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尿酸升高就是痛风吗?

天使平安北京大学首钢医院风湿免疫科副主任医师,擅长风湿免疫病,尤其对结缔组织病诊治更有专长。看TA的文章>>

~尿酸升高不等于痛风,但是尿酸明显升高与痛风发生密切相关。血尿酸水平超过正常人尿酸正常参考值就是尿酸升高,持续尿酸升高则称为“高尿酸血症”,它是因嘌呤代谢障碍,使体内尿酸升高的一种状态,无任何临床表现,常常体检时才能发现。引起“高尿酸血症”的主要原因是尿酸的生成增加和或尿酸排出减少。而研究发现,嘌呤代谢紊乱是尿酸升高的主要原因,单纯通过低嘌呤饮食能使血尿酸水平降低的程度是十分有限的,大部分患者需要药物治疗。然而并非所有的“高尿酸血症”都需要药物治疗的,通常血尿酸监测超过540mmol/L(9mg/dl)时或高尿酸血症并发高血压,冠心病、肾衰竭、肥胖症等才考虑予以药物治疗,主要因为在此水平以上的“高尿酸血症”极容易析出尿酸盐,该结晶沉积在关节、皮下组织及肾脏等部位,引起关节炎、沉积于皮下,软组织形成痛风结石、沉积于肾脏形成肾结石或痛风性肾病,沉积血管诱发动脉硬化等一系列临床表现。
痛风是指尿酸结晶沉积在关节、软组织、软骨,诱发急性的关节炎。痛风发作的代谢基础是因为血尿酸水平的突然升高或下降,导致血尿酸自体内的“尿酸池”中溢出并形成尿酸钠微晶体而致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痛风这个病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痛风首次发作大都侵犯单个关节,其中足部的第一跖趾关节和踇趾关节最多见,表现为该部位肿痛,皮肤暗红,皮温升高,疼痛剧痛者影响行走,多在进食海鲜,动物内脏,牛羊肉,饮酒等高嘌呤饮食后诱发,外伤,劳累,受凉,感染,手术等也可以诱发痛风发作,常于夜间或清晨突然起病,持续数天至数周后可以自行缓解。之后可以进入长时间的无症状期,历时数月甚至十余年后复发,但多数人在1年内复发,之后痛风的发作越来越频,受累关节逐渐增多,可累及膝关节,髋关节等,出现更多关节受累的同时也会出现肾脏,心血管系统受累,同时多有腹型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糖尿病,动脉硬化等并发症的存在,故治疗痛风的同时也要兼顾其他伴发疾病的治疗,这样才能更有效的降低血尿酸水平,减少痛风的发作频率。有过一次典型的痛风发作者,此后即便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也不能当做单纯的“高尿酸血症”治疗,此时仍需要强化的将尿酸治疗,降低尿酸的目标值为360mmol/L(6mg/dl),如果已经有痛风石或肾功能损害者,降尿酸的目标值为300mmol/L(5mg/dl),这样制定降尿酸计划主要目的是预防新的痛风石形成,同时使已经形成的痛风石逐渐溶解。
谈到痛风的药物治疗,有的患者担心降尿酸药物本身伤肝肾,所以对药物恐惧,认为只要坚持低嘌呤饮食和规律的运动,或者就喝大量的苏打水及过量的碳酸氢钠片就可以治疗痛风,这样的做法是不可取的,过量饮用苏打水或口服碳酸氢钠片,如果使体液过碱,尿PH值大于7以上,尿酸排出虽然有所增加,但体液过碱会容易在体内形成结石,反而对身体不利。另外单纯饮食控制一般很难使尿酸达标,如果尿酸持续不能达标,会使新的尿酸结晶析出,逐渐形成动脉硬化,痛风石,痛风性肾病等系统损害。对于常见的将尿酸药物别嘌醇和苯溴马隆,其实只要本身没有严重的肝肾功能异常是完全可以放心使用的,只要注意规律复查,检查尿酸和肝肾功能,相信痛风是完全可以控制的疾病。但如果已经存在严重的肝肾功能异常,还有一些新的药物可以选择,如非布司他,尿酸酶等。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天使平安 https://mt.sohu.com/20140821/n403659478.shtml report 1448 ~尿酸升高不等于痛风,但是尿酸明显升高与痛风发生密切相关。血尿酸水平超过正常人尿酸正常参考值就是尿酸升高,持续尿酸升高则称为“高尿酸血症&rdquo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