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孤独的新手妈妈:月子里,爆发了第一次的婆媳争吵

米粒妈妈米粒妈妈(milimami.com)是妈妈们聚在一起阅读、交流、写文、看世界的平台,专注于分享最新的母婴资讯,提供最权威的育儿经验,还有最火的两性情感文章可以为夫妻、家庭提出建议。看TA的文章>>

  

  第一次婆媳争吵:她居然给出生3天的婴儿喝艾叶水。

  回到家的第一晚,婆婆说她带孩子睡觉,让我好好休息,因为那时还没有母乳,就说好好休息才有。我很想自己带孩子,但为了尽快母乳喂养就同意了。但非常想念宝宝,就提出第二晚我带着小孩睡,婆婆有点不放心,但还是同意了。半夜三点的时候,宝宝突然哭的特别厉害,而且是头扭到一边去哭,我完全不知道为什么他会哭,甚至以为他扭倒脖子了,我吓坏了,不得不把婆婆叫起来。婆婆把宝宝带去她的房间睡了。

  虽然是夜里4点才睡,第二天早上7点多我就早早醒来去婆婆房间看孩子。结果,婆婆告诉了一件让我非常震惊的事情,她说昨晚宝宝有点拉肚子,她就给他熬了艾叶水喝。我一下子气炸了,出生才3天的婴儿,给他灌了40毫升艾叶水,我的天啊。我之前是非常信任我婆婆带小孩的,但是这件事情彻底的瓦解了我对她的信任,太可怕了,太缺乏医学常识,同时也太胆大了。都没有确认他是不是真的拉肚子就敢随便用药,再说那个艾叶水能不能治拉肚子能不能给婴儿喝,她没有任何医学背景,就这么自信的给我儿子灌下去了。我很大声的冲婆婆吼道:他才出生3天,你怎么能给他喝艾叶水呢。

  婆婆是在我怀孕4个月的时候从湖南老家过来照顾我的,因为前三个月我的妊娠反应太大,吐的一塌糊涂,完全吃不下东西,也会经常没力气。实在没法自己做饭。我妈过来了一个月,但她实在无法适应这里的生活,她的性格比较胆小,在陌生的地方不怎么敢出门,也没有熟人可以说话,住了一个星期,几乎天天以泪洗面,我也实在不忍心,就让她回去了。

  平心而论,婆婆对我是非常好的,一日三餐营养都搭配的很好。她人也非常能干,在我们家住了一个月就比我还清楚哪个菜市场的菜更新鲜便宜。

  我们相处了快半年,从来没有吵过一次架。

  所以我冲婆婆发脾气的时候,她也非常郁闷伤心,且坚持认为自己给宝宝喝艾叶水是对的。

  从那一刻开始,我决心自己带小孩,绝对不会再丢给老人。有经验不代表就是安全的。

  我没有想到,那次争吵仅仅是一个开始。她要给我儿子把屎把尿,出生几天的婴儿就那样被歪着脖子缩在她怀里,非常的难受。我找来崔玉涛的视频讲座给她看,她看了一分钟就说头疼,说我年轻不要信这些假医生,说他是为了卖纸尿裤。我为了不让我婆婆给他把屎把尿,就尽量自己一直带小孩。除非是我要上洗手间或者是要洗澡才会交给婆婆临时照看一下。就这么十分钟不到的功夫,我婆婆抓住时间给他把,我看到了非常不舒服就又开始争吵。

  黄疸也是婴儿常见的问题,婆婆的意思是给她喂葡萄糖水,我又是和她观点不同。很多科普微博上都强调葡萄糖水对婴儿有害无利,且对退黄疸没有任何帮助。于是这次我婆婆也火了,对我老公说,她什么也不懂,还管东管西,等孩子断奶了,我把孩子带回湖南去养,她根本不会带孩子。

  我一下子火了,她怎么有这么大的权利说出这样残忍的话,她怎么忍心把我的孩子带走。我绝对不会允许我的孩子当留守儿童,我既然生他,就有责任和义务要陪伴他成长。我被婆婆的强势深深的伤害,虽然老公说他也不会同意把孩子带走,但是我还是对婆婆心里有了隔阂。

  婆媳矛盾不断升级,各种观点不同。坐月子的时候,她要我每天吃4个鸡蛋,我说一个就足够了,吃那么多也消化不了;她要我每天喝红糖水,我说喝10天之后完全没必要喝了;她说不能洗澡洗头,我从医院回到家就痛痛快快洗了淋浴。

  但最大的分歧还是在育儿方面。我说母乳要按需喂养,她说要定时喂养;她说要加奶粉,我坚持我奶水充足;宝宝一哭我会立刻抱起来安抚,她说一哭就抱会惯坏他;她要带儿子去脖圈游泳,我说国外已经证明那样并不安全;她要给宝宝绑腿说不然会弯,我也坚持不给绑;她要给宝宝睡定头型枕,我说婴儿会独立坐之前不需要枕头,因为脊椎都是直的,睡枕头反而不利于生长发育。

  婆婆很郁闷,我也很郁闷。我们突然变成了两个星球的人。她不明白怎么一向温顺的儿媳妇突然性情大变的这么坚持。我说,我必须捍卫我做母亲的话语权。

  出了月子第一件事,我带儿子坐飞机去了我老公工作的城市。那一个月,虽然很累,但是我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带孩子,觉得非常幸福和快乐。

  但是,我的产假快要休完了。(文:子平)

  米粒妈妈微信号:milimother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米粒妈妈官网 https://mt.sohu.com/20140818/n403544977.shtml report 1927 第一次婆媳争吵:她居然给出生3天的婴儿喝艾叶水。回到家的第一晚,婆婆说她带孩子睡觉,让我好好休息,因为那时还没有母乳,就说好好休息才有。我很想自己带孩子,但为了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