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改装汽车音响合法吗? 不影响验车但有安全隐患

苏州新闻上搜狐网,知苏州事。看TA的文章>>

  过去结婚嫁娶,家庭组合音响是必备电器之一。而今,随着家用汽车的普及,车主们将目光盯上了汽车音响,不少汽车美容装饰店也陆续开出了音响改装服务。

  在网上搜索“苏州汽车音响改装”,会跳出很多家自称专业改装汽车音响的店铺链接,以及车主改装失败的吐槽或经验分享。学习了网友经验,看遍了店铺介绍,仍旧无法判定到底哪家店比较好。不管是车主还是业内人士,都希望有相关规范来约束汽车音响行业中不合理的现象,淘汰不合格的改装人员,降低车主们改装音响的危险系数。

  发烧友

  一台车载音响花了20万

  改装人:徐先生 年龄:“75后”

  改装设备:喇叭、功放、低音炮 改装费用:4年30万

  徐先生是一名彻头彻尾的汽车音响发烧友,四年里,先后给三辆爱车配置了专业的汽车音响,花费30余万元。

  记者在高新区一家汽车音响改装店采访时,徐先生的一辆爱车正在升级音响设备,他向改装师傅提出,想安装一个专门支持音响设备的电瓶,可是改装师傅没有同意他的要求,徐先生还有些不甘心。

  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喜欢音乐,从四年前第一次为爱车改装音响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地沉迷了进去。2010年,来苏做生意的徐先生购买了一辆尼桑轩逸,当时花6000元给爱车安装了一套前置喇叭和一台功放机,一个星期不到,他觉得“声音不能满足自己”,又花了2万元对音响进行升级。

  一年后,徐先生换了一台奥迪A6,他发现原车配置的音响再高档,和专业音响还是有差距,“音质、声音的宽度和深度等方面都没得比。”于是,徐先生毫不犹豫对车辆音响进行改装,“改就要改得比原来更好”,这次的改装花了4万元。

  随着对汽车音响认识的加深,对音乐欣赏水平的提高,徐先生对汽车音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2012年,徐先生的第三辆车换成了宝马,他决心,不改则已,要改就改到位,于是一次性投入10多万元,不仅更换了全车音响喇叭、加装了功放机和低音炮,另外还加装了两个喇叭。

  徐先生告诉记者,自己一天到晚都要外出跑业务,在车上的时间比在家里的时间都多。“与其在家里花几万元配置一台音响,还不如好好把汽车音响改造一下,改善听音乐的环境”。

  这还不是终点,“玩汽车音响就和玩单反相机的人一样,一旦沉迷下去是没有止境的”。此后,徐先生又多次对音响进行提档升级,前后已花费至少20万元,“我比较喜欢听乐器,还原乐器的声音比还原人的声音难很多,所以不仅对设备有很高的要求,对隔音的要求、对线路等配件的要求也很高,要的就是最佳的听觉享受。”徐先生告诉记者,他使用的线路一米就要3800元,“一根简单的音频线,价格几百到上千不等,不同价格的线有不同的特性,出来的音效差别很大”。

  徐先生坦言,这么多年玩汽车音响,耳朵被修炼得越来越“娇气”,接下来他还考虑在现有的基础上继续升级,不断满足耳朵的需要。

  爱好者

  只为自驾路上的好心情

  改装人:张先生 年龄:“75后”

  改装设备:喇叭、功放、低音炮 改装费用:1万元

  拆除旧喇叭、排线、安装、反复调试……4名汽车音响改装师傅经过整整7个小时的作业,6个喇叭、一台功放机和低音炮的音响基础改装初步完成,再经过老调音师傅最终的听音调试,半夜1点,张先生的车终于完成了整车音响改装。“这效果比原来好太多了!”张先生对改装后的音响很满意。

  大学一毕业,张先生就进入物流行业工作,“这行很辛苦,早出晚归是常有的事”。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奋斗,张先生的事业有了突破,被任命为分公司总经理。生活质量提高了,爱车从海马福美来换成了斯巴鲁森林人,与此同时,张先生的工作也变得更加繁忙,每天都辗转于客户之间,“不是在见客户谈事情,就是在去见客户的路上。”晚上九十点钟才能到家,这是常有的事,“经常我结束工作回到家的时候,孩子已经睡了。所以但凡能早点到家,我都会尽量多陪老婆孩子。”

  为了工作和家庭,张先生不得不收起一些兴趣爱好。

  紧凑的生活节奏,令张先生开始反思,通过什么方式来调整生活状态,张先生决定为爱车更换一套音响。

  张先生对汽车音响的要求并不是很高,只是更换了原有的喇叭,配上功放机和低音炮,并没有额外加装喇叭和其他设备,在器材的选择上,也只是中等水平,整套改装只花了1万元左右。适中的价格和专业音效器材发出来的声音,满足了张先生的需求,“在见客户的路上可以听听音乐,舒缓一下压力,还能提高生活品质。有好的音响,自驾游的时候心情也会好很多”。

