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武汉的昙华林

苹果分享看到的,听到的吗,想到的,与您分享!!看TA的文章>>
 
文艺小清新聚集地

      昙华林,位于老武昌的东北角,地处城墙内的花园山北麓与螃蟹岬(亦名城山)南麓之间,随两山并行呈东西走向。

      历史上的昙华林是指与戈甲营出口相连的以东地段。1946年,武昌地方当局将戈甲营出口以西的正卫街和游家巷并入统称为昙华林后,其街名一直沿袭至今。

      而近几年,在复兴大武汉的热潮之下,昙华林更是成了文艺小清新的聚集之地!

 

 

 

 

 

      走进昙华林,首先看到的是这个路标,其实,这只是一种文艺的象征,真正需要探访的,都是这一条大道下去,两旁的小岔路。所有的清新元素,等着你自己去探索和挖掘!

 

      昙华林里,大大小小的咖啡馆特别多,粗略估算了一下也有三十家,而最大也是进入昙华林的最早的一家咖啡馆,叫融园!许多年前,昙华林刚被发现的时候,它就已经被很多文艺青年所推荐了!

 

 

 

 

 

      我喜欢咖啡馆,虽然我不太爱喝咖啡。喜欢,是因为它们都有一个共性——小资情怀。大街小巷里的咖啡馆,相对于繁华街区里的连锁店来说,这种小馆特别舒服,墙上有着复古元素,无论是旧桌布,旧吉他,旧CD,复古台灯,又或是吱吱呀呀的地板,悠悠的吹着电扇,放一点轻柔的音乐......这对我来说,都是致命的。

 

      去一个地方,总是会在几年后再次前往。

      总去,就感受不到改变的巨大,偶尔光谷,反而增添了一种怀旧的感觉。

 

 

      那年冬天,我来的时候,街道还在翻修!三年后, 站在老地方,再来一张的感觉,特别特别奇妙!

 

      这家浍吧,给人一种小而精致的感觉,我特别喜欢,地方不大,但店内可以随意拍,精致的小杯子,对于杯子控的小伙伴,是不容错过的哦!

 

 

 

 

 

 

      司门口曾经的一家罗克慢递,也是一家不错的小店,几年前不见了,原来,来到了这里!文艺与文艺的相遇,就是一种整合!

 

      忽然想着一句话——什么是文艺?

 

      我想,就是穿着漂漂亮亮,走在一条有特色且感觉不错的街道上,走走停停,拍拍照,逗逗猫,喝一杯冰沙,吃一根老冰棍,选一家小店,进去写一张明信片,寄给远方的老友,又或是,自己珍藏!

 

      昙华林的古街邮局里,也是一个可以随意拍照的地方,很多明信片,很多小玩意,后院还有一个榻榻米的地方,坐在这里拍两张照片,那是极好的!

 

      听过大水的店吧?还有他们家门口标志性的斑马!之前因为字眼太敏感,差点要撤掉呢,赶紧拍两张,谁知道什么时候,过往的事物会不会变成云烟?

 

 

 

 

 

 

 

      徐刀刀家的鲜花饼很出名哦,一次在动车的杂志上,看到徐刀刀曾经的故事,对于她闯荡江湖的历程其实很佩服。不过他们家的鲜花饼,超级好吃~~~玫瑰的花瓣味道融合到饼里,淡淡的,就像一壶花茶,好香!

 

 

 

      不知从何时开始,咖啡店里有着小猫,萌萌的,柔柔的,特别讨人喜欢,不同的咖啡店里不同的猫咪,是招财的吧,专门融化我们这种小清新的心,哈哈!

 

      昙华林不长,整条街道加起来一个小时足矣,但是,在这条不长的小街上,却有着不少教堂,比如崇真堂、花园山教堂、湖北中医学院里的圣诞堂。

 

      走走停停,寻一间有眼缘的咖啡馆,坐下来与老友聊聊近况,和同行者感慨武汉在印象与现实中的差别,和老板们聊聊古街上的前世今生~~~惬意~~~

 

 

 

 

 

 

 

 

 

 

 

 

 

 

      除此之外,昙华林还有很多优秀的老建筑,也是不错的哦!这些是我2011年拍的,一晃三年过去了,昙华林增加了很多有意思的小店,内容越来越丰富了~~~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苹果分享 https://mt.sohu.com/20140819/n403573532.shtml report 24839 文艺小清新聚集地昙华林,位于老武昌的东北角,地处城墙内的花园山北麓与螃蟹岬(亦名城山)南麓之间,随两山并行呈东西走向。历史上的昙华林是指与戈甲营出口相连的以东地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