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糖,您认识多少?

徐静营养工作室营养配餐、营养咨询与教育需要靠谱的理论依据支持,更需要具体实施与操作。看TA的文章>>

                                    

   

    说到糖,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白糖、红糖、冰糖等实实在在的有浓厚甜味的糖,其实这只是糖类家族的一部分,我们对糖的认识远远不够。 糖类又称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营养素,糖主要分为单糖(葡萄糖、果糖和半乳糖),双糖(麦芽糖、蔗糖、乳糖),多糖(淀粉、糊精)等,我们对白糖、红糖、砂糖蔗糖比较熟悉。糖可以专指白糖,也可以指各种有甜味的、能够在人体中转变成为葡萄糖的食品成分,比如麦芽糖、葡萄糖、果糖、果葡糖浆等。日常消费中被商家所谓的“低糖”、“无糖”产品所蒙骗的事例并不算少。有些“糖”味道足够好,却没有糖所具备的基本功用,只能算是糖的替代品,没有营养意义。

  

1、不吃糖会不会导致营养缺乏?

  糖类(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最重要的能源物质,是构成机体组织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对蛋白质有节约作用,可以促进脂肪的氧化代谢。

   中国营养学会根据目前我国膳食中碳水化合物的实际摄入量和FAO/WHO的建议,建议膳食碳水化合的参考摄入量为占总能量摄入量的55%--65%。碳水化合物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粮谷类和薯类食物,水果和蔬菜等,其中谷物食物每天食用量为250~400克。

  糖类固然重要,但只要达到膳食平衡合理,不吃白糖等蔗糖不会有任何营养缺乏的问题,白糖更多的作用是调节口味和用于烹饪,您吃的谷物类食物,蔬菜水果和乳制品等等,所含有的糖类物质可以保证您身体所需。

   2什么是低糖食品?

“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规定,如果某食品标签上声称“低糖”,则糖的含量要求达到每100克或100毫升的该食品含量小于等于5克,“无糖”则要求达到每百克含量在0.5克以下。否则不可标注,购买食品时消费者可以核查标签上营养成分表中糖的含量是否达到要求。无论是固体食品还是饮料,含糖必须标注,这样有助于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食品。

   3、看不见的糖在哪里?

  大口吃白糖的人已不多见,但大罐喝甜饮料的人比比皆是,含糖甜饮料包括碳酸饮料、果汁饮料,甚至包括功能饮料和号称果汁,有的含有10%果蔬原汁,另外90%都是糖、增稠剂、香精和色素勾兑的果蔬汁饮料,它们有诱人的酸甜口感,完美的广告词和华丽的包装,买了就上当了。多喝甜饮料会增加龋齿、肥胖、骨质疏松、肾结石、糖尿病、痛风等疾病的发病风险。WHO的专家曾指出:嗜糖的危害不亚于吸烟的危害!

     另外,一些加工食品中,如红烧肉、无锡排骨等,含糖在40~50克甚至更高,鱼香肉丝、红烧鱼含糖也在20~30克左右,酸奶有糖,面包有糖,话梅更是糖和各种甜味剂的大集合,不知不觉中吃了过量的糖。世界卫生组织推荐,每天50克糖已经是普通人摄入的上限,想一想我们超了多少呢?

 

4、配料表中的甜味剂

   购买任何甜味食品前都要看看包装上的配料表,这是食品的成分说明,是您了解购买商品的最直接来源。除了一般的食物成分和添加剂外,还需了解到底添加了什么甜味剂,有些商家为了达到少放白糖节约成本,而又有美味和口感,添加了营养价值较低,或者是合成物质的甜味剂。对于标注“低糖”、“无糖”食品购买时更要留心。

有些产品标注无糖,却有麦芽糊精、果葡糖浆、淀粉糖浆等淀粉水解物,有此物质的食品,不能称之为无糖食品,这些糊精的升高血糖、变成能量的效率,未必比蔗糖低多少,糖尿病人如果误以为添加它们是无糖食品,会给自己带来很大麻烦。

 

常见甜味剂

1)阿斯巴甜

阿斯巴甜是来自氨基酸的高效甜味剂,甜味高和热量低,主要添加于饮料、口香糖代替糖的使用。许多糖尿病患者、减肥人士都以阿斯巴甜做为糖的代用品。但因高温会使其分解而失去甜味,所以阿斯巴甜不适合用于烹煮和热饮。

 

2)甜蜜素

甜蜜素,白色针状、片状结晶或结晶状粉末。其稀溶液的甜度约为蔗糖的30倍。甜度为蔗糖的40~50倍,为无营养甜味剂。食品添加剂中可用于清凉饮料、果汁、冰激凌、糕点食品及蜜饯等中。

 

3)安赛蜜

 安赛蜜类似于糖精,易溶于水,增加食品甜味的,没有营养,口感好,无热量,具有在人体内不代谢、不吸收。是肥胖病人、糖尿病患者常用甜味剂,对热和酸稳定性好等特点,是目前世界上第四代合成甜味剂。甜蜜素、糖精钠和安赛蜜是货真价实的合成甜味剂。

 

  4)木糖醇

木糖醇在体内新陈代谢不需要胰岛素参与,不使血糖值升高,具有不升高血糖,不引起龋齿,热量低的优点,是糖尿病人较为安全的甜味剂,有一定的营养意义。

 

5)甜菊糖苷和甘草糖

 甜菊糖苷和甘草糖是天然植物中的甜味物质。

甜味剂大多都没有什么营养价值,其中甜菊糖苷和甘草是安全的物质,其它品种在正常使用量下是安全的。它们的甜度是蔗糖的几十倍到几百倍,只需加一点点就足够地甜。

 

均衡营养合理膳食是基本原则,三餐中要保证主食量,选择粗杂粮和薯类食物,用红薯、马铃薯、山药、芋头等替代一部分主食,薯类不但营养丰富,也有很好的口感,在此基础上不吃或少吃蔗糖。添加甜味剂的食物,虽然口感好,但弊大于利,不但没有什么营养可谈,还会刺激食欲,促进肥胖。选择食品时看食品营养标签,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生产厂家的有力监督。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徐静营养工作室 https://mt.sohu.com/20140820/n403613813.shtml report 27604 说到糖,我们首先想到的是白糖、红糖、冰糖等实实在在的有浓厚甜味的糖,其实这只是糖类家族的一部分,我们对糖的认识远远不够。糖类又称碳水化合物,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营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