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悠悠青海:登山赏花游湖好地方

Milkyfoamswim in a fantastic world.看TA的文章>>

  夏暑未消,8、9月的青海却是避暑的好季节,也是一年中去青海游玩的黄金时机。

  驴友体会:这是第一次到西部旅行,看到公路两边绵延的山水没有高大茂密的树木,而是披着低矮灌木和绿草的外衣,一切显得那么的新鲜。

  西部宝石蓝一样明朗的天空和新鲜的空气,不期而遇的彩虹和积着雪顶的山峰,各种美食,让人十分愉悦。

  驴友行程:广州—西宁—门源—祁连—金银滩—青海湖—贵德—广州

  

  门源观花台的万亩油菜花海。

  赏花:

  油菜花书写“大地艺术”

  青海之行一路,可以见到不同的地貌,包括一望无垠的草原,山顶带有残雪的险峻山峰,甚至还有喀斯特地貌。

  门源位于青海省东北部,7、8月正好是门源百里油菜花海怒放的季节,这也被誉为全世界最大的“大地艺术”景观,因为在开阔的草原中,盛开的油菜花如同油画大师在大地上抹上的一笔亮黄色,在绿色的背景映衬下,格外赏心悦目。

  观花台处在平原的高位,四周环绕的油菜花海一览无遗,这时候摄影爱好者就可以拿出“长枪短炮”,争先和美景合影留念,在观花台上,还可以远眺夏都第一峰——岗什卡雪峰的景色。

  

  青海湖日出。

  登山:

  祁连山顶感受国画神韵

  祁连也被称之为东方小瑞士,傍晚的时候,周边山脉褪去积雪后显露出灰色的岩层,在阳光的照射下和山体的遮挡下,山的阴阳面格外分明,看到这一番场景,才体会到国画中描绘山脉的神韵所在。

  卓尔山的日出和日落也被号称为一绝,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季节青海到了晚上8时多还是天空亮如白昼,直到9时多天空才完全灰暗下来,而早上5时半左右就开始天亮了,一开始到青海的时候,生物钟真的有点难以适应,所以要看日出日落,也要掐好当地的时间才行。

  在金银滩草原,是牧民聚集的地方,不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山羊和牦牛。如果感兴趣,你可以中途走进牧民帐篷的小卖部买上一两瓶饮料,牧民就会很开心的邀请你去看他们剪羊毛。山羊被束缚起手脚后温顺的躺在地上,牧民拿起长长的剪刀熟练地在厚厚的毛上剪开一个口子,不用两分钟时间,一只绵羊的“衣服”就被完整的脱了下来。

  在草原上沿着公路前行,还不时可以看到自驾游的驴行族自己搭建的帐篷,可以花上十天半个月,在草原上看到一个美景就驻足下来休息半天,享受一下悠闲的草原生活。

  

  金银滩草原上淌过的河流。

  游湖:

  黄色花海、蓝色湖水绝美相映

  青海湖是到青海旅游必去的一个地方。据称,青海湖在不同的季节里,景色迥然不同。

  夏秋季节,当四周巍巍的群山和西岸辽阔的草原披上绿装的时候,青海湖畔山清水秀,天高气爽,景色十分绮丽。见到的湖水,也是青蓝色的,非常清澈,加上湖边盛开大片的油菜花,黄色的花海和一望无际的蓝色湖水相配衬,景色绝佳。

  游玩了青海湖后,在返回西宁途中,还顺道游玩了贵德,贵德因为“天下黄河贵德清”而享誉盛名,在黄河清大桥上,确实可以见到黄河水还是青绿色的,随后路过黄土高坡后,黄河水因为蕴含了大量的泥沙,才变得黄浊。被誉为塞上小江南的贵德,还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当地产的水果,例如像小号苹果一样的沙果,咬起来非常爽脆,而贵德的古城墙也保存得相当完好,可以一游。

  Tips:

  问:有什么美食值得推荐?

  答:北方大部分地区口味偏重,喜辛辣,青海5天里,吃的不是牛羊就是川菜。因为青海是牧区,牛羊肉自然是一绝。

  仲夏正是草茂羊肥的黄金季节,也是最鲜嫩可口的手抓羊肉最好吃的时间,草原牧民做手抓羊肉有独到之处,烹调简单明快,只加一小把盐,火候恰如其分,肉熟而不硬,吃起来鲜嫩可口,让人回味无穷。

  此外,在街头小巷中也不乏当地的牛羊肉小吃,在西宁县区随便走进一个人气很旺的小面馆,皆有意外收获。

  问:是否会有高原反应?

  答:西宁的海拔有2261米,和佛山相比已经是较高的。即使在游玩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时,也没感觉到不舒服。但当爬山或者走路比较快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容易气喘。在青海游玩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能激烈运动,最好别跑跳。同行一位友人,因为在青海湖边跳起来摆pose拍照,结果过后有些微的高原反应,表现为胸闷、吃不下饭等。

  另外西北气候干燥,到青海旅行记得一定要做好防晒准备,带上帽子涂上防晒霜。

  问:游览的时候要注意什么?

  答:在旅行的一些地方,例如青海湖边,四周空旷风大,需要自备衣物保暖,在7、8月的青海,全天的温差很大,所以整个旅途过程中最好带上一件厚实的外套。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LittleJay https://mt.sohu.com/20140820/n403610199.shtml report 2497 夏暑未消,8、9月的青海却是避暑的好季节,也是一年中去青海游玩的黄金时机。驴友体会:这是第一次到西部旅行,看到公路两边绵延的山水没有高大茂密的树木,而是披着低矮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