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生男生女6个江湖传言大破解

朴朴让孕育成为一种享受~看TA的文章>>

  那些关于孕妈妈和胎宝宝的传言在江湖上飘荡很久了,不由让人心生疑惑:到底是八卦,还是真理?别着急,让它们在谣言粉碎机里走一圈,就知道结果啦!

  眼看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一天天长大,准爸准妈们还是忍不住好奇:“肚子里的宝宝究竟是男孩还是女孩啊?”江湖上流传着各种关于生男生女的说法,这些传闻究竟有没有科学道理呢?下面,我们就一条条来破解吧!

  传闻一 酸儿辣女

  传闻说法

  新妈小静:还真给婆婆猜对了

  我平时不爱吃面食,但是怀孕之后,突然特喜欢吃面食,放上一些醋,能吃一大碗呢。婆婆看我这样子,高兴地指着我的肚子:“酸儿辣女,这准是个大胖小子!”可不,宝宝呱呱坠地,果然是个胖小子,还真给婆婆说对了。

  流传指数 ★★★★★

  专家点评 酸辣仅是个人口味偏好

  准妈妈胃口不好 ,酸辣口味的东西能够增长食欲。女性怀孕后,胎盘分泌绒毛促性腺激素,抑制胃酸分泌 ,从而降低了消化酶的活性,影响食欲与消化功能。而酸辣口味的食物具有开胃功能,所以很多准妈妈喜欢吃,与生男生女没有关系。

  传闻二 胎心快是男孩胎心慢是女孩

  传闻说法

  孕妈慧慧:从胎心快慢看是男是女,听起来还挺科学的,真的吗?

  第一次产检听到宝宝胎心的声音,像小马驹的蹄声“咚咚咚”的,特别激动。后来每次产检去做胎心监护,独奏变成了合奏,一屋子都是宝宝的心跳声。后来孕妈群里有人说,胎心的快慢可以看出是男孩还是女孩。还说得有鼻子有眼的,我还真仔细研究了一下,觉得我家宝宝胎心偏慢,应该是个女孩,哎,也不知道准不准?

  流传指数 ★★★★

  专家点评 胎心快慢与胎宝宝是安静还是好动有关

  成年人正常心率是每分钟60~140次。安静休息时,心率比较慢,无论男人女人都有可能低于60,而运动时,也可能略高于140。宝宝的胎心是同样的道理。正常的胎心是每分钟120~160之间,男孩女孩都一样。虽然男孩子可能更好动,但也不能排除有非常活泼好动的女孩。

  传闻三 肚子尖的是男孩肚子圆的是女孩

  传闻说法

  新妈玲玲 :肚子尖未必是男孩

  我怀孕快8个月了,还身形矫健。同事们都说,如果从后面看,绝对看不出是孕妈咪。于是纷纷猜测,肚皮尖尖,肯定是个男孩。还一起逛街,买了不少男宝的小衣小裤,对着女宝宝那些漂亮的小衣裙,望之兴叹。结果顺产了一个女娃娃。嘻嘻,这下可以大买特买小花裙啦!

  流传指数 ★★★★

  专家点评肚子尖和圆与胎位及妈妈的体形、骨盆宽窄有关

  孕妈妈肚皮的形状决定于以下的3个因素。

  1 孕妈妈的体形

  如果准妈妈体形瘦小,当宝宝逐渐长大,肚子横向发展便没有了空间。所以胎宝宝就只能往前顶,于是,形成了尖尖的肚皮。

  2 胎位

  无论男孩还是女孩,正常的胎位是枕前位。也就是后脑勺和背部斜侧着,几乎贴近妈妈的肚皮。但是,也有些宝宝是枕后位,也就是后脑勺贴近妈妈身体内侧。当他们活动的时候,小手和小脚常常会在妈妈肚皮一侧动啊动啊,显得肚子尖尖的。要提醒准妈妈注意的是,枕后位的胎位并不利于自然生产。

  3 孕妈妈骨盆的宽度及深度

  有些孕妈妈骨盆比较宽和深,子宫里的胎宝宝便可安枕无忧地生活了,肚子的形状也显得比较平。有些孕妈妈的骨盆比较浅,或比较窄,当宝宝慢慢长大,骨盆容纳不下了,长到骨盆外面往前顶出,这样看起来肚子就是尖尖的了。如此看来,肚子的形状与生男生女没有关系。

  传闻四 肚脐尖的是男孩肚脐平的是女孩

  传闻说法

  孕妈琪琪:肚脐平平,真是个女宝!

