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有关前列腺癌的误解

抗癌之窗《抗癌之窗》创刊于2006年,是一本面向全国公开发行的肿瘤防治科普杂志。看TA的文章>>

  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多发生于已萎缩的前列腺后叶腺泡内。早期可无明显症状,随着肿瘤增大而逐渐出现排尿困难、尿线细、尿流缓慢等尿路梗阻症状,病变后期则出现转移症状及血尿、贫血、消瘦、乏力等慢性消耗性症状。 在前列腺癌的早期,由于肿瘤局限,大多数前列腺癌病人无明显症状,常因体检时肛门指诊检查而发现。前列腺癌患者前列腺质地坚硬如石、高低不平,或可摸到硬性结节。关于前列腺癌与前列腺其他疾病的关系,很多不从事医学专业的患者有不同的误解。

  一 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

  前列腺增生症,旧称前列腺肥大,是老年男子常见疾病之一,为前列腺的一种良性病变。其发病原因与人体内雄激素与雌激素的平衡失调有关。多数老年男性均有不同程度的前列腺增生,在患前列腺癌后,多数患者会有这样一个疑问,“我这个前列腺癌跟增生有关吗?”其实,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是两种不同性质的疾病,虽然都发生于前列腺,但一般情况下,前列腺增生本身是不会转变为前列腺癌的。

  如果把前列腺比作一个鸡蛋,那么前列腺的包膜是蛋壳,前列腺外周带是蛋白,而前列腺移行带是最中心的蛋黄。前列腺增生主要发生在前列腺中央区域的移行带,而前列腺癌则主要发生在前列腺的外周带,两者在解剖部位上有很大的差别。另外,前列腺增生与前列腺癌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病理进程,目前还没有良性前列腺增生能向前列腺癌转化的证据。然而,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是可以同时存在的,千万不要以为有良性的前列腺增生就不会长癌,也有一小部分前列腺癌(约10%)会发生于前列腺移行带,所以有时在前列腺增生手术后的标本中也可发现前列腺癌。因此,老年男性出现排尿症状,千万不能想当然认为一定是前列腺增生,记得要到正规医院的泌尿外科检查排除前列腺癌。

  二 前列腺炎与前列腺癌

  前列腺炎是泌尿男性生殖系统的常见病。在50岁以下的男性中为最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前列腺炎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发许多的并发症,最严重的是引发前列腺癌,那么是不是患有前列腺炎就一定会转变为前列腺癌呢?有些患者十分担心慢性前列腺炎会转变为前列腺癌,其实大可不必,因为他们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目前,国内多数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是晚期前列腺癌,原因是没有定期进行PSA(前列腺特异抗原)检查,加之早期的前列腺癌并无明显的症状,当肿瘤扩散到引起前列腺的肿胀时,出现了尿频,特别是晚上,排尿时出现疼痛感等症状,这才去就医,这往往也是前列腺炎的常见症状,两者易于混淆,不及时检查则会延误最佳治疗时期。

  一般情况下,前列腺炎属于炎症范畴,与前列腺癌并无直接联系。前列腺炎多发于中青年男性,而前列腺癌多见于老年男性。前列腺炎在急性发作的时候可伴有发热和排尿灼热疼痛的症状,同时也可引起血清前列腺特异抗原值暂时性升高,但通常在抗炎治疗后,这些症状很快消退,而PSA在短时间内也可迅速下降至正常水平。但是,许多导致前列腺炎的诱因,如饮酒和辛辣饮食都不利于前列腺癌的预防,因此戒除这些不良嗜好和饮食习惯,对保持前列腺健康非常有益。

  □ 北京小汤山康复医院 韩玉娟

  抗癌之窗(2014年7月第7期)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抗癌之窗 https://mt.sohu.com/20140821/n403627263.shtml report 1381 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多发生于已萎缩的前列腺后叶腺泡内。早期可无明显症状,随着肿瘤增大而逐渐出现排尿困难、尿线细、尿流缓慢等尿路梗阻症状,病变后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