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年政法干警申论:对策题型的三种排列

京佳教育京佳教育作为国内就业服务的领军品牌,专注于公务员、政法干警、军转干、公选、遴选、农信社、银行、事业单位、教师、社工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就业与职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看TA的文章>>

       各位考生在作答政法干警申论提出对策题时,在提取出对策之后,要挖掘各条对策之间内在的逻辑关系,按照一定顺序组织答案。京佳教育为考生总结了,常见的对策排序有三种:并列式排列、按对策的重要性排列、按工作流程排列。

  一、并列式排列

  重要性相同或没有时间次序的对策,如针对问题的不同方面提出的对策,只需罗列出对策即可。

  【例】 2010·天津政法干警·第二题

  结合背景材料3456段内容,提出预防安全事件发生的措施。

  要求:措施有针对性,步骤可行,语言表述准确,不少于300字。(20)

  【答案】 校园安全关系重大,需要政府、公安部门、学校等多方互动、共同保障:

  第一,政府要完善社会治理,为校园安全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联合工商、公安等部门,治理校园周边环境、规范交通秩序;加大资金投入、完善配套设施,加强各级各单位的安保能力;加强监管,落实责任人制度,重视相关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第二,公安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除履行本职工作外,还要为学生提供安全知识讲座。同时,为校园安保人员提供专业技能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素质和技能水平。

  第三,学校要加强管理,树立正确的安全观,排除学校内部的安全隐患;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组织应急能力演练,引导学生重视安全防卫知识的学习和实践,提高其自我保护能力;联合公安部门、居委会和社区,建立完备的安保网络,通过完善设施配置、提升安保人员素质,来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按对策的重要性排列

  按对策的重要性排列,可以先写对于解决问题具有根本意义的对策,再写次要的具体对策。

  【例】 2009上半年·北京·第三题

  请你根据给定材料,针对我国部分公民存在的旅游不文明行为问题,给旅游主管部门写一份建议。(20)

  要求:建议合理可行,条理清晰,字数不超过400字。

  【答案】 旅游文明行为是公民道德素质的具体表现,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质,对于提高公民总体素质、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维护国家形象,增强国家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当前我国部分公民在旅游活动中存在不文明行为,损害了我国的文明形象,建议旅游主管部门采取以下措施加以纠正:

  第一,要制定公民旅游行为规范。针对当前公民旅游中不文明行为的突出表现,结合我国实际,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制定公民旅游行为规范,明确公民应当遵守的行为准则。

  第二,要广泛开展旅游文明行为宣传教育。要在全社会大力宣传荣辱观,编写旅游者行为指南,具体阐释和落实公民旅游行为规范的内容和要求,通过媒体宣传、免费发放小册子、举办旅游出行前培训等形式,使旅游者了解目的地风俗和礼仪知识,增强文明旅游意识。

  第三,要加强对旅游者行为的监督管理。旅行社、导游等相关机构和从业人员,要制定制度,履行职责,对旅游者的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教育,必要时可依法采取强制措施,以纠正和防止旅游者不当行为的发生。

  三、按工作流程排列

  有些问题的解决有其特定的工作流程,考生在作答这类对策题时要结合给定资料,按照其工作流程来提出对策。

  【例】 2009春季·福建·第二题

  从政府部门制定政策的角度,就如何加强与人民群众沟通,促进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提出你的意见与建议。(30)

  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晰,有一定的针对性和可行性,字数不超过300字。

  【答案】 在信息社会,随着公民意识的觉醒,媒体成为左右民意进而影响政府决策的重要第三方力量。政府应顺应这种趋势,重视并善于运用媒体的强大威力,加强与群众的沟通,促进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

  一是要利用媒体推动决策公开。政府决策的内容、目的、预期效果和可能影响等信息应坚持事先公开的原则,通过媒体公开发布,接受公众评议。

  二是要利用媒体促进决策制定。要通过各种传媒广泛征求公众对政府决策的意见,集中民智,顺应民意,吸取群众意见中的合理成分,促进决策的完善。

  三是要利用媒体加强决策反馈。对群众的批评意见、建议体现到决策中的情况,以及决策实施的情况和效果,要及时通过媒体进行反馈,以求群众满意,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京佳教育专家建议考生们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掌握作答的内在规律,方可踩准要点。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京佳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821/n403646322.shtml report 11423 各位考生在作答政法干警申论提出对策题时,在提取出对策之后,要挖掘各条对策之间内在的逻辑关系,按照一定顺序组织答案。京佳教育为考生总结了,常见的对策排序有三种:并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