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早期亲子阅读带来的五点意外收获

嘉明宝贝生活在加州阳光下的中美混血嘉明宝贝,妈妈崇尚自由快乐、顺其自然、寓教于乐的美式轻松育儿理念。看TA的文章>>

  明明可谓是亲子阅读开始比较早的小朋友,如果溯本追源的话,妈妈可以说是从明明6个星期大就开始了,一直坚持到现在,只是之前的读与现在的读,形式不同,书本不同,但相同的一点则是:亲子共读。其实爸爸妈妈和明明亲子共读的初衷很单纯,就是给小朋友一个读书的环境与习惯,让小朋友自小就可以坐得下来、爱上书本,但初衷完美实现的同时,妈妈发现还有五点小小的意外收获不容忽视,这里也来和大家一起分享。

  【自主阅读】当别的同龄小朋友每天还缠着爸爸妈妈陪玩和讲故事的时候,明明小朋友就开始自己玩、自己读书了,虽说语言表达能力还有限,但却挡不住小朋友自主阅读的热情,妈妈也是近来发现,以往总喜欢拿本书请爸爸或妈妈讲故事的小朋友,现在好象更热衷于自己看、自己讲,一坐就是半个小时没有问题,不知对于未满22个月的小朋友来说,是好还是不好?妈妈矛盾的心理,一方面还是希望可以由爸爸或妈妈读给明明听,毕竟明明可以学到更多的东西;另一方面也希望明明自己读,毕竟是小朋友独立性的培养,而且妈妈也可以趁机做很多事情。

  【认字识物】如开篇所述,对明明小朋友的早期亲子阅读,爸爸妈妈的初衷就是给小朋友一个习惯,并没有想要教会小朋友什么东西,象认字识物一类的教导,爸爸妈妈更是本着“明明想学就学,不想学也不强求”的观点,毕竟以后的求学路还很漫长,而且美国教育的指导思想是:学龄前不要对孩子进行系统的学习教育。但...家有爱学习、想学习的小朋友,这学习的欲望挡也挡不住,爸爸妈妈也就顺其自然好了。

  认识数字。在爸爸给明明读书的时候,明明总喜欢指着书的页码问爸爸,于是读书便转变成了指认数字,读书的本意在大人,而认数字才是明明的真正用心,那爸爸就开始认真地教明明识数吧!别说,头天晚上无数遍指着1-10读,第二天无意中,明明拿起另一本学数字的手掌书,指着里面的5、7、8、9告诉妈妈呢!妈妈真的是惊奇万分,这就学会了吗?还是巧合被明明猜到了?于是妈妈拿来一本爸爸的杂志,打乱顺序,指着里面的5、7、8、9问明明,小朋友居然还真都回答对了。而且自从那天起,每每出门,明明看到广告牌上的电话号码或数学,也会将自己知道的几个告诉爸爸或妈妈。

  认识字母。如上图,爸爸和明明在沙发看的书名是“How to Talk So Kids Will Listen & Listen So Kids Will Talk”,每每拿起这本书,明明都要求爸爸将书名中的单词一个一个地指着读给自己听,然后明明对于字母“o”非常感兴趣,也总是用小手指着“o”让爸爸读,几次下来,小朋友就认识了这个字母。妈妈也是无意中发现的,一天早晨接明明起床,妈妈穿了一件Converse的衣服,明明站在妈妈面前,指着妈妈衣服上的字母,告诉妈妈是“o”呢!为了证实明明真的是知道,妈妈又拿起别的书问明明,明明居然也能够答对。只是...很多时候,明明见到数字“0”也会认为是字母“o”呢,谁让它俩长得这么象呢?有情可缘吧!

  认识汉字。自从五月份一次偶尔的机会,明明从妈妈的育儿书中认识了“妈妈”二字,自此这两个字就深深地刻在明明的脑海中,妈妈带着明明读绘本,如果发现有“妈妈”二字,明明也会主动指出来告诉妈妈呢!

