816/n403502665.shtml report 11962 兰开八月天奇闻共欣赏众所周知,“春兰、夏荷、秋菊、冬梅”,这是自然界天经地义,无可动摇的普遍规律。今年夏天长江流域的炎热气候,成为史上最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