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马丁医生:冰桶挑战,前戏须知

杏仁马丁医生澳洲全科医生、杏仁医生app&看处方网创始人看TA的文章>>

这是一个伤心的消息:“ALS冰桶挑战”的主要推广者之一、27岁的CoreyGriffin溺水身亡。Griffin是“冰桶挑战”的发起人之一、身患ALS的棒球运动员PeterFrates的朋友,他在死前的一周里为美国肌萎缩侧索硬化病协会(ALS Association)募款超过10万美元。他从大约两层高的建筑上跳入水中庆祝这次慈善活动的成功,可是再也没有起来。

最近有不少人在参与冰桶挑战时被不小心掉下来的沉重水桶砸伤,前几天还有4位协助冰桶挑战的消防员发生了意外。在挑战过程中, 消防梯不小心触碰到了附近的高压电线,两名在消防梯上的队员受伤严重,送医后被确认为一级烧伤 。

 

参与冰桶挑战前要做什么?

 

第一步:先了解一下关于ALS和罕见病

有时间我会单独写一篇文章介绍下关于罕见病,这里先简单说下:

ALS又称渐冻人病,它是上运动神经元和下运动神经元损伤之后,导致包括四肢、躯干、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渐无力和萎缩,最终大脑完全丧失控制身体运动的能力,但病人心理神智不会受到明显影响,著名的物理学家霍金就患有ALS。早期症状轻微,易与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无力、肉跳、容易疲劳等一些症状,渐渐进展为全身肌肉萎缩和吞咽困难。最后产生呼吸衰竭。这是国外ALS的网站www.alsa.org,里面有很多相关信息,大家可以进入了解。

 

中国的冰桶挑战很多人选择的接收捐款的机构是瓷娃娃,即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它成立于2008年5月,由成骨不全症(又叫脆骨病)等罕见病患者发起。瓷娃娃是一个从事公益性的民间组织,一直以来为各类罕见病人士开展救助关怀、赋能培养、社会融入等工作,促进社会和公众对于罕见病人士的了解和尊重,为推动罕见病脆弱群体的社会保障做出了很大贡献。

可以关注一下中国的罕见病网站:www.hanjianbing.org,理解一下中国罕见病人群。请注意这并不是一个小群体,发病率在1/10000以下被定义为罕见病,即使10000人只有1人发病,13亿人口里也有13万病人,而假设只有100种罕见病,那也有上千万的罕见病人群,而每一个罕见病人几乎都代表着一个痛苦的家庭。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人群,可我国目前对于罕见病人群的政策还非常不完善,知识普及也远远不够,很多罕见病人受到各种偏见歧视,过着本不该有的自卑封闭痛苦不堪的生活。

 

第二步,评估一下自己的身体情况是否适合参与挑战

这个活动当然不适合所有人,是的,没错,这么多人参与冰桶挑战都没事,你也不会有事,别忘了,这么多人都没得ALS呢,但还是有很多人得了,一些悲剧虽然概率小但毕竟还是会发生,我相信Griffin在跳进水里之前也不知道自己会死。在参与活动前,你得首先评估一下自身的身体状况,如果有以下疾病,最好不要尝试:

 

1、高血压患者:皮肤一接触冷水,血管就急剧收缩,大量血液回流心脏,使本来就高的血压更升高。严重者可使脑血管破裂、出血、中风、昏迷,甚至死亡。血压轻度增高者可洗冷水澡,但只能慢慢来,即先用冷水洒一洒,搓一搓身体的某些部位,不要一下子就“冷处理”。 

2、坐骨神经痛、关节炎患者:神经受寒受凉后,疾病会更加剧烈。 

3、对冷过敏的人:如寒冷性荨麻疹、皮肤瘙痒症患者,在疾病发作期间不要接触冰水。

 

第三步,做足准备活动

首先,要通过四肢接触凉水,给身体一个准备活动。

其次,试着伸展全身肌肉和关节,以免在冰水刺激下抽筋。

再次,你要去确保你没有生病,否则“冰桶挑战”会加重你的病情。

 

第四步,准备合格的挑战工具和安全的方式

这几天网上不乏哪些挑战过程中出现出现意外的画面,过大的冰块、过重的水桶,都让原本一番好意的挑战者身体收到创伤,准备合理的挑战工具就显得尤为重要。

 

冰块:

过大的冰块很可能会砸伤你,尤其在从高处往地处倾倒的时候,重力会加大冰块本身的重量。除此之外,水可以很冰,但是不能选择过于尖锐的冰块,否则身体被刺出血也是不无可能的。

水桶:

选择自己拎得动,大小适中的水桶,确保在倒的过程中不会因为自身力道不够而翻到,出糗的同时,砸落下来非常容易伤害你的颈椎。

另外,即使工具再完善,也不能为了刺激做超越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Griffin就是一个惨痛的教训。

 

最后,祝大家冰桶挑战顺利,不忘初心

mt.sohu.com true 看处方马丁医生 https://mt.sohu.com/20140827/n403817013.shtml report 9142 这是一个伤心的消息:“ALS冰桶挑战”的主要推广者之一、27岁的CoreyGriffin溺水身亡。Griffin是“冰桶挑战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