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考研真题那些事

跨考教育跨考教育,一所专注于为大学生提供高端学历与职业提升整体 解决方案的教育机构,首创中国考研精英式辅导权威品牌。看TA的文章>>

  时间一晃已经到了8月中旬,大部分考研学生紧抓暑假这一考研黄金复习期,忍受着高温酷暑奋战在考研路上。就复习方法来说,根据指定教材、参考书复习知识点,再做一些相对的练习题,这是大家比较认同的,但是对考研真题的使用,大家的想法却有很大的分歧。在这里,跨考老师就来谈谈关于考研真题的那些事。

  众所周知,真题好比考研复习“大业”的中流砥柱,其重要性不可言喻。大部分考研成功的考生都提出要认真分析历年真题,把握住其中的考试讯号。真题绝对权威,是考研知识点的精髓,吃透真题,那么你的复习也就如顾恺之吃甘蔗——渐入佳境了!

  1、做真题的意义

  1)出现以前考过的题目

  大家都知道,很多考研科目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往年考过的真题原题,那么做会、做熟真题就成为很重要的一项复习任务,这个意义自不用多言。

  2)不会出现以前考过的题目

  但是,也有一些科目从没有出现过以前考过的真题,比如英语阅读,没有一篇文章会考两次,这就使很多人不解——既然没有可能再考到,做这些真题还有什么意义呢?

  下面就以英语阅读为例,谈谈做真题的意义所在。首先,我们要通过做真题了解考研题目的动态特征。换句话来说,考研阅读文章的选材具有承继性,做了真题,才能从中发现文章的难度、句子的复杂程度以及常考的领域等一些规律性的东西。虽然不能百分百预料到当年考研阅读文章的选材,但起码有个心理准备——毕竟选用其他的辅导资料、练习题都未必与考研贴近。其次,真题可以启发答题思路。认真分析题目和答案,就会慢慢从中体会到出题者的思路,当自己做题时谨记往他的思路上靠,并采用参考答案的答题方式和方法,久而久之,就不会偏离考研出题者的思路太远,当然也就能提高做题的正确率。

  2、 如何使用真题

  看到这里,有人可能要笑了,这做真题还有什么可说的,就埋头做呗!其实不然,对于真题的使用是有一定的技巧性的。

  1) 做真题的时间选择

  不少考生对什么时间、什么复习阶段开始做真题很困惑:有的同学选择在刚开始复习时就做真题,认为能提早掌握出题类型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有的同学则认为应该在复习最后阶段做真题,这样能保持手感,也能检查出自己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以便重点攻克。这两种情况都有一些不妥,前者因过早着手练真题会丧失新鲜感,后者会因时间太仓促来不及认真分析。在这里,建议考生在基本掌握了全部知识点并做了一定的练习题后再开始尝试做历年真题,时间在10月、11月左右,强化复习阶段结束之后。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同学认为现阶段已经对考研知识进行了全面复习并掌握到一定程度了,应该可以做真题了。跨考老师提醒大家,可以根据考研真题来复习,但不是做题,操之过急容易造成基础不踏实的后果,更有可能因成绩不理想而心浮气躁,影响自信心。而参照真题的考点来复习,可以有针对性地补充、强化自己薄弱的地方,完善知识体系。

  2) 做真题需要注意的事项

  首先,可以选择一套真题,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完成。这样你会在最贴近考研环境的情况下测试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然后对照答案,思考错题,先不要看分析,学会换位思考,找出与出题者思路的偏差。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总结。除了要总结自己没掌握的知识点、题型外,还要总结答题技巧和方式方法,比如列条陈述比较容易得分等等。

  3、避免闯入真题使用的误区

  有的同学太过于看重真题,认为做的越多越好,其实很多考研科目到今天已经发生了一些像命题思路之类的变革,因此太久之前的真题根本没有必要去做。另外,不要单纯的依靠真题来复习,应该结合教材、考研大纲一起来分析,对去年真题中没考过的知识点也要熟练掌握,以不变应万变。

  4、怎样获取考研真题

  很多研招院校的官网上有历年真题等资料,考生可以直接下载。另外,就是依靠强大的网络资源了,可以使用各种搜索引擎,查询到以后下载。还有一种比较靠谱的方法,就是到口碑好的一些考研网站直接搜索下载。当然,考生还可以到书店、网站购买纸质版的考研真题。

  此外,这段时间各招生院校已经开始陆续发布2015年研招信息,考生要关注一下目标院校,按照官网最新发布的自命题科目的参考书目、考试大纲复习。还要做好准备,因为2015年考研大纲马上要发布了,大家要获取考研大纲的第一手资料,根据大纲指导、规划自己的复习。

  以上只是一家之言,各位考研同学须根据实际情况采用适合自己的复习策略,合理运用真题,真正发挥考研真题指明灯的作用。

  文章来源:跨考教育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跨考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818/n403536524.shtml report 2097 时间一晃已经到了8月中旬,大部分考研学生紧抓暑假这一考研黄金复习期,忍受着高温酷暑奋战在考研路上。就复习方法来说,根据指定教材、参考书复习知识点,再做一些相对的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