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去名湖避“秋老虎”: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retroSPIDERspider for marvel things.看TA的文章>>

  夏天是尽情亲水的季节,海边固然令人无限向往,但也往往和高温、暴晒相依相伴。眼下虽已立秋,“秋老虎”却在悄悄逼近,若不想挑战自己对高温的耐受力,何不选择一些山林中风景独好的湖泊——这些名湖与其周边的山林植被水土保持良好,犹如天然的大空调,发挥着降温吸热、调节空气温度及湿度的作用。置身其中,既能荡舟湖面,或垂钓湖中,满足亲水之欲,又可尽情叹天然空调,获得凉爽的游览体验。本期,我们选取几个国内最具代表性的避暑名湖,看“秋老虎”如何落败。

  牡丹江宁安:镜泊湖

  

  地理位置

  镜泊湖位于牡丹江所辖的宁安境内,距牡丹江市区约2小时车程。

  避暑特质

  镜泊湖是由万年前火山喷发形成的狭长形堰塞湖。湖区不仅风景优美,处处是秀丽山峦和葱郁的树林,更有东北最著名的吊水楼瀑布挥洒着丝丝凉意,峡谷内浓荫蔽日,不远处的火山口原始林海带来徐徐清凉。对久居都市“热岛”的人来说,是不可多得的避暑胜地。

  名湖名景

  关键词:吊水楼瀑布、镜泊峡谷、火山口地下森林

  每年夏季是镜泊湖景区的旅游旺季,此时镜泊湖北端的吊水楼瀑布水量充沛,蔚为壮观,成为全国各地游客竞相追访的著名景观。若遇雨后,吊水楼瀑布更是水流轰鸣,气势磅礴,给人身与心的双重涤荡。站在瀑布对面的悬崖上,还能欣赏到精彩的跳水表演。

  镜泊峡谷紧挨吊水楼瀑布,峡谷里水流潺潺,是仙境般的所在。可以行走在火山岩石上,欣赏形状各异的“冰臼”奇观,这里有许多小型瀑布点缀,想和水亲密接触,还可以玩皮艇漂流。

  徒步于地下森林,能感受到原始林海的完美生态。火山口地下森林位于镜泊湖西北约50公里处,这里排列着七个火山口,里面被森林覆盖。站在火山口俯瞰,一派郁郁葱葱,火山口底部则是遮天蔽日,人行其间,头顶如有天然巨大阳伞遮阴,倍感凉爽。

  此外,还可以选择坐船游赏百里长湖的两岸风光。约2小时的行程中,可饱览毛公山、白石砬子、大孤山等美景。

  Tips:

  交通:先由广州飞牡丹江,牡丹江火车站站前有大巴直达镜泊湖景区。

  美食:镜泊湖水产丰富,最著名的是湖鲫。除此之外,人参、黄芪、榛子等东北土特产也值得一试。

  联游:大孤山、兴隆寺、唐代渤海国遗址

  山东济南:大明湖

  

  地理位置

  大明湖风景区位于济南市中心东北,是集水域风光、园林景观、古建筑为一体的公园。被誉为“中国第一泉水湖”的大明湖就在公园中心。

  避暑特质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说的就是济南三大名胜之一的大明湖。

  大明湖是一处天然湖泊,水源来源于济南城内诸多泉水,因而有“众泉汇流”之说。这里不仅是当地人夏季避暑赏荷最钟爱的所在,同时因有着最早可追溯至北魏时的悠久历史,给人无限风雅之意。

  名湖名景

  关键词:汇波晚照、沧浪荷韵

  大明湖景区分为老景区和新景区,整个景区与环城河相连,园内水陆美景连绵不断,总共16景,呈现出曲径通幽、溪桥相映、草木葱茏、瑞鸟翔集的景观效果,游客漫步其中,就像是在水墨画中游赏。

  推荐16景之一的“汇波晚照”,即登上名为“汇波楼”的建筑,向南可眺望佛山,向北可眺望鹊华桥。而汇波楼下是一览无余的大明湖,夕阳西下时,湖面波光粼粼,煞有意境。而16景之一的“沧浪荷韵”由铁公祠、沧浪亭和小沧浪亭组成,夏季河面荷花盛开,也是此季节最精彩的看点。

