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妈妈辣评9:抓羊大战,《爸爸》萌娃表现面面观

微蓝栀子搜狐母婴妈咪达人,新浪育儿名博,母婴、亲子杂志专栏记者,专注育儿、亲子旅游、亲子阅读、小儿推拿看TA的文章>>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呼伦贝尔草原之行,让人看得很是过瘾。别的不说,单是第一季的男神奶爸张亮和天天、最爷们的郭涛、石头父子的出现,就已经让人欢喜万分,既追忆着第一季的那些精彩,又期盼着第二季里的惊鸿一现。草原行的爸爸萌娃队伍壮阔无比,比赛也前所未有的多,从上期的射箭比赛到这期的抓羊、摔跤,而且还是两个级别的,爸爸组、萌娃组,各较长短;还有亮长今和黄小厨之间的厨艺大PK,真是欢乐多多、爆笑连连。但印象最深刻的,当属萌娃的那场抓羊大战,让我看到了勇气、看到了团结、看到了鼓励、看到了尝试、看到了友爱,还看到了深深的父爱……

  勇气与尝试

  萌娃抓羊大战伊始,是由第一季的天天与石头领衔开抓的,甚至那一组里的Joe和姐姐,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变成了天天和石头的个人抓羊秀,疯狂抓羊模式开启,一抓一个准。看得围栏外的二组小选手们是目瞪口呆,更似乎是给了他们一个错觉,抓羊还挺容易的啊!

  可临到他们时,才发现,原来并不是所有娃都叫天天与石头,并不是所有娃都能像他们那样一人就可以拖出一只羊的!面对着已经那群团团乱转的羊们,娃们发现,似乎无处下手。

  女娃们心有胆怯,下不了手,这真的可以理解。让她们去喂羊、甚至挤奶可能都没问题,但让她们和羊们进行对抗,力气就不说了,心理这一关,着实是有些难过。尤其羊们一叫唤、一动弹、一乱窜,女娃们没大惊小叫的就已经很不错了。甭管抓不抓得到,甭管方法适当不适当,你且看她们没有一个退缩的,仍然在努力尝试着,就应该给她们点个赞!尤其是多多,从一开始的无法入手,到后来的堪当大梁,甚至被当成顶梁柱,个个躲在她身后,从抓羊变成抓多多,导致她被扯得跑走了羊,也摔倒了自个儿,仍然在努力尝试着,没有放弃。因为黄磊告诉她,“不要害怕,你要去抓。不能不敢抓,那样是抓不到的!”——是的,没有尝试的话,怎么可能会有成功呢?不尝试,永远都不会有结果,去尝试了,最起码,就有了成功的希望。其实不管是孩子,还是大人,在遇到任何问题,或者面临选择纠结不已的时候,都不要忘了,大胆去面对,努力去尝试,走出去,才会拥有一片天。

  男娃们就更赞了!相比起天天和石头来说,第二季的男娃们都是偏小的,但他们的努力却又是有目共睹的。杨阳洋当属最让人刮目相看的,犹记得在捡地笋苗寨时,他和姐姐组队去捡蛋,却几乎全程都闪在一旁不敢靠近,反倒是淡定的姐姐一个接一个地捡着,完成了任务。而这一回,杨阳洋初入羊圈,就开始大展身手,努力朝着那些羊们又是拖又是飞扑,因为力气小,在最初总是拖一只跑一只。说实话,原本我还担心他又会在屡屡失败之下开始闹情绪,撂下一句“我不和你们玩儿了”来宣告自己的挫败。却没想到,他始终在坚持尝试着各种方法来抓羊,最后在杨威指导下,迅速掌了一门“锁喉”绝技,先是飞身扑上,再是一招锁喉,力改自己力气与身量不足的弱点,成功将羊儿拖走,真真不愧是“属狼的”!

  费曼的表现同样很赞,虽然刚开始时是抓了杨阳洋又抓多多,发现“隔空抓羊”不管用后,也开始加入了“拖后腿”的行列,即便因此被踹了一脚,也仍然坚强地站起,继续投入抓羊大业之中。还有Joe,在天天与石头的疯狂抓羊时,他其实基本上只在外围打转,并没有实质性地拖过一只羊腿。可大概就是费曼和杨阳洋的努力鼓舞了他,也终于开始鼓起勇气,加入了抓羊的行列之中,这个有点胹腆,有时还会有些小害羞的男孩,终于放开了心中的害怕,挑战了一把自己,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日渐成长的勇气。就像字幕组所打上的那行字,“虽然过程困难重重,但努力参与的孩子们,已不知不觉中将勇气的小种子埋在心底。”

  

  是的,这其实就是一种成长,可能你还意识不到,但是敢于克服心中的恐惧,敢于直面挑战,敢于尝试,这就足够了。而在日积月累之后,勇气的小种子、成长的小种子也都会慢慢发芽,并最终开出一朵美丽的七色花。

  团结与协作

  一场热热闹闹的抓羊大战,在贝儿和多多的勇敢迈进、杨阳洋的“锁喉”突破、费曼的坚强耐心、Joe的为友参“战”、天天与石头的友情示范与帮助……在小伙伴们的齐心协力下,从最初的束手无策,到最后的抓羊不再恐惧,个个身负不同职责,终于抓羊成功。

