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喝茶喝出新花样 瓶装“冷泡茶”走出文艺范

苏州新闻上搜狐网,知苏州事。看TA的文章>>

  以往,人们喝茶,不愿窝在家里喝,偏上老茶馆。坐在熙来攘往的老茶馆之中,一边品饮茶,一边海阔天空。时代变迁,年轻人中鲜有愿意走进茶楼,静下心来,喝一盅刚沏的茶。

  不过,这段时间,苏州的一些消费者注意到,在旅游景区、奶茶店,出现了品种多样的玻璃瓶装的茶饮品。而且只能外带,不能堂食。平均单价在10~20元。茶包还是泡在凉水里,故名“冷泡茶”。

  只需在店里等上3-5分钟,就能举着一杯碧螺春,闲逛在江南古镇的街头,不知这画面会不会有些违和感呢?当掀起一阵“阿姨奶茶”的风刮过之后,苏州的商家又想将类似的茶饮模式“移植”到苏州,不知最终能否“遍地开花”?

  □商报记者 龙美娟

  进还是不进玻璃瓶?

  价格都一样

  “苏州太美了,不想走,这种慢生活节奏太适合居住了!还吃到了瓶装冷泡茶,无论走到哪里,只要可以买到矿泉水,随时可以享受既好喝又保健的冷泡茶。”在苏州旅行的黄小欠在微博里秀了秀她的战利品。

  记者注意到,装进玻璃瓶的茶饮品“走俏”平江路、山塘街等景区。透明的敞口玻璃瓶,装上淡绿的飘渺绿茶、古树普洱、凤凰单枞、茉莉花等原叶手泡茶,沉甸甸的感觉,小资调调也十足。

  昨天,记者来到平江路一家名为“苏州好风光”的礼品店。店里就有“冷泡茶”售卖。不过品种相对单一,只有飘渺绿茶、红茶、茉莉花茶三种茶包。该店的一位销售阿姨告诉记者,可以在店里现泡,也可带回家自己泡。

  “根据品种来定价,绿茶是20元/包,其他则10元,送透明玻璃瓶。”销售阿姨指着木桌上的茶包说道,她可以现场用凉白开泡,装进玻璃瓶。顾客也可以带走茶包,不用玻璃瓶,但价格还是一样。

  随后,记者要了一瓶茉莉花茶。大约3分钟,木塞加盖的玻璃瓶花茶泡好,不过瓶身却有温度。“冷泡茶,是用凉白开泡开,再加入冰块快速降温。”该店的店长向记者解释说。

  待冷泡茶凉了后,拔开木塞,抿一口,仍然有丝丝茶的苦味。不过,拿在手里沉甸甸的感觉,的确有几分美妙。同样也购买了冷泡茶的徐州姑娘王佳美告诉记者,“要的不就是这种小资调调嘛,和整条街的气质也相符。而且精致的玻璃瓶养花正合适”。

  “苏州好风光”的店长还向记者透露,他们家在去年就推出了冷泡茶,一度受到游客的热捧。“具体卖出多少茶叶包没有统计,但批发的上千只玻璃瓶已所剩不多”。

  在外热捧的冷泡茶回来了

  口感清淡适合年轻人

  说起冷泡茶,早在三年前苏城的王德传茶庄就推出了。

  “冷泡茶在大陆才刚刚兴起,在日本、新加坡等地,冷泡茶非常受欢迎,如果到了中国台湾可是要排队,但都不一定买得到。”王德传茶业商贸(上海)有限公司的公关经理沈佩鸿介绍,由于是用冷水慢慢将茶汁浸泡出来,汤汁不如热泡那么浓烈,而且其中的咖啡因含量减少很多,也适合晚上饮用,不易造成失眠。

  沈佩鸿告诉记者,冷泡茶的概念很新潮,也适合年轻人的口感。而且在他们官网上购买冷泡茶还赠送玻璃瓶或者马克杯。今年夏季又推出了安尚乌龙、茉莉乌龙、冷泡茶综合组、大地之慧等十个新品种的冷泡茶。

  “店里的冷泡茶全程用纯净水泡,不同于市面上的先以热水冲泡,再透过冰镇或冷藏的方式快速降温。”王德传茶庄研发总监王俊钦先生补充说,热水浸泡太久易使茶叶释放过多咖啡因、单宁酸,令茶喝起来较苦、较涩,失去好茶风味;全程低温冷泡便能减少以上苦涩因子释出,并可带来增进口感甘甜度的氨基酸,完全展现冷泡茶独有的甘甜滋味。

  “去年一经推出就广受小年轻的欢迎,一箱里面有6000袋茶包,至少卖出十几箱。”苏州天湖食品公司的经理汤文联向记者证实。她指出,将冷泡茶从台湾引进就是为了年轻一代能将茶文化传承下去。他们引进的台湾青茶、菊花普洱、油切绿茶等茶包装进透明玻璃瓶,并推广到景区、茶餐厅、奶茶店。“下一步,我们正在考虑将洞庭碧螺春、东山荷叶茶进行加工,做成茶包。”汤文联向记者表示。

  卖的就是沉甸甸的感觉

  还有文艺范

  “和一些包装相比,透明的玻璃瓶,消费者一眼就可以直接看到内容物,也会使消费者有一种方便选购的感觉。”苏州食品行业协会会长陈素兴告诉记者,玻璃一般不会与食品饮料发生化学反应,也会给消费者安全的感觉。

  中国包装行业的专家、中国包装联合会副会长张耀权说,玻璃瓶是比较传统的液体包装,在对包装物档次的提升方面有自己的优势。“从消费者的心理上来说,玻璃瓶包装如果加以独特的外形图案设计,能够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张耀权说,“特别是乳制品这类产品,在发达国家,高档次的品牌和产品,更多地使用玻璃瓶包装。”

  “就是特别迷这种透明玻璃瓶,沉甸甸的,还有点像大号的漂流瓶,文艺范十足。”对玻璃瓶情有独钟的小悠向记者表示,她是玻璃瓶控,就算是不爱喝瓶里面的饮料,也甘愿掏钱买下。此外,小悠表示,在一些小店里面也有玻璃瓶卖,空瓶价格也在15~30元,那还不如买下饮料。

  tips:

  自制冷泡茶,方法很简单,冷泡茶浸泡时间依茶种而异,发酵度高的茶品需要较长浸泡时间。

  绿茶:将1份茶袋投入1000毫升的冷水中,最好是未开封的矿泉水,置于冰箱4小时后即可饮用。

  红茶、乌龙茶:将1份茶袋投入1000毫升冷水中,置于冰箱8小时后即可饮用。

  茶水浓淡可自己掌控调节,饮用时请将茶袋取出,可保证夏日茶水口感。可依个人口味调整水量及浸泡时间。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苏州龙龙 https://mt.sohu.com/20140827/n403813170.shtml report 2609 以往,人们喝茶,不愿窝在家里喝,偏上老茶馆。坐在熙来攘往的老茶馆之中,一边品饮茶,一边海阔天空。时代变迁,年轻人中鲜有愿意走进茶楼,静下心来,喝一盅刚沏的茶。不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