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放养式教育,你敢尝试吗?

乐乐趣童书馆乐乐趣童书的少儿图书编辑看TA的文章>>

  孩子的未来是父母规划出来的吗?你要知道刻苦学习≠考试好成绩≠名校录取≠有“钱途”的工作≠幸福的生活!

  而现在有很多家庭却这样的:孩子从小学到大学,请再多家教,花费再多的钱,都值!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孩子永远在起跑线上领先于他人。孩子们的一切被父母都为他安排好了,上学送,放学接,连做作业都要大人在一旁陪读。但有一天,赚够了钱,猛然醒悟到教育的重要性,牺牲孩子童年的快乐来换取将来的成就,是值得的吗?这样的教育方式,真的对孩子是最好的吗?

  孩子从脐带一剪开,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人的一生要面临无数的压力、挑战甚至痛苦,要有一个坚强的翅膀,遮风挡雨。任何高明的父母,也不可能把自己的艰难时世中炼就的顽强生存能力,通过基因遗传给自己的儿女。对爱护孩子的父母来说最好办法,莫过于放手让孩子独自去探寻生存的出路。“放养”不是不教养,有的家长整天忙于工作、事业或打工赚钱,为孩子提供的只是生活上的保障,而对于孩子的内心世界一概不闻不问。适当的“放养”关键是要在玩中培养其规则意识,有的放矢地逐步引导。

  在一些生活琐事上,不妨让孩子自己去处理;同伴间发生了冲撞,不妨让孩子自己去调解;乘车,不妨让孩子自己买票;购物,不妨让孩子自己算账……或许,在这“放养”的过程中,孩子会出洋相,会上当受骗,会出现种种荒唐幼稚的情况,但依然不妨让他们自己去挽回尴尬的面子。

  其实,放养的孩子更需要自律,而孩子的自律则是我们从小培养训练的结果。在孩子很小的时候,不妨,引导孩子去做正确的选择,让孩子养成良好道德品质,让孩子学会思考,让孩子去理解一些原则性的东西,是绝对不能变的,至于以后他要不要参加party、想学什么乐器,都让孩子们自己去做主吧。

  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是放养教育不可缺少的。现在就让我们迈出适当“放养”的第一步吧!让孩子跟着《奇趣大化学》自己动手做实验!

  

  【会跳舞的头发】

  所需道具:一把小梳子

  

  拿一把梳子,给自己痛痛快快地梳个头。在反复梳头发的过程中,一部分电子会被梳子带走,你的头发会因此带上正电荷。这时候,把梳子放在距离头发几厘米远的地方。瞧,你的头发跳舞了!

  它的原理是什么呢?

  虽然原子很小很小,小到我们用肉眼都看不到,但是你可以真实地感受到它们的存在。比如反复摩擦某一种特定的物体,这样可以带走原子中的一部分电子。失去了这部分电子之后,这个物体就会带上正电荷。

  

  【水的扩散】

  所需道具:两个玻璃杯、热水、冷水、食品染色剂(或者带有色彩的饮料之类的,这对孩子来说一定要是安全的)

  

  让我们来看看温度较高物体与温度较低物体的能量差异吧!准备两个杯子,在一个杯中倒入热水,在另一个杯中倒入冷水,然后分别在两个杯子中添加食品染色剂。你会看到热水杯中的颜色很快就散开了,而冷水杯中的颜色散开得比较慢。这是因为热水中的分子运动较快,加速了颜色的扩散。

  

  【神奇的水】

  

  虽然水是地球上最普通的物质之一,但它其实有许多独特之处。比如说,许多物质的分子在低温下会降低运动速度,并且聚集在一起。但水分子却不是,温度越低,水分子间的距离越大。你知道吗?在某些情况下,热水比冷水结冰快。科学家们至今还没有弄明白为什么会这样。原来科学家也不是无所不知的呀!

  

  【气泡喷泉】

  所需道具:可乐、薄荷糖

  

  将一瓶可乐稳稳地放在室外的沙地中,打开瓶盖后往瓶子里放一颗薄荷糖,然后尽量离瓶子远一些,因为“气泡喷泉”马上就要爆发了!

  这是为什么呢?

  可乐里含有大量二氧化碳,那些白色的气泡就是二氧化碳形成的。薄荷糖里的化合物可以加速二氧化碳泡沫的形成。当两者相遇,泡沫越积越多,最后就会像喷泉一样喷出来。请注意:千万别在室内进行这个实验!还有,如果你不小心把这种泡沫弄进眼睛里,一定要赶快用大量清水冲洗眼睛。

  

  【葱汁写密信】

  所需道具:两根葱、毛笔、白纸、蜡烛

  

  取两根葱,剪去它们的叶,留下葱白,用力挤出葱汁,然后用毛笔蘸葱汁在一张白纸上写字,过一会儿,葱汁干了,白纸上看不见字迹。要是把这张白纸放在烛火上烘烤,棕色的字会立即显现出来。葱汁能使纸发生化学变化,形成一种类似透明薄膜一样的物质,这种物质的燃点比纸低,往火上一烘烤,它就烧焦了,所以会显现出棕色的字迹来。柠檬汁、蒜汁、洋葱汁及醋等,都有这种物性,所以也能用来写密信。

   为什么烟花会在夜空中绚丽地绽放,发出巨大的声响?为什么洗手时要用香皂才能洗干净?切洋葱会流泪真的是因为辣么……想要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就得学习化学。化学是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质以及变化规律的自然科学。翻开奇趣大化学,你会学习到更多…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乐乐趣微信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乐乐趣童书馆 https://mt.sohu.com/20140820/n403605936.shtml report 3384 孩子的未来是父母规划出来的吗?你要知道刻苦学习≠考试好成绩≠名校录取≠有“钱途”的工作≠幸福的生活!而现在有很多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