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基因营养学:肌肤白嫩的排毒养颜术

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曾志锋博士,著有《医生向左,病人往右》《你可以不生病》、《医生向左,病人往右2》,钟南山院士推荐;少数真正运用营养防治慢性病的专家。发布营养与健康的科普信息,以育儿、体重管理(增肥与减肥)、心血管健康、糖尿病、女性健康、抗衰老等内容为主。看TA的文章>>

  基因营养学:肌肤白嫩的排毒养颜术

  文/曾志锋博士

  

  我们知道,皮肤的肤色、肤质好坏,会受到身体内环境的影响。当体内环境不甚理想时,皮肤的状态也会随之变得不好,有可能长斑、有可能灰暗、有可能偏黄……

  体内的环境是否良好,受身体代谢中间产物和外源性有害物质(这些物质,被人们俗称毒素)的影响颇深。如果能够帮助身体有效地处理这些物质,那么身体的内环境能够得以净化,皮肤的状态也自然随之得以改善。

  而被人们称为排毒的过程,应用得当的情况下,对于改善人体内的环境,皮肤的状况,有着积极的意义。

  对于身体代谢中间产物或者外源性有害物质,身体有其处理过程,生物化学术语为生物转化,许多人俗称生物转化过程为排毒。

  其实更如果更贴切一点应该称为解毒。排毒与解毒是不同的两个过程。

  存在身体的无用物质,有害物质,有时能够被转化(解毒),但未必都能及时被排出去;排出去的东西,未必都是有害的物质。

  提高身体的生物转化及排放效率(解毒、排毒的效率),可以达到改善精力、改善皮肤状态、改善体形、提升记忆力、改善肠道状态、从各个层面恢复年轻的状态、使内心趋于平和平静等的目的。

  然而,如果要将原先积累在身体各处的有害物质重新转化,则是一件大工程,这个过程可能会持续很久。

  这个过程包括了将沉积物从原先沉积的部位剥离出来(就像大扫除的时候将屋子各个角落的垃圾打扫出来)以及将这些剥离出来的垃圾进行生物转化(解毒)处理(就像大扫除过程中将这些垃圾集中起来打包),最后需要将这些处理后的产物(如尿液、胆汁等)排放出身体之外(就像把垃圾集中倒掉)。

  这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在采取了一些提升身体解毒排毒效率的措施之后(例如净食、蔬果汁的摄入等等),不同的人,进程会有所不同。有些人还处于剥离垃圾的阶段,有些人已经开始集中处理了,有些人已经开始排放垃圾。

  处于不同进程中的人,身体会呈现不同的状态。

  在这个过程中,有些比较典型的症状可以反映我们身体所处的状态,例如脸色的变化。

  一个完整的排毒过程顺利进行的话,排完毒后,脸色会变得红润而有光泽,同时肤质也会变得细腻,毛孔也将缩小。

  然而很多人在进行了几天的排毒脸色会开始变得青、黄、暗,不但没有达到自己进行排毒的目的,反而让自己的脸色越来越难看。这对很多人来讲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和冲击,也可能从此对支持身体排毒失去了信心。

  其实我们不必因为排毒能够令皮肤状态改善而惊叹神奇,更不必因为它有可能令你的皮肤看起来更“雪上加霜”而弃之不用。我们需要具体问题具体来进行分析,才有可能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

  脸色变得青、黄、暗,甚至长些痘,出些斑,所涉及的因素很多,需要逐一排查。但如果是因为采取了一些提升机体生物转化及排泄效率的措施之后出现的状态,那有非常大的可能是目前你的身体还处于解毒和排毒过程中的某一个阶段。

  例如从沉积部位剥离出来的物质滞留在血液中,有可能引起脸色的各种变化;又或者处理过的物质,没来的及排放出去,重新回流到血液中……

  总而言之,当在采取提升身体机能的措施之后,出现各种皮肤状况的变化时,当能排除过敏的因素、感染的因素及肝肾功能变化的因素时,则不必过于惊慌,只要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身体尽快完成解毒、排毒的过程,脸色总会变得明亮而有光泽,肤质也将细腻而有弹性。

  以下几个措施,可以在应对类似问题的时候参考选用。

  第一、加强维生素E、银杏提取物、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取。

  第二、足量的水份摄取,每天身体有2500ml水需要更换,适当的水分能够加速堆积物的排放。

  第三、在恢复脸色的这个阶段,饮食不可过于油腻,肉类摄入的量不宜太多,饮食尽可能简单。

  第四、早睡,晚上睡觉不宜超过11点钟,有可能的话在10点前睡觉,有助于提升身体的解毒能力,从而有利于脸色的改善。

  当脸色出现青、黄、暗时,切忌惊慌失措,饮食无度,作息无规律。这些举动会增加身体解毒的压力,从而有可能延迟脸色恢复的时间。

  平和的心态对于身体解毒能力的提升也是一个非常有利的一个工具。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每天学点营养学曾志锋博士 https://mt.sohu.com/20140822/n403679870.shtml report 1977 基因营养学:肌肤白嫩的排毒养颜术文/曾志锋博士我们知道,皮肤的肤色、肤质好坏,会受到身体内环境的影响。当体内环境不甚理想时,皮肤的状态也会随之变得不好,有可能长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