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防癌的食物有多靠谱?

马博士谈营养营养落地 服务百姓看TA的文章>>

       

         关于癌症,大家都知道,但具体什么是癌症不一定能说的清楚。癌症就是细胞不受控制的增长和扩散,它可以影响人体的几乎任何部分,也就是说身体的任何部位都可能长肿瘤,有的肿瘤还会转移到身体的其它部位。
        癌症是怎么发生的?癌症是一种基因疾病,但研究发现,只有一小部分癌症是遗传的。有很多因素影响癌症的发生发展,其中环境因素最为重要,而且是可以改变的。环境因素包括吸烟、传染因子、辐射、污染,还有食物、营养、身体活动和体成分等。
        癌症能预防吗?2007年,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所组织出版了一本很权威的《食物、营养、身体活动与癌症预防》专家报告。这个报告由21位专家用时5年对全球已发表的研究进行了系统总结,其中包括对食物、营养等的系统总结。这些结论的得出分为“充分的”、“很有可能的”、“有限的”和“不可能的”。其中关于食物预防癌症的发现主要有以下几点:
1、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很有可能的”能预防结肠、直肠癌的发生。豆类和粗加工的谷物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蔬菜水果中膳食纤维的含量也很高。
2、非淀粉类蔬菜“很有可能的”能预防口腔癌、咽癌、喉癌、食管癌和胃癌的发生。“有限的”证据表明这类蔬菜还能够预防鼻咽癌、肺癌、结肠/直肠癌、卵巢癌和子宫内膜癌的发生。例如,大蒜“很有可能的”能预防结肠/直肠癌的发生,胡萝卜“很有可能的”能预防宫颈癌的发生。
3、水果“很有可能的”能预防口腔癌、咽癌、喉癌、食管癌、肺癌和胃癌的发生。“有限的”证据表明水果还能预防鼻咽癌、胰腺癌、肝癌和结肠/直肠癌。
4、蔬菜水果能够预防某些癌症的作用取决于其中所含的某些微量营养素的多少:
        富含叶酸的食物“很有可能的”能预防胰腺癌。
        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食物“很有可能的”能预防口腔癌、咽癌、喉癌和肺癌。
        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很有可能的”能预防食管癌。
        富含番茄红素的食物“很有可能的”能预防前列腺癌。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很有可能的”能预防食管癌。
        富含硒的食物“很有可能的”能够预防前列腺癌,“有限的”证据表明含硒食物能够预防胃癌和结肠/直肠癌。
        “有限的”证明表明含有维生素B6或维生素E的食物能够预防食管癌和前列腺癌。
        如何理解以上这些结论?总体来说,蔬菜水果预防癌症的证据相对说比较多,可以说在很大程度上可以预防癌症。但取决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膳食和生活方式,因此,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要经常吃蔬菜水果,最好能做到顿顿蔬菜、天天水果。除了这些之外,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和美国癌症研究所预防癌症还有8条建议:
1、在正常体重范围内尽可能地瘦。
2、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中度的身体活动。
3、限制摄入高能量密度的食物,包括高糖、或低纤维、或高脂肪的加工食品,不喝含糖饮料。
4、以植物性食物为主。
5、少吃红肉,包括猪肉、牛肉、羊肉,避免加工的肉制品。
6、限制含酒精饮料。
7、限制盐的摄入,不吃发霉的谷类或豆类。
8、通过膳食本身满足营养需要。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马博士谈营养 https://mt.sohu.com/20140827/n403804576.shtml report 2165 关于癌症,大家都知道,但具体什么是癌症不一定能说的清楚。癌症就是细胞不受控制的增长和扩散,它可以影响人体的几乎任何部分,也就是说身体的任何部位都可能长肿瘤,有的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