  张先生觉得自己很幸运,在改装上没有走什么弯路,“我对音响完全没概念,在网上比了很久也不知道该去哪里改,后来朋友推荐了一家店。改完以后隔音和音效都有明显改善,没有出现论坛上说的高音刺耳、杂音或车辆配件损坏等问题,看来改装还是得选熟悉的店才行”。

  经营者

  三分靠产品七分看技术

  2007年,在广东从事汽车音响改装技术工作多年的韩亚蓝,北上苏州经营汽车音响改装店,专做汽车音响改装,经他的团队改装出来的车辆,多次获得EMMA华东总决赛的奖项,见证了苏州汽车音响改装市场的变迁。

  “刚进入苏州市场的时候,大家还不太能接受音响改装,觉得贵,有辆车就很满意了,更别说改装。”韩亚蓝坦言,当时音响改装被称为是有钱人的游戏,是“奢侈品”,“当时的价格也确实比现在高,不是一般大众能消费得起。”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逐渐接受汽车音响改装。韩亚蓝告诉记者,7年来,店里的业务量每年都以5%-10%的速度增长,“2007年刚开店那会儿每月只是寥寥几个生意,现在一个月能达到45辆车次,平均每天都要接上一到两辆车改装。”

  据了解,市场上改装汽车音响的费用从千元到数十万元不等。韩亚蓝告诉记者,年轻车主改装音响的需求量最大,集中在“75后”至“85前”,占店里生意的9成左右。这批人中一部分是富二代,多为“80后”,甚至更年轻,他们追求劲爆音乐的听觉刺激;另一部分是事业有成的中青年人,他们希望有更舒适的品质享受。

  在韩亚蓝看来,与汽车外观、动力等方面的改装相比,音响改装市场具有相当大的潜力,“售价在15万-30万左右车型的车主,改装需求最大”。

  针对这样的消费变化,韩亚蓝也调整了营销策略,主推万元以下的套餐项目,“这样可以让更多喜欢音乐、想提升生活品质的人改得起”。这是他的美好愿望,同时也让他忧心忡忡:“汽车音响改装,苏州比广州晚了10年。在广州改装汽车音响的店只做这一个项目,其他的都不做,但在苏州,大多都是一条龙服务,一家店从洗车到外观、内饰装饰再到音响,全部都做,这对有技术要求的音响改装很不利。”

  韩亚蓝告诉记者,前不久他遇到一个刚开始玩音响的车主,因为贪便宜在汽车美容店改装的音响,结果不仅音响没改好,门把手还弄断了,只能更换新配件。店里还常常碰到乱改的车,不是线路接错,就是器材搭配不合理。“因为找不到具有专业经验的汽车音响改装店,很多人走了很多弯路,花了太多的冤枉钱,而且出现问题也没办法投诉。”

  “现在车主挑选改装店,只能靠朋友介绍,或者看论坛上其他车主的介绍。”韩亚蓝认为,这个行业现在既缺乏相应的监管,又没有行业技术评定标准,作为经营方,韩亚蓝从不在外面请技术师傅回来做事,“因为没有技术资格证,根本没法判定这个人在技术上到底达到什么水平。”很多专业音响改装店都是沿用“师傅带徒弟”的传统模式,“我们的徒弟得学两到三年,才让他们开始接触重要的部分。”

  从技术上讲,汽车音响安装得好不好,三分靠产品,七分看技术,即使是相同的器材,相同的车,不同的人改出来的效果也不一样,“一些汽车美容店,只是单纯地用线把设备连起来,只要喇叭能响就行。”

  车管所

  不影响验车但有安全隐患

  对车辆进行音响改装合法吗?

  苏州市车管所检验科科长李琦国表示,从法律法规上讲,只要不对汽车进行外观上和技术参数的改变,原则上不需要申报,也不会影响验车,但也存在一些隐患。他说,在改装汽车音响的过程中肯定要动到线路,布线时如果在连接的过程中做得不到位,那么汽车就有可能出现自燃的情况,另外喇叭的放置要合理,不能影响驾驶员的视线。

  高手支招

  切忌改成“无声世界”

  1.改装音响不是越多越好。音响的主机才是整个音响系统的原声,是决定音效质量的核心所在。同时,喇叭、分音扩大器、超重音箱等也对音响的整体效果有重大影响,如果忽视其中的任何一个环节,就算安装数量再多、功能再复杂的辅助设施,对于提高音响的实际使用效果来讲都无济于事。与其做一些费钱又费力的改装,不如踏实选个好主机。

  2.在布线时,一定要做到单独布电源线、音频线、信号线,而且线路之间做好屏蔽与保护,做到万无一失。

  3.千万不要将汽车内部空间改造为一个彻头彻尾的“无声世界”。如果驾驶者听不到来自道路和动力系统的声音,就会失去对路况和车况的相关信息的判断,影响到行车的安全。汽车隔音改装的最终目的,并非是要消除所有声音,而是消除噪音。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苏州龙龙 https://mt.sohu.com/20140827/n403813174.shtml report 4367 过去结婚嫁娶,家庭组合音响是必备电器之一。而今,随着家用汽车的普及,车主们将目光盯上了汽车音响,不少汽车美容装饰店也陆续开出了音响改装服务。在网上搜索&ldqu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