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预测2015年高考作文题:“选正方向才能赢”

冠华作文冠华作文网免费辅导学生作文写作,中高考作文真题猜想!看TA的文章>>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

  印第安人射箭,很多都是自己制造的。箭杆的长短与材料、羽毛的轻重、羽毛离箭头的位置、箭头的重量与材料等等,都大有讲究,足够空气动力学家研究半辈子。又一次,一位牧师得了个机会问一位有经验的印第安射手的造箭心得。这位射手说,其实只要把箭杆削直了,其它的马虎一点都没有关系。如果箭杆不直,其它方面你就是做得完美无缺,也很难一矢中的。牧师感叹道:做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呢?请根据阅读后的感悟和联想写一篇文章。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的内容和含意的范围作文,不要套作,不得抄袭。

  抓住关键,选正方向才能赢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有笔直前行的道路,也有令人左右为难的转弯路口,选正确方向,对于旅行者来说尤为重要,这就像印第安人做箭一样,把握住了将箭杆削直这个关键的环节,其它的环节便可无需理会。因此,不管做什么事情,只有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才会走向成功。

  把握关键,是开启成功之门的金钥匙。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在破旧不堪的清政府内部,有一批思想先进的的大臣主张改革。在不触动原有封建统治的前提下,改革经济等方面。然而,这样的探索必定是失败的。而在之后的四十年,又有一批爱国的,有先进思想的人们主张推翻清政府的统治,建立新政权。1911年,国父孙中山等人领导的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统治,实现了革命的目标,古老的中国才焕发了青春活力。中国要发展进步,制度是关键,封建制度阻挡了前进的道路,推翻它才是解决中国出路的关键,因此,做任何事情都要把握住问题的症结所在,才掌握了通向成功大门的钥匙。

  对比这两种人,不难发现,他们的目的是一致的——救中国。然而,前者却没有抓住问题的关键点,没有掌握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因此进入了歧途。而后者,正是找对了方向,找准了目标,抓住了问题的关键,才会达到最终的成功的目的。

  坚守目标,是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物理化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七任校长,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的朱清时,由于文化大革命的缘故,只能被分配到工厂与那些目不识丁的工人们一起工作。许多与朱清时一同分配到工厂的大学生们也不学无术,整日喝酒,打扑克牌,闲聊天。而朱清时则不然。有一个梦想,和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制定的计划。他每天挤出时间读书学习,研究学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便获得了出国留学的机会,从此开始了学术科研的生涯。对目标的执着与坚守,正是他走向成功的关键因素,他抓住了机遇,上帝就青睐这个有思想准备的人,他于是成功了。

  假如朱清时每天与那些不知进取的同事抽烟打牌,谈天说地,他怎么会有时间学习呢?如果朱清时每天不想潜心研究学术,发表论文,又怎会获得那个凤毛麟角的机会呢?又怎会成就今天的一番宏图伟业呢?所以说,选对了方向,并坚守目标,才会有今天的朱清时。

  放弃根本,丢弃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雄鹰,因为正确的选择,所以才有蓝天里的展翅翱翔;鱼儿,正因为正确的选择,所以才有河流中畅快的游动;人生,正因为选择对了前进的方向,所以才有丰功伟业的实现,而流芳千古。反观那些不会抓不住问题的关键的人,

  丢弃了打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像一头乱飞乱撞的无头苍蝇,结果到处碰壁,往往与成功擦肩而过。因此,作为高考的考生,我们要学会善于抓住备考复习的要点和关键,提纲挈领,少走弯路才是捷径,打赢高考这一仗,我们的学生时代才会炫丽多彩。

  人生成功的良方就是抓住关键、选准方向和目标,撑一支长篙,向成功的彼岸漫溯。

  【修改与点评】

  1.题目“抓住关键,选正方向才能赢”深刻地揭示了材料的中心和文章的主旨,将重要词语镶嵌在题目中,这是明智之举。2.开篇引用材料,提出中心,然后运用三个分论点围绕中心,正反对比论证。思路清晰,层次分明,结构严谨。3.结尾再现论点的关键词,首尾呼应,化用徐志摩的诗句意境,颇具浪漫气质。(冠华作文网)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冠华 https://mt.sohu.com/20140819/n403565019.shtml report 1740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60分)印第安人射箭,很多都是自己制造的。箭杆的长短与材料、羽毛的轻重、羽毛离箭头的位置、箭头的重量与材料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