  【语言能力】这语言能力方面,妈妈就不必多说了,想必每位带着孩子读书的爸爸妈妈们都是深有体会的,越早接触书本的小朋友,开口说话越早,而且语言能力越强。记得在明明周岁体检的时候,医生就询问有没有10个词汇量,而彼时明明的词汇量就已经达到30有余,不但词汇量丰富,而且还会活学活用。而现在近22个月的明明小朋友,不但词汇量在增长,而且中英文同时进步,还知道对爸爸和妈妈用不同的语言。

  明明语录一:谁说小朋友不是天生的语言专家?生活在双语环境中的明明小朋友,在妈妈面前会说“爸爸”、“妈妈”、“再见”、“喂喂”(接电话之时);而在爸爸面前则是“Daddy”、“Mommy”、“Bye-Bye”、“Hello”。

  明明语录二:早晨醒来,妈妈去接明明起床,顺口说了句“明明起床吧?”小朋友想都没想用英文回了妈妈一句“Why?”妈妈我真是晕倒,这早晨起床,还要问个为什么。

  【书中榜样】记得以前妈妈在看书的时候,明明不是在妈妈身上扭来扭去,就是在屋里大吵大叫,但自从妈妈给明明读了此篇题为“妈妈看书我不闹”的童谣,并且告诉明明,“你看书中的小姐姐,妈妈在看书的时候,她一点也不打扰妈妈,自己和兔兔玩呢!”听了几次童谣后,明明真的就不来打扰妈妈了,要么自己在客厅里玩玩具,要么拿本书,也在妈妈的脚边看起来。只是,有的时候还需要妈妈提醒一下,“明明,妈妈在看书,你也去看书,或找大龙弟弟玩,好吗?”然后明明就会乖乖地走开了。

  【照顾妈妈】这对妈妈的照顾,也是从书中学来的,书中是小哥哥照顾生病的妈妈,而明明则是照顾辛苦劳累的妈妈。无独有偶的三件小事,足以证明小朋友的所做所为并不是偶然的现象,而是真正有意识地在做。

  事例一:【贴心明明】妈妈在陪明明玩时随口说了句“好累”,于是明明立马把妈妈推倒在地,还按了两下,确认妈妈不会再起来;于是飞奔去客厅,拿了个枕头硬塞在妈妈头下;又抱了只熊熊给妈妈(因为明明睡觉总要抱着他的好朋友);说了句“妈妈觉觉”就跑开了,随后的30分钟,明明真的没来打扰妈妈哦!谢谢明明!

  事例二:【再现贴心】买菜回来,妈妈又困又累,于是躺在客厅的地毯上小憩片刻,明明看见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躺椅拖到妈妈跟前,把妈妈拉起来,请妈妈坐到躺椅上休息。而且...居然不允许可怜的爸爸靠近妈妈半步。明明小朋友,是担心爸爸打扰妈妈吗?

  事例三:【轻轻关门】上午的时候,妈妈因为晚上没有休息好有点困,于是躺在明明小书房的沙发上,对正在看书的明明说,“明明听话,自己看书,妈妈休息一下哦!”听闻此言,明明拿着书跑去客厅了,而且临走的时候还不忘帮妈妈把书房的门关上。又有那么近半个小时,明明没来打扰妈妈哦!

  妈妈最后语:每位小朋友都是与众不同的,相信每位细心的爸爸妈妈都可以从小朋友身上发现闪光点,但每条闪光点都是有其根源的,毕竟小朋友都是一张白纸,完全取决于爸爸妈妈如何在上面做画。明明有其耳濡目染、从爸爸妈妈身上学到的,更有从亲子阅读中收获的,因此妈妈想说的则是,亲子阅读不仅仅是一起读书这么简单,孩子是会从亲子共读中学习到很多生活的常识与知识。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嘉明宝贝 https://mt.sohu.com/20140821/n403631530.shtml report 3137 明明可谓是亲子阅读开始比较早的小朋友,如果溯本追源的话,妈妈可以说是从明明6个星期大就开始了,一直坚持到现在,只是之前的读与现在的读,形式不同,书本不同,但相同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