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儿童英语每课时150元 孩子是否提前学争议大

抑扬教育媒体人看TA的文章>>

  齐鲁网讯 热播综艺节目《爸爸回来了》中,吴尊和李小鹏在家里既说汉语又教英语,着实让不少电视机前的年轻爸妈们惊叹“国际范儿十足”。据资料显示,李小鹏的女儿奥莉现在2岁半,吴尊家千金NeiNei则是4岁左右,他们从小就接受“双语”教育。

  上半年,有关“2017年高考改革方案”的几篇文章在微信朋友圈被疯转,文章称,2016年,英语将正式退出新高考,学生的会考成绩计入高考总分,学生可以多次报考会考,最终以最好成绩为准。记者采访烟台相关部门,得知并没有接到这方面消息。但是,关于英语的话题却越来越被家长们重视。

  学校开英语课之前家长“着急”

  记者采访了5位妈妈,她们的孩子都在幼儿园,很一致地都没有给宝宝报英语学习班,不过有的家长会给孩子听英文歌。有一位妈妈说,孩子所在的幼儿园中有英语课和外教,所以没有另外报班。另一位家长说,没有必要那么早学英语,反正将来高考的趋势是弱化英语,有那个时间还不如多教孩子几个汉字。

  而孩子上小学的家长对英语则要重视得多,由于芝罘区的小学在三年级开设英文课,因此,二年级小朋友报英语班的特别多。

  今年9月,乐乐就要上小学了,乐乐妈妈说,准备在学校开设英语课之前报个英语班提前熟悉、打打基础。她说,孩子班上的大部分家长都表示,要在三年级之前报英语班。

  于春娜是烟台一家外语培训学校的资深教师,她介绍说从招生情况看,二年级的孩子最多。“我们现在有两类班,一类是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开设的学习班,另外一个便是针对学龄儿童,主要是二年级学生开的班,相比较之下,二年级孩子要多于幼儿园小朋友,好多家长都是‘需要’了才想起来让孩子学。”于春娜说。

  学英语费用甚至超过了学艺术

  正是看到家长们对孩子英语学习的重视和热情,目前社会上的英语培训班层出不穷,记者采访了解到,如今除了专门的英语培训机构外,其他一些针对学前和学龄孩子的培训机构中几乎也都开设了英语课程,英语班成为最常见、也最受家长欢迎的学习班之一。

  “特别是上小学之后的学龄儿童,基本都会选择报一个英语班作为提前打基础或是课外补充学习。”一位培训机构业内人士介绍。 目前英语学习班的费用每节课在几十元到一二百元不等。在一家10年以上的英语培训机构,记者了解到,根据不同年龄段孩子所开设的学习班,时间和费用也有所差别,其中,幼儿园小朋友的学习班一个周一节课,一个季度12节课,费用是680元;而针对入学后二年级孩子开设的班,同样一季度12节课,时间能长一些,费用是880元。

  还有一种英语班是英语老师以“小课”形式教孩子们。琪琪在南通路小学读一年级,她和三个小朋友一起“小班制”上课,每节课一个小时,费用是150元,一个月下来4节课就是600块钱。目前钢琴班一节课45分钟收费100元,声乐班每节课60元,舞蹈班每节课60元,这样比较,英语学习班费用甚至远远超过了艺术学习班。

  幼儿学外语讲究天时地利人和

  不过,学习一门语言,生理优势只占其一,要想真正掌握,还得看后天的教育环境,所谓“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不能少!

  看《爸爸回来了》后,为小宝宝说出英语而惊叹的爸爸妈妈们,也不能忽视一个细节,那就是NeiNei和奥莉之所以能够适应这样的“双语”生活,就在于他们的父母精通两种语言,特别是对于从小生活在美国的奥莉妈妈来说,英语似乎更是母语,在这样的环境下,孩子学习英语自然轻松许多。

  而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要想让这么小的孩子学好外语就没有那么容易了,这里面,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注意。

  第一,培养兴趣很重要。要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环境,常看看英语光碟,放放英语童谣、歌曲,用英语和孩子说说话,能够让孩子尽快熟悉这种语言模式。其次,在游戏中培养孩子的兴趣。可以购买一些好玩的互动玩具,比如故事机、点读笔等;最后就是不要急于求成,语言的学习规律是先听说后读写。

  对于孩子学习英语,专业老师于春娜的看法则是,4—5岁进行英语启蒙比较好,这个阶段孩子语言接受能力强,可以培养他对英语的兴趣。

  观点交锋

  正方:越早学越好

  晨晨妈妈最近正在给孩子物色英语老师,晨晨今年5周岁,明年就将上小学。“学习语言时,年龄越小,学起来反而更具有优势。”晨晨妈说,从大脑的发育来看,6岁前的大脑侧向化尚未完成,宝宝在学习英语时,是用整个大脑学习的,比长大后用部分大脑学习英语会更快速和熟练。

  反方:先学好母语

  市民陈先生是一位5岁女孩的爸爸,他告诉记者,要让孩子有充分的时间玩、休息,要让孩子有个快乐的童年。“孩子母语还没说利索呢,能大大方方、有文采地说中文就足以让我骄傲了,再说光靠每周一节课,周围没有那种环境,也没什么作用的。”陈先生说,以后高考有可能不考英语,等孩子上三年级学来得及。 (记者宋晓娜)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抑扬 https://mt.sohu.com/20140819/n403573494.shtml report 2376 齐鲁网讯热播综艺节目《爸爸回来了》中,吴尊和李小鹏在家里既说汉语又教英语,着实让不少电视机前的年轻爸妈们惊叹“国际范儿十足”。据资料显示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