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年河南省考行测:逻辑矛盾题预热

京佳教育京佳教育作为国内就业服务的领军品牌,专注于公务员、政法干警、军转干、公选、遴选、农信社、银行、事业单位、教师、社工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就业与职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看TA的文章>>

为了广大考生能够更好的备战2014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京佳教育专家根据历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的特点,特给广大考生精心准备了逻辑矛盾模块的一些考试试题,以供广大考生复习参考。

1.年终总结晚会上,有这样一个节目,桌子上有七个盒子,盒子里可能装有现金、钻石、黄金、支票中的一个或者多个,每个盒子上都写着一句话。

第一个盒子:有些盒子里没有现金。第二个盒子:第四个盒子里有钻石。第三个盒子:所有的盒子里都有黄金。第四个盒子:本盒子里无钻石。第五个盒子:有些盒子里没有黄金。第六个盒子:本盒子里没有支票。第七个盒子:所有的盒子里都有现金。

老总向员工们介绍,这七句话中有四句是假的。只有猜对的人才能获得该盒子里装的奖品。

下列猜测一定正确的是(    )。

A.第一个盒子里有现金

B.第二个盒子里有黄金

C.第四个盒子里有钻石

D.第六个盒子里有支票

2.一次逻辑考试后兰兰、晶晶、玲玲在一起讨论考试成绩。兰兰说“如果我能得100分,则晶晶也能得100分。”晶晶说“我看兰兰能得100分,我不能得100分。”玲玲说:“如果我能得100分,则晶晶得不了100分。”事实上,考试成绩出来后,证明她们三个中只有一个人说的是真话。 下述说法中哪项是正确的(    )。

A.玲玲说的是真话晶晶没得100分

B.兰兰说的是真话晶晶得了100分

C.晶晶说的是真话晶晶没得100分

D.玲玲说的是真话兰兰得了100分

3.M大学学生小段突患重病,有一同学暗中捐款相助。小段转危为安后,想知道是谁捐款了。他询问了五位同学,分别得到以下回答:

(1)或者甲捐了,或者乙捐了;

(2)如果甲捐了,那么丙也捐了;

(3)如果乙没捐,那么丁捐了;

(4)甲和乙都没有捐;

(5)丙和丁都没有捐。

实际上,这五位同学的回答中只有一句是假的。据此,可以推出(    )。

A.丙捐了

B.丁捐了

C.甲捐了

D.乙捐了

4. 老王在A市有两套住房,一套自己居住,另一套闲置。老张是老王的朋友,一直居住在B市,现由于工作原因,需要在A市长期租住。老张希望租老王闲置的那套房子,老王说:“我女儿两个月后大学毕业,如果她毕业后不回A市工作生活,我就把房子出租给你。”

下列选项中,那些为真,可以证明老王没有说真话?(    )

老王的女儿毕业后留在C市工作生活,老王拒绝把房子租给老张

老王的女儿毕业后回到A市工作生活,老王把房子租给老张

老王的女儿毕业后回到A市工作生活,老王拒绝把房子租给老张

A.

B.①②

C.②③

D.①②

1.【答案】D【京佳解析】第二个盒子上的话和第四个盒子上的话互为矛盾,必有一真一假,第三个和第五个盒子的话互为矛盾,必有一真一假,第一个盒子和第七个盒子也是互为矛盾,必有一真一假,那么第六个盒子上的话是假的。所以第六个盒子里面有支票。故选D。

2.【答案】B【京佳解析】兰兰和晶晶的话矛盾,必有一真一假,那么玲玲说的是假话,由此得出,玲玲100分,晶晶100分,根据玲玲、晶晶都是100分,推知兰兰的话唯一真。故选B。

3.【答案】D【京佳解析】题干条件:①甲Ⅴ乙;②甲   乙;③—乙   丁;④—甲,—乙;⑤—丙,—丁。根据题干说只有一句假话,再加上①和④矛盾,故假话必在这两句话之中,所以其他三句话都是真话。那么可知乙捐了。故选D。

4.【答案】A【京佳解析】题干:“老王不回A市工作出租”。假话便是此命题的否命题,即:“不回A市工作,不出租”。故选A。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京佳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821/n403647764.shtml report 15311 为了广大考生能够更好的备战2014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京佳教育专家根据历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的特点,特给广大考生精心准备了逻辑矛盾模块的一些考试试题,以供广大考生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