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5国考行测:数量关系一题多解

京佳教育京佳教育作为国内就业服务的领军品牌,专注于公务员、政法干警、军转干、公选、遴选、农信社、银行、事业单位、教师、社工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就业与职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看TA的文章>>

 

    数学运算是一直是公务员考试中的拦路虎,很多考生在考试中要么就是要花很多时间才能做出一道题,要么就是没有时间做,最后只有猜答案了。这样考试结果当然可想而知了。其实,这主要是考生在平时没有注意自己思维的培养,没有从解题方法上加以归纳,养成单一的解题思路和方法,上了考场,一旦平常所用方法不能解决问题就束手无策了。对于数学运算的题目来说,有很多的解题方法和思维角度比较特殊,而且有不止一种思考角度和解法,这就需要考生在日常的练习中,多掌握解题方法,以至从题目之间的联系上总结出适合此类题目的方法或是比较快的解法。

下面选取一道很典型的一题多解的方法,将几类方法进行比较,看看哪种方法最简单最迅速。

例:某单位组织员工外出活动,所有员工刚好坐满10辆客车。已知大客车每辆坐50人,小客车每辆坐30人,大客车比小客车一共多坐了260人。则大客车有(   )辆。

A. 3                B. 4                C. 6                D. 7

解法一:方程法。设大客车有x辆,小客车y辆,由题意得x+y=10,50x-30y=260,解得x=7,y=3。故选D。

解法二:带入排除法。大客车比小客车一共多坐了260人,那么大卡车数量一定大于260÷505,排除AB两项;带入较小数字C项,假设大客车有6辆,那么大客车上坐了50×6=300人,小客车上坐了30×4=120人,大客车比小客车多坐180人,不合题意,排除C项。故选D

解法三:数字特性法。设小客车有a辆,大客车比小客车多b辆,则大客车有a+b辆。则有50a+b-30a=260,整理得2a+5b=26,式子中2a26都是偶数,所以5b一定为偶数,则5b尾数一定为0,那么2a尾数为6,结合选项,a只能为3,所以大客车有7辆。故选D

解法四:整除法。大客车每车坐50人,则大客车的总人数一定是50的整倍数。现大客车比小客车一共多坐了260人,零头60不能被50整除,应该是相同车辆数是大客车比小客车多坐的人数,即小客车有60÷20=3辆,所以大客车有10-3=7辆。故选D

解法五:鸡兔同笼法。我们把一辆小客车看成一辆大客车,两车人数差值变化30+50=80人。假设10辆都是大客车,那么大客车坐了500人,小客车坐了0人,两车人数相差500人。现在实际相差260人,差值变化了500-260=240人,所以小客车有240÷80=3辆,大客车有10-3=7辆。故选D

 

    从上面的几种解法中,我们可以看出,有的方法比较繁一点,有的就比较简单,但各种解法的思路都有联系,都是从分数、比、倍数等之间的联系来推敲出各个数量之间的转化。最后,京佳教育专家提醒大家,要学会通过转化数量关系来训练自己的思路,更进一步掌握了各个数学知识和方法,从而在考试中能够快速解决问题,一举成“公”。

                                        京佳教育  任一鸣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京佳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819/n403565776.shtml report 8824 数学运算是一直是公务员考试中的拦路虎,很多考生在考试中要么就是要花很多时间才能做出一道题,要么就是没有时间做,最后只有猜答案了。这样考试结果当然可想而知了。其实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