  夏季游览大明湖除步行外,还可游船。而整个景区是当年名人雅士的聚集地,有兴趣可到老舍纪念馆、稼轩园参观。

  Tips:

  交通:先由广州飞济南,再乘坐市内公交车至大明湖站下车。

  美食:碧筒饮、香脆荷花瓣、荷花粥、奶汤蒲菜、糖醋鲤鱼等。

  联游: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曲水亭街。

  重庆武隆:仙女湖

  

  地理位置

  仙女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位于重庆市武隆县境内。

  避暑特质

  仙女湖属于“乌江画廊”概念景区,内有盆地、峡谷、森林、草场、悬崖、怪石、瀑布、湖泊、溶洞、湿地、竹林等丰富的自然旅游资源,植被和野生动物资源皆保持着良好的原生状态。湖区年平均温度15℃,年平均相对湿度为75%,夏季更显清凉休闲。

  名湖名景

  关键词:爬手崖瀑布、龟灵山、杉树林

  从仙女湖边的小溪上行约半小时,可到达爬手崖瀑布,沿途在茂密的树林中行走,耳边不时传来小溪流水声,一路都能真切感受到仙女湖景区的丝丝凉意。著名的爬手崖瀑布犹如一道天然水墙,几十米开外便可闻其声,接近则顿觉凉气扑面,令人精神焕发。

  灵龟山位于仙女湖边,巨大山形犹如一只乌龟伏地,龟的头部被称为“鹰嘴岩”。站在鹰嘴岩上极目四眺,只见远山环抱,云雾缭绕,脚下的仙女湖妩媚多姿宛如害羞少女,是赏仙女湖风姿的另一种途径。

  杉树林则顾名思义,沿山坡生长着大片的杉树,弯弯曲曲的小路向山中延伸,林中被称为“牛毛毡草”的植被有如天然的地毯。从山中流出的小溪清凉沁人,即使是最炎热的时节,踏进林中,也能立刻感受到远离烦嚣的清静与凉爽。

  Tips:

  交通:广州直飞重庆,由重庆坐火车或大巴皆可抵达武隆。

  美食:黑山羊、厥粑、小竹笋、笋干、仙女湖名茶等。

  联游:仙女山森林公园、天生三桥、龙水峡天坑地缝。

  吉林吉林:松花湖

  

  地理位置

  松花湖位于吉林省吉林市东南,距市中心约24公里。

  避暑特质

  吉林市是东北地区最清秀的一座山水名城,偏安一隅的地理位置,让这里总是显得从容幽静。松花湖与北山,构成了吉林最主要的山水景观。

  松花湖本身即有着四季分明的气候条件,冬季的雾凇景观闻名遐迩,由于湖区的水源涵养林和水土保持覆盖率达70%以上,更成为夏季避暑的天然条件,盛夏时节,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游客。

  名湖名景

  关键词:卧龙潭、全鱼宴、五虎岛

  松花湖以水域辽阔、水波平静著称,湖区面积达700平方公里,周围山环水绕,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几十座,更有过百种野生动物栖息繁衍。盛夏时节,湖区鸟鸣幽谷,绿树成荫,乘船游湖,凉风习习,使人心情舒畅,暑气全消。

  除了游船赏景,登高远望也是松花湖观光最主要的方式。登上风光绝美但岛势险峻的卧龙潭,拾级而上,即可一览秀丽松花湖的全貌。游玩之余,品尝当地的全鱼宴更是别具风味。

  五虎岛景区是松花湖开发较早的另一重要游览区,位于景区的中南部,从码头乘船约行驶17公里即到。五虎岛四面环水,周围湖面宽广,视野开阔,湖岸曲折,是天然的观光小岛。

  Tips:

