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看《离婚律师》8一8罗鹂胎教经

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知妈堂专注中国孕期家庭教育。线上推送孕产育知识、专业孕期运动方法、科学胎教实践指导,专家在线答疑;线下提供孕期知识、孕期运动、艺术胎教三大完整体系课程。咨询电话:4006881765看TA的文章>>

  文/知妈堂谢菲

  近日,《离婚律师》正在热播,姚晨的台词里都会有胎教的内容呢。她在第43集中,劝剧中的已经怀孕还各种作的焦艳艳时讲到:我看书上说,胎宝宝在妈妈的肚子里其实什么都知道,包括你对宝宝的爱和关注……宝宝全都会记得……

  

  嗯 ,她所言属实!

  在我辅导的会员身边有发生过类似的事。自己的表妹意外怀孕,但死活不想要这个孩子,可是身体原因又无法堕胎,只能生下来,宝宝出生后的结果就是拒绝吃妈妈的母乳!

  一模一样的案例在美国也有发生,当临床医生发现宝宝并不是生理问题拒绝吃奶后,心理医生介入治疗,最后给出的结论是:宝宝感受到母亲的排斥和不接纳,因此,以“不吃奶”来表达自己的内心的愤怒。

  

  听起来是否有点太匪疑所思了?

  其实不然,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的出生前心理学研究,的确已经发现胎儿拥有惊人的心理感知力,他们对父母的熟悉超过我们想像,无论他们与父母彼此离得远或近,他们都知道自己是否是父母想要的,也能辨别父母对自己情绪的倾向。

  美国出生前心理学家David Chamberlain教授在其研究中发现,胎儿有时表现出非凡的感知力,在特殊状态下,甚至不成熟的感觉功能和事件都会储存在记忆中,以待几年后能够被表达出来。

  

  胎宝宝的这些神奇的能力,来自于什么?

  来自于宝宝在孕中后期的大脑智能与心理发育特点。宝宝从孕中期到晚期,会经历两个脑发育高峰,到孕晚期时,宝宝的大脑智能已经趋近于新生儿,与此同时,胎宝宝的脑波已经从孕早期生理性的脑波转为更为复杂的脑波形式,他能够做梦,甚至是通过表情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注意,我们所说的“情绪”就是人类最为高端神奇上档次的心理活动的重要体现哦。全球若干心理学流派,归根到底研究的就两个字:情绪。

  

  另外,我们还需要知道的是,出生后的小宝宝听力的音阈非常强大,能够分辨成年人根本无法区分的一百多种细微的语音语调的差异,这也是刚出生不久的宝宝,能够通过语气来判断爸爸妈妈是否喜欢自己的特别重要的一个能力。

  重点来了:这些能力在妈妈子宫里的时候,其实就已经被胎宝宝熟练应用了。孕30周以后的胎宝宝能够非常准确的识别爸爸妈妈的声音甚至手掌的温度和抚摸自己的温度与按压感。

  当然,这必须是一直坚持做胎教的爸爸妈妈才可以享受的特殊待遇,胎宝宝是绝对的“哲人王”。他用行为告诉你——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哇!

  

  David Chamberlain,美国心理学家,在20世纪多次做出生心理学的演讲。1974年他开始应用催眠疗法来发现和处理孕期以及出生时留下的创伤。1980年,在标志性的母儿配对研究中,他阐述了出生时的记忆是可靠的记忆。David曾任美国产前和围产期心理学会(APPPAH)主席 8年。他的《你的新宝宝的头脑》被译成13种语言风行世界。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平台谢老师胎教时间此微信公众平台由知妈堂教研总监谢菲运营,嘻嘻,你一定没有见过比它更专业更原创的微信。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知妈堂孕期教育中心 https://mt.sohu.com/20140827/n403829847.shtml report 1983 文/知妈堂谢菲近日,《离婚律师》正在热播,姚晨的台词里都会有胎教的内容呢。她在第43集中,劝剧中的已经怀孕还各种作的焦艳艳时讲到:我看书上说,胎宝宝在妈妈的肚子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