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你知道什么是正常的心跳和房颤的心跳吗

朝阳医院心内科田颖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后,朝阳医院房颤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心脏起搏和心电生理,擅长心律失常的介入治疗,尤其是起搏器、心律转复除颤器以及心脏再同步治疗器械植入,同时进行快速心律失常如房颤、室早、室速、室上速的射频消融治疗。看TA的文章>>

  1.健康人的心脏是怎么工作的(什么是正常的心脏节律)?

  健康人心脏的激动是从窦房结开始的,窦房结具有自动节律性,发出节律整齐的激动(60~100次/分),然后激动依次通过心房、房室结传至心室,使整个心脏按顺序规律协调的收缩与舒张,从而保证心脏的泵血功能,以满足身体的需要,这种心脏节律称为窦性心律(图1-2)。因此,窦性心律也就是正常的心脏节律。

  

  图1.正常的心脏节律是由窦房结发出规律性的电活动,经过房室结传导至心室,引起心房、心室规律有序的收缩与舒张,这种心律称为窦性心律。

  2.什么是房颤?

  房颤是心房颤动的简称,是临床最常见的快速性心律失常,其本质是心房内的一种电学异常。相比窦性心律时心房协调的收缩与舒张,房颤时心房各部位呈现出一种快速紊乱的电活动,心房激动的频率(心房率)高达350-700次/分且不规则,此时心房肌表现为不规则的颤动,从而使心房丧失了正常的收缩与舒张功能。幸运的是由于房室结的过滤作用,这些高达数百次的心房激动并不能全部传导至心室。虽然如此,心室激动的频率(心室率,即我们常说的心率)仍可达到100-160次/分,远快于正常窦性心律,而且节律也绝对不规律(图2)。

  

  图2.正常窦性心律和房颤的心电图。向下的细箭头所示为心房的激动波(P波),向上的粗箭头所示为心室的激动波(QRS波),正常的窦性心律时心房的节律非常匀齐,在50-100次/分之间,心房心室1:1激动;房颤时心房的激动350-700次/分,节律紊乱,心房和心室非1:1激动,心室的激动不规律。

mt.sohu.com true 朝阳医院心内科田颖 https://mt.sohu.com/20140820/n403591853.shtml report 852 1.健康人的心脏是怎么工作的(什么是正常的心脏节律)?健康人心脏的激动是从窦房结开始的,窦房结具有自动节律性,发出节律整齐的激动(60~100次/分),然后激动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