  交通:广州直飞长春,在长春乘坐动车到吉林市,在吉林火车站站前乘9路车,40分钟即到松花湖景区。

  美食:吉林物产富饶,有山葡萄、榛子、蘑菇等风味特产,且松花湖周边渔产丰富,白鱼、鳊花、鲤子、白鲢等都是难得的美味,尤以白鱼肉质最为鲜美,被誉为松花湖的佳品。

  联游:北山、龙潭山鹿场、朱雀山森林公园

  川滇交界:泸沽湖

  

  地理位置

  位于云南省宁蒗县与四川省盐源县之间。

  避暑特质

  泸沽湖是云南省海拔最高的湖泊,湖区夏季的平均温度为19℃-20℃,湖水温度极低,即使夏季也冰冷彻骨,所以最好不要下湖游泳。

  泸沽湖湖水碧蓝清澈,藻花点缀其间,既是避暑佳地,又有着令人叹为观止的美艳。

  名湖名景

  关键词:猪槽船、摩梭文化

  泸沽湖四周崇山峻岭,一年有三个月以上的积雪期,森林资源丰富,空气清新,景色迷人,既是摩梭人心目中的“母亲湖”,又被誉为“蓬莱仙境”。

  不管哪个季节,坐在摩梭人特有的猪槽船上游湖,都是亲近泸沽湖的最好方式。猪槽船曾是摩梭人重要的交通工具,虽然现在基本都在为游客服务,但质朴的摩梭人仍坚持手划桨,既保持着传统,又可保持湖水的纯净。船家兴致来时,即兴唱一曲原汁原味的摩梭山歌,此时荡舟于水平如镜的湖面,俯仰天地间,你会深深感叹这片净土是如此宁静古朴。

  不管是骑单车、乘车,甚至徒步,沿途的湖光山色和质朴的摩梭村庄都能让你频频驻足。最为繁华的大洛水村内有摩梭民俗博物馆,在这里可以一览神秘的摩梭文化与民俗。此外,也可以去闻闻草海的味道,或是到走婚桥上走一走,登格姆女神山观泸沽湖全景。

  Tips:

  交通:先由广州飞丽江,丽江古城口玉河广场停车场每天有发往泸沽湖的专线车,车程六七小时。

  美食:猪膘肉、烟熏鱼值得一试,苏里玛酒也是当地特色。

  联游:格姆女神山、大洛水村

  陕西铜川:福地湖

  

  地理位置

  福地湖原始生态风景区位于国家生态县陕西铜川宜君县境内,距西安市约160公里。

  避暑特质

  福地湖在南方或许知名度不高,但它却是渭北高原唯一的绿洲,湖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7.8%,四季分明,山水连为一体。夏季平均气温仅20.8℃,盛夏时节景色尤美,满足成为避暑胜地需具备的一切条件。

  名湖名景

  关键词:北魏石窟、户外探索

  与其他名湖相比,福地湖不仅风景怡人,湖风送爽,具备天然的避暑观光条件,同时有着不可多得的人文胜迹。避暑度假兼览胜人文,是这里独特的风景。

  福地湖古时即为宜君名胜,后逐渐湮没于历史中,近年来重新开发。景区半山腰有始建于公元446年的北魏石窟,现今这些石窟虽大多被毁,但剩余保存完好的石窟内仍有颇具艺术性的石刻。

  在森林植被茂密的福地湖景区,最好的避暑方式就是进行户外探索,尽情投入大自然。可以选择爬山、摘果、游泳、垂钓、高空滑索、湖上荡舟与捕捞,和各种野生植物、小动物亲密接触,天然的氧吧会让你感觉神清气爽。

  Tips:

  交通:先由广州飞西安,乘车中转铜川汽车站后可抵达宜君县城。

  美食:当地有风味独特的陕西农家饭、丰富的水产,还有雪花糖、油茶泡馍等特色菜点。

  联游:药王山、玉华宫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MMiette https://mt.sohu.com/20140821/n403638530.shtml report 5285 夏天是尽情亲水的季节,海边固然令人无限向往,但也往往和高温、暴晒相依相伴。眼下虽已立秋,“秋老虎”却在悄悄逼近,若不想挑战自己对高温的耐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