  随着孕龄增加,肚子越来越大,肚脐也凸显出来了。我妈妈瞅了一眼我的肚脐,神秘兮兮地说:“等着看,等瓜熟蒂落,肯定是个宝贝女儿呢!”

  流传指数 ★★★

  专家点评 肚脐的变化与腹腔压力有关

  通常情况下,人的肚脐都是平的。可是,在怀孕期间,孕妈妈腹腔内压力增大,如果原本肚脐发育比较薄弱,肚脐的皮肤比较薄,就有可能被腹腔内的压力,像吹气球一样吹起来。形成疝气。这与生男孩还是生女孩完全没有关系。如果肚脐只是轻微顶起问题不大,但是,如果肚脐鼓得比较严重,很有可能肠道也受到挤压,这种情况下要及时咨询医生,采取正确措施。

  传闻五 怀孕之前吃酸性食物容易生女孩,吃碱性食物容易生男孩

  传闻说法

  新妈芳芳:吃土豆能吃出个儿子

  我一直想生个儿子,听说吃土豆这样的食物是碱性的,能够生个儿子,我和老公在备孕的时候,一直多吃土豆。结果真得了个儿子,看,不枉我吃了这么久的土豆吧!

  流传指数 ★★

  专家点评 血液中的pH与阴道的pH不是一回事

  吃碱性食物易生男孩的依据是,当孕妇的阴道环境呈碱性时,女性的X染色体与男性Y染色体结合的比率更高。但是这样会得不偿失。其实,人吃了食物之后,首先是经过胃肠道的消化吸收,继而进入血液循环。人体血液的pH是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波动的,偏酸或偏碱,都会出现中毒现象的。这与阴道中的pH不是一回事。

  传闻六 走路轻便的是男孩走路笨拙的是女孩

  传闻说法

  新妈晓彤:谁说走路轻便是男孩

  我一直挺注意保养的,怀孕初期孕吐厉害,增重也不多。一直是利落轻便的孕妈咪,到孕后期我还走得挺快,一点没有大腹便便的样子。周围的人都说我肯定生个儿子。呵呵,偏偏俺家闺女出世了。江湖传言也不是很准哟!

  流传指数 ★★★

  专家点评 走路的姿势与骨盆情况有关

  一个怀着5斤半宝宝的孕妈妈和怀着8斤重宝宝的孕妈妈,走起路来姿势肯定不一样。而且,怀孕3个月和怀孕8个月的也不一样。

  除此之外,骨盆的轴线和地面的角度比较合适的时候,孕妈妈走起路来就会轻便稳当。如果骨盆靠前,孩子就长在前面,走路就会显得比较笨拙。如果骨盆过浅,子宫大部分长在骨盆外面,形成悬垂腹,这种情况的孕妈妈需要咨询医生,或戴上腹带。

  生男生女,跟抛硬币的概率相同

  生男孩还是女孩,就只跟男性和女性染色体配对有关。其实,从大的范围来说,生男孩和女孩的比率就像抛硬币的时候一样,是1:1。江 湖上的那些传言经久不衰,其实反映出来的是大家对孕妈的瞩目与关怀,也流露出妈妈对于未出世的宝宝的殷殷期待。所以,当个游戏玩一玩没关系,但太当真就比较麻烦了。

  ◎文/春晓 指导专家/王素美(北京朝阳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 编辑/柳佳

  来源:《父母必读》2013年第01期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朴朴 https://mt.sohu.com/20140827/n403815916.shtml report 3096 那些关于孕妈妈和胎宝宝的传言在江湖上飘荡很久了,不由让人心生疑惑:到底是八卦,还是真理?别着急,让它们在谣言粉碎机里走一圈,就知道结果啦!眼看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