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新旧莞食:莞城老街的旧味道 融合四海的新品味

retroSPIDERspider for marvel things.看TA的文章>>

  一座城市的味道总和这座城市的美食密不可分,在东莞,大大小小的餐馆饭店就超过10000家,对于一个面积不足2500平方公里的市来说,这个数量相当惊人。

  在这里天南地北的新莞人总想在他乡异地寻得一丝家乡味。而在另一头,在莞城老街,九曲十八弯的小巷深处,属于老莞人记忆中的老字号也在岁月中唤醒人们的记忆和回味……

  

  南洋风味的米粉。

  新莞食:

  融合四海之珍馐

  大漠风情的陇上风味

  

  改良后的陇菜。

  说起甘肃风味,除了兰州牛肉拉面你还知道几多?粗犷的塞上风光让人联想马背上民族的彪悍与雄魄。在南城万科金域华府附近的一家西北菜馆就主打的甘肃陇菜。该店负责人姚先生是从兰州来的新莞人,打拼多年后想为家乡美食赚口碑特开此店。为了让东莞人清淡的舌尖接纳陇菜,他在菜式上对重油、味厚的西北菜做了一定的改良。除此之外,95%的食材选自甘肃山野间,再从兰州空运,全程保证原汁原味。

  其中的代表有精品手抓羊肉、甘南蕨麻猪、兰州酿皮、人参果炒百合、正宗兰州牛肉拉面等。除了这些特色菜外,该店的兰州特色茶饮——三泡台的口感非常赞,喝一杯后全身都觉得暖暖的。

  精品推荐

  手抓羊肉

  甘肃手抓羊肉做法类似于东莞的白切鸡,重点体现在食材的原汁原味。这道手抓羊肉,选用了甘肃优质小绵羊,每只大约30斤到40斤,肉质细嫩,不腻不膻,口感很香醇。

  兰州三泡台

  有别于东莞人饮茶的精巧,黄河边生活的人们,饮茶习惯用春尖茶、菊花、桂圆、红枣、荔枝以及优质冰糖为佐料配制而成,口感鲜、爽、活,十分适合冬季饮用。

  雪糕也会玩跨界

  

  分子冰淇淋是最近最流行的新鲜料理。

  杨枝甘露味雪糕你听过没?最近星河城三楼就开了一家分子雪糕料理店。店主赖先生介绍,冰淇淋是分子料理中的一种料理方法,用零下200摄氏度的液氮来改变食物属性,几乎是瞬间做出冰淇淋来。不过融化速度也比普通雪糕快,要趁冻赶紧吃。

  制作过程中,可以减少奶油和牛奶的使用量且不加任何添加剂,完全纯天然,口感丝滑,吃起来更细腻,毫无冰碴。

  精品推荐

  杨枝甘露雪糕

  对于东莞人来说,作为夏季最爱甜水之一的杨枝甘露必不可少,酸酸的西柚、清香的芒果再配上雪白的椰奶汁。而分子料理就是在保留原味杨枝甘露的好味道的基础上以雪糕的形式表达出来。

  忧郁的热带风情

  南城中心广场附近,近年渐成各路异域美食的天堂,这其中就有一家主营东南亚风情菜的餐馆。店主paul是早年求学英伦的香港人,因母亲是东莞人便在此开了餐厅。

  为了营造出热带风情的用餐环境,店家特意设计了极具特色的老旧风扇和屋外长廊。屋内被一分为二,外屋是用骨瓷盘和小清新碎花打造的乡村风格,内屋则是色彩浓烈的东南亚色调。

  在网络上,这家小资味十足的餐厅颇受南城写字楼众多白领喜爱。与闺蜜来此喝杯下午茶或是在午餐时间与客户约此讨论公事都是不错之选。

  精品推荐

  烤乳猪腿

  

  金黄的脆皮乳猪。

  据介绍,这种小巧的烤猪腿从越南进口,外皮酥脆,内里的肉很嫩,搭配酱汁别有风味。制作的时候,大厨先用海盐、胡椒、辣椒、香草和干葱等腌24小时,再配上店家特别调制的甜汁,不含任何添加剂,入口后酸甜松脆。

  马来娘惹喇沙米线

  这碗米线除了金黄好看,闻上去也有很浓郁的香味。据介绍,汤底主要有虾米、新鲜鱼、洋葱、马拉盏等十几种料炒香。店家还改良了做法,添加了香叶、黄姜、虾酱和香茅等材料,然后加入清水和咖喱煮制。

  旧莞食:

  吃的就是儿时的味道

  饭香深藏窄巷中

  

  振华路鸡蛋仔是许多老东莞人的记忆。

  对于老莞人而言,莞城老字号小吃才是食之重头戏。夜幕下,振华路老街静默无声,鸡蛋仔阿婆鲜黄诱人的蛋液摊入锅中;传统糕点店里日复一日的机器轰鸣声。沿着老街探去,两旁是南方小城独具风韵的骑楼,建筑表层斑驳的墙面宣告着沉淀在岁月里的悠远情怀……

  振华路中段拐角处,紧邻旧新华书店的小巷旨亭街毫不起眼,亦如街边耸立百年的沉默的骑楼一样安安静静。但就在这深深小巷中,有被称为“东莞最好食”的旨亭街排骨饭,每到饭点,50平方米的小店里挤满食客。

  后厨中,店主涂老板介绍,光是蒸排骨每天就要蒸上好几十屉大蒸笼,一做20多年,都从小伙做成了大叔。

  附近食客表示:“这家的排骨饭一吃就是十多年,最好配各类汤品,滋补又降火。”除了名声在外的排骨饭,食客还推荐一款秘制牛腩。牛腩的做法是南派的红烧,每一块都是肥瘦相间,入口即化。做牛腩的师傅称,这拿手绝活从不外传。

  老派糕点惹人爱

  在光明路芹菜塘里面,藏着这样一家专门卖糕点的老字号店,老东莞称为“芹菜塘糕点店”。在过去,老莞人爱来此买豆浆、水晶糕、马蹄糕以及糯米糍。

  不过,由于偏僻已经没有多少人记得这家店。随着城市发展商圈的形成,莞城的老居民也逐渐搬到东城、南城的高层公寓。曾住在振华路的李文忠,隔一段时间还是会特意来此买糕点给母亲。对像他这样的80后而言,总是忘不了小时候咬下甜甜老派糕点的雀跃。

  蛋香味浓总是情

  虽然许多地方早已拿定时器控制鸡蛋仔时间了,但莞城的老字号鸡蛋仔还是一如既往地凭借师傅的经验来调控。将蛋液舀出,导入磨具,上下翻动的同时还要监控其他的磨具。一个晚上,鸡蛋仔阿婆都是忙忙碌碌的,排队购买的人群会从四处聚集而来。

  现在一锅鸡蛋仔的价格从1983年的5毛钱升到现在的4.5元,但依旧生意兴隆,老客常来。

  来源 广州日报 文/图 记者 彭筱璐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MMiette https://mt.sohu.com/20140818/n403542443.shtml report 3199 一座城市的味道总和这座城市的美食密不可分,在东莞,大大小小的餐馆饭店就超过10000家,对于一个面积不足2500平方公里的市来说,这个数量相当惊人。在这里天南地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