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带状疱疹后疼痛怎么治?

宣武医院倪兵疼痛,是躯体或者内脏出现疾患的报警信号;然而,长期持续、不能缓解的疼痛本身就是一种疾病。世界是为慢性疼痛所困扰的人有数亿之众,他们中的大多数为疼痛所折磨而没有任何治疗。能为缓解或永久解除慢性疼痛,是我们功能神经外科医师努力的目标。看TA的文章>>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带状疱疹后最常见的并发症,是指疱疹皮损消退后, 其受累区皮肤的疼痛,持续3个月以上。其病因为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在儿童初次感染引起水痘,水痘恢复后少量病毒潜伏于脊髓背根神经节或颅神经的感觉神经节(如三叉神经节、膝状神经节)中;少数患者在成人后病毒再次激活,沿神经支配的感觉区播散而引起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后神经痛易感人群主要是老年人和免疫力低下患者,常见于:恶性肿瘤的患者(特别是淋巴瘤);免疫抑制治疗的患者(放疗、化疗、使用激素、器官移植等);慢
性病患者(肝肾功能不全,低蛋白血症等);HIV 感染;60岁以上人群。据报道,对于50岁以上人群,带状疱疹后约10%~20%发生PHN[1]。

图 外耳道区域疱疹


疼痛特点
      PHN的疼痛的出现时间早于疱疹,一般在疱疹前3~5天出现;疼痛分布区域以胸部皮节最为常见,其次是头面部及腹部皮节;大部分PHN患者存在持续的背景痛,在此基础上会出现爆发痛;疼痛呈烧灼样、酸痛样、束带样或蚁行感等,多呈中度至重度,往往为触摸疼痛区域、温度改变、情绪变化等诱发。

图 常见带状疱疹位于胸腰段皮肤。


PHN的治疗
    目前国内临床上针对带疱后疼痛的治疗措施纷繁芜杂,而疗效亦众说纷纭,但整体上疗效欠佳,且缺乏足够的循证医学证据。从国内外大部分的文献报道看,主要分为四个方面:口服药物、局部用药、神经阻滞、手术。整体上,治疗效果欠佳。
    口服药物主要包括三大类:抗惊厥药(加巴喷丁、普瑞巴林、卡马西平等);抗
抑郁药(三环类抗抑郁药、选择性5羟色胺摄取抑制剂等);阿片类药物(曲马多、吗啡、羟考酮控释或缓释剂型等)。需要注意的是曲马多不能与三环类抗抑郁药合用。

    局部治疗一般在带疱后疼痛早期进行,主要包括:利多卡因贴剂(一般含5%的利多卡因)、辣椒碱、经皮神经电刺激 。根据疼痛部位,可选择相应的神经阻滞区域,一般需要多次进行。主要的方法有:胸腰椎旁神经根阻滞、眶上神经阻滞、胸交感神经节阻滞、星状神经节阻滞、脊髓连续硬膜外阻滞等。

    手术主要针对药物及神经阻滞无效,疼痛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的患者,手术的目的阻断或调制疼痛的传导,抑或是中枢神经系统给药控制疼痛,主要包括:脊髓电刺激[5]、脊髓背根入髓区切开[6]、蛛网膜下腔持续药物泵入[7]。

PHN治疗的循证医学证据
A类证据:抗病毒治疗有预防作用;抗惊厥药、抗抑郁药、阿片类药物、利多卡因贴剂有治疗作用。B类证据:硬膜外使用局麻药和激素阻滞可能有预防作用;鞘内注射激素和局部使用辣椒碱可能有治疗作用。目前尚却无证据表明SCS有效[8]。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宣武医院倪兵 https://mt.sohu.com/20140822/n403693869.shtml report 4352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龙”,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是带状疱疹后最常见的并发症,是指疱疹皮损消退后,其受累区皮肤的疼痛,持续3个月以上。其病因为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