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白塞联盟西南群献策献爱心,情暖困难病友

白塞联盟白塞联盟成立于2005年5月,2014年5月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成为民非公益组织,由白塞病(又叫贝赫切特综合症)患者和家属自发成立,从事公益性、非盈利性社会工作,致力于为白塞病群体开展关怀和救助服务看TA的文章>>

白塞西南群献策,献爱心,情暖困难病友

作者:白塞联盟义工中国梦 

2014年7月2日,白塞联盟网站发布一则新闻: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七一“献爱心 情暖困难群众(地址https://www.behcet.com.cn/article-209-1.html)。文中介绍了一位四川眼白塞病友张良华的困难现状:张良华眼晴基本失明,害怕见光,只能在微弱的光线下才能恢复一些视力,妻子离家多年杳无音讯,留下一双儿女尚在读小学,一家人全靠年迈体弱的父母支撑这个家。目前,全家三口人仅有150.00月城镇人口最低生活保障费作为全家生活来源。

根据这一情况,白塞联盟要求在成都的我想方设法找到他,可巴中平昌县离成都有400多公里,要个小时才能到,我天天上班没时间去他家找。但是我马上行动起来,在百度上搜索关于写他的文章,真是有缘,内容没有,但看到了杨建川主编电话号码,我马上给他打电话。可主编是成都人,说这篇文章是巴中通讯员写的。我想通过记者朋友把这位眼白塞病友得病的基本情况、他本人的身份证,还有儿女的身份证、住院证明、病历等都扫描存在一起,然后交给白塞联盟,看能不能将来给他争取些费用。

另外,我们白塞联盟还考虑到他两个儿女都在读小学,没有经济来源,我们帮他的儿女们去申请民间助学机构的助学金。由于张良华眼睛看不到,只有他老父亲才有电话,可年龄大了,很多事情搞不清楚,儿女照片是毕业照拼起来,不能用。后来正好张良华用他亲戚家的手机联系到我,我给他说清楚后终于找到了两个孩子的合影,目前全部材料已经提交由另一白塞病友林东之南发起的阳光助学群,看能不能帮助他们申请助学金。

除了从以上方面给予了张良华帮助,我们白塞联盟西南病友群还组织讨论想其他办法帮助他。因为他眼睛看不见,不和外界联系,也不拿手机,我们给他打去无数次电话,一开始他以为是电力局总部帮他,说了几个谢谢关心,就挂电话了。他很自闭,生活在自己的生活空间里,就是因为看不见,心灰意冷了。后来经过我们多次交心,让他明白:我们白塞联盟都是病友自发组织,我们以乐观、互助、分享的态度互帮互助,我们以相同的病情拉近了关系,很快是成了无话不谈的好姐弟。

后来他终于和我们谈起了他的经历,他得眼病已有十二年,由于六年以前反复口腔溃疡,一直没理,后来发展到四周红肿眼睛痛,耽误治疗,使眼球内已经有并发症玻璃体浑浊、葡萄膜炎,视神经萎缩导致失去劳动力。我们几个群管理员一起讨论,帮扶只有暂时的,我们要他自强自力。第一:建议一起开个报亭卖报纸,还有我们病友骨头那儿批发袜子,我们西南群病友们一起帮他垫资金;第二:可以搞点日用品卖;第三:反正眼睛看不见,能不能先学盲人按摩,如果巴中不行,重庆、成都我们都在帮他联系盲人按摩店。学会了可以自己开店啊。

我相信,我们白塞人什么都可以克服的,因此要始终对生活要充满信心,顽强地与病魔作斗争,要为儿女作好耪样,用心教育他们成长成材。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白塞联盟 https://mt.sohu.com/20140819/n403591843.shtml report 6051 白塞西南群献策,献爱心,情暖困难病友作者:白塞联盟义工中国梦2014年7月2日,白塞联盟网站发布一则新闻:国网平昌县供电公司:”七一“献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