  团结就是力量。这是一句老生常谈的话,却在抓羊大战中再一次印证其真理性。

  首赞天天与石头。在看到第二季萌娃们抓羊无方后,终于忍不住再进羊圈大展身手,帮弟弟妹妹们抓羊毫不含糊。又是帮忙抓又是做示范,并没有一丁点这是我们的竞争组的意识,真不愧是第一季里的暖男与带头大哥,那些曾经带给我们的温暖与友爱一点都没变。

  在天天与石头的带领下,第二季萌娃们也开始有了改变,意识到单兵作战力不强的情况下,不再各自为战了,开始齐心使大力。虽然曾经齐心使错力,都跑去抓多多了,但后来这团结在一起的力量,还真不小。多多拖出一只羊,费曼来帮忙拖另一条腿,杨阳洋锁喉绝技力压羊儿,贝儿和姐姐(一直都存在,一直都想使上一份力的姐姐,是多么的讨人喜爱,不容忽视)也帮着又拖又压,尽管抓的那只羊是一只倒霉的一再被抓的羊,可好歹也成功让他们齐心协力地拖到了场边上了有木有!

  

  这样热火朝天的场面,难怪也会吸引了一度胆怯的Joe,激发了他也要下场一展身手、帮助朋友的决心。

  忘了是在哪儿看到的,说某个学校组织活动还是搞测试,两个团队进行PK,如果团队中的个别成员很出色,但团队总体成绩不佳,成员再出色也会被淘汰,因为这是一个团队,要看的就是团队的总体协作能力,单兵再强也不管用。这或许就是一次启发,教孩子学会如何与别人配合、如何协作,是一个值得研究的课题。

  团结就是力量,真的不是一句空话。

  担心与鼓励

  娃们在羊圈里热火朝天地抓羊时,老爸们也没闲着。一个个围在羊圈边上,指手划脚喊得也是热火朝天。尤其看到多多不敢下手,贝儿还企图挑羊下手时,那支招与鼓励声,叫得就更欢了。黄磊从开始的“你要去抓啊,不敢抓是抓不到的”,到后来的“你要用两只手抓啊”,从鼓励到支招,始终没有停过对多多抓羊的关注。杨威也同样支招不停,从“一抓就往后拉”到“抱住它的头”,最终成功教出一个锁喉高手,称霸抓羊江湖……

  忍不住地,就想起了现实生活中,有多少父母,包括我在内,在孩子遇到某些挑战驻足不前时,我们也同样是如此,关注着、焦虑着,并忍不住要指点着,指手划脚地支招着,满满的都是担忧与希翼。但其实这样是不是合适?孩子的道路是不是应该要由他们自己来走、自己在尝试中去领悟?可如果有大人提点一下,是不是又会更事半功倍?就如多多正是在黄磊一遍遍的鼓励中才敢放胆去抓羊,而杨阳洋就更不用说了,锁喉绝技就是他爹教的!所以,我又在想,或许就如爸爸们的鼓励与支招一样,孩子们需要的,就是这一声声的鼓励,而不是我们曾经在生活中所看到的一些负面性的评价。比如孩子参加比赛,同样是关注,同样是担忧,但可能有的父母会轻声给予鼓励,一声加油道尽一切,但有的父母却会对孩子的尝试与挑战抱以否定,对孩子失败的尝试进行打击……同样是指手划脚,却有着天壤不同的效果。

  所以你看,尽管黄磊也很急,甚至恨不得自己能帮助使上劲就好了,但他的那些场外喊话中,只有鼓励,尤其是在多多首抓羊却因力气敌不过羊儿,反被羊儿跑了,自己还摔倒后,黄磊及时地给予了鼓励,“已经很棒了,两只手抓住就对了!”——他的话里,第一传达出了对多多敢于尝试的肯定,以及对于技术上的肯定与指导,让多多明确了一个概念:要用两只手去抓,两只手不放就一定能拖到羊!设想一下,如果黄磊的说法改一改,变成了“唉呀,你怎么这么笨啊,不是告诉你要用两只手去抓了吗?你看你就用一只手抓着,羊是不是就跑了……”诸如此类的带有负面以及抱怨的话,虽然也同样是在支招,是在告诉孩子要用两只手紧紧抓住,但显然,孩子的注意力就不会在此上头,只会觉得我失败了,爸爸妈妈责怪我了……

  吴妈的表现,更让你看到了什么是铁汉柔情,什么是深沉的父爱。

  费曼在抓羊时不小心被羊踢到胸口,吴镇宇看到了,紧张得挪动了脚步,很显然,他在考虑要不要上前去看看儿子有没哪儿受伤了。谁知费曼二话不说,默默起身拍拍胸口,继续和伙伴们投入到任务中。吴妈松了一口气,继续在场外观望,他时刻惦记着儿子被踢的这一脚,却并没有召回儿子,没有让儿子因此而放弃这抓羊的任务。等到抓羊大战结束之后,他给予了费曼最热烈的赞扬,“You are a superboy!虽然你不够羊力量大,但是你还是勇敢去抓。敢于尝试就很棒!”终于终于,费曼不再被爸爸说是BBgirl了,取而代之的,是我们的superboy!

  鼓励孩子去尝试,对孩子的尝试与努力点赞,这是这场抓羊大战中,爸爸们所教给我们的,也是我们需要始终牢记并学习的。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微蓝栀子 https://mt.sohu.com/20140825/n403726695.shtml report 4350 《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呼伦贝尔草原之行,让人看得很是过瘾。别的不说,单是第一季的男神奶爸张亮和天天、最爷们的郭涛、石头父子的出现,就已经让人欢喜万分,既追忆着第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