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安徽省卫计委确定53种常见病无需输液

中原产业网聚焦中原产业发展看TA的文章>>

  “能吃药最好不打针,能打针最好不挂水。”这句俗语原本是医学治疗应遵循的原则,但现实的治疗环境却与这原则背道而驰。曾有数据显示,国人年均输液8瓶。针对这些现状,安徽省卫计委确定了无需输液治疗的53种常见病、多发病。很多人反映,这确实接地气。

  □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 邱琦/图

  【发布】

  53种常见病无需输液

  近日,安徽省卫计委发布了《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静脉输液管理的通知》,确定了无需输液治疗的53种常见病、多发病,其中包含了普通的发烧感冒、小儿腹泻等。安徽卫计委要求,今后治疗这53种疾病,一般不采用静脉输液,确需输液的,应附情况说明,还要求按“能口服就不注射,能肌肉注射就不静脉注射”的用药原则培训医师。

  通知显示:只有在患者出现吞咽困难、严重吸收障碍(如呕吐、严重腹泻等),以及出现病情危重、发展迅速,药物在组织中易达到高浓度,才使用静脉输液。

  【调查】

  9成以上的患者选择输液

  昨日,记者走访了省人民医院、郑大一附院、郑州市儿童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拿最普通的感冒发烧和腹泻来说,9成以上的患者都选择了输液治疗。

  在郑州市儿童医院,31岁的邢女士正带着3岁儿子输液,她说,估计是季节交替,立秋后儿子腹泻了好几次,这次来输几瓶液,想彻底治好。一旁正在忙着扎针的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小孩来说,输液确实可以更快痊愈。医生开方前都会询问家属意见,多数输液都是家属要求的。

  【揭秘】

  输液药品返点高于口服药

  业内人士周国平介绍,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我国大输液市场容量在100亿瓶(袋)以上,相当于13亿人口每人输了8瓶液,远高于国际上人均2.5瓶~3.3瓶的水平。

  如此大的输液量背后,其实存在一个利益链。拿最普通的感冒来说,如果吃药治疗,最多花费二三十元,但如果输液,一二百元是常态。

  河南省某三甲医院一主任医师也坦承,静脉药品的价格大多高于口服药,所以使用越多的静脉输液产品,医院就能从中获取更多的经济效益。

  长期做医药销售代表的杜先生说,一般医药代表给合作医生的口服药返点儿在10%左右,输液药品的返点要比口服药高,大约在15%,小药厂或小品牌的药品,回扣比例更高。

  【析因】

  患者心急且都偏信输液疗效好

  儿科医生杨艳敏告诉记者,有一次接诊一个七八岁小患者,感冒引起的扁桃体发炎,嗓子疼痛,哭着不吃饭。父母带到医院后,还没等医生诊断完,就说“开几瓶液体输输吧。”

  医生诊断后,开了一些口服药物,建议回家多喝水多休息,家长一看就破口大骂:“啥破医生,会不会看病,孩子都疼成这样了,赶紧输液马上把炎症消下去!”

  我国每年有10万人输液后丧命

  中国安全注射联盟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因不安全注射导致死亡的人数在39万以上,其中,每年约有20万人死于药物不良反应,保守估计,每年我国最少有10万人在输液后丧命。

  这些病不需要输液

  记者在53种无需输液治疗的疾病中挑选了一些最常见的,供读者参考。

  1.上呼吸道感染:普通感冒、病毒性咽喉炎

  2.急性气管支气管炎,体温38℃以下

  3.无水、电解质紊乱的非感染性腹泻

  4.急性单纯性咽炎、慢性咽炎、急性单纯性扁桃体炎

  5.慢性盆腔炎

  6.小儿腹泻病:轻度脱水可以口服补液者

  7.毛细支气管炎:轻度喘息者

  8.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峡炎:无发热、精神状态好,血象不高者。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天涯见闻 https://mt.sohu.com/20140822/n403693665.shtml report 1660 “能吃药最好不打针,能打针最好不挂水。”这句俗语原本是医学治疗应遵循的原则,但现实的治疗环境却与这原则背道而驰。曾有数据显示,国人年均输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