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怎么一胎接生了“5个”?”

小红姐的产房故事北京三甲医院产房“接生婆”,十几年来,每天都在为迎接新的生命而忙碌。成为数万个新生声使宝宝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最大的幸福!看TA的文章>>

  

  在产房呆久了,什么事情都可能遇到。

  这天,外边下着大雨,产房里出奇的安静,可能是大雨阻碍了人们的出行吧,快下班的时候,外边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

  出门一看,敲门的是一个眉清目秀的女孩子,看年龄,也就是16,7岁,手里拎着雨伞,头发上还满是雨水,一点一点往下滴。

  我问:“有什么事儿,小姑娘?”

  她迟疑了一下,低声说:“医生,快要生了,您能帮帮我吗?”

  我仔细打量着她,很纤细的身子,邻家乖乖女的样子,不会吧?我迟疑的问:“是你吗?”

  她的脸腾地红了,说:“阿姨,你别说笑了,我才高二呢。”

  “那是谁要生了?人呢?”

  她弯下腰,从背后的地上拿起一个大的竹篮子,打开盖在上面的小棉被,一只黄色的明显怀着孕的小母猫露了出来,是它?

  我气不打一处来,声音也大了起来:“同学,我们这里是医院的产房,是给人接生生孩子的,不管猫,你上动物医院去吧。”

  小姑娘看我生气了,吓得哭了起来:“阿姨,阿姨,我不是故意的,我就住在医院旁边,我知道你们这里不是,可是,小花,小花它在家里叫了一下午,我父母又出差了,我害怕,您能帮我一下吗,阿姨。”

  眼泪哗哗的,一旁叫小花的母猫也眼巴巴的看着我,静静地,一声不吭。

  怎么办?外边雨这么大,让她再去找动物医院?无可救药的,我的泛爱心又起来了,想了想,我说,你等会儿。

  回到值班室,正好接班的人也到了,我把该交代的都交代了,拿了一些纱布和几条中单和一些简单的药械,出了产房门,拉着小姑娘,来到了我们医院一楼的自行车库里,这里没人,安静,正好作为小花的临时产房。

  给人接生这么年,给猫接生还是第一次,不过,同事有养狗的,听他们说过给狗如何接生,据说,狗生产时很顺利的,在一旁观察就行了,我想猫也差不多。

  布置好临时的产房,一会儿,我们看到,小花在用力的蹬直后腿。片刻,下面就产下了一个灰色的泡泡,这大概就是胞衣了,小花大概是头胎,对于分娩一点都不懂,一动不动,根本不管小猫,我看到母猫没有管,就赶紧用手撕开胞衣,然后迅速用纱布给小猫擦拭口鼻,以免被羊水呛到。过了一会儿,听到小猫“喵喵”的叫着,哈哈,小猫活啦!又过了五分钟左右,胎盘娩出了,等胎盘出来之后,我就帮助断脐和系脐。用棉线在脐带打个结,把小猫放到小花的旁边,让母猫舔干净小猫的毛。

  又过了20多分钟,第二只小猫出来了,这时,小花大概明白自己的职责了,它开始本能地自己料理好一切:撕破小猫的胞衣,咬断脐带,吃掉胎盘,舔干净血迹。

  到生最后一只的时候,有点困难,可能是母猫小花太累了,我看到小猫已经露出两条腿,可就是不出来小姑娘在一旁着急的问,阿姨,怎么办,怎么办?我在小猫身上和产道附近抹一些润滑油,同时轻轻拉动小猫的腿,帮助小花用力。很快的,最后一只小猫也出来了。

  快2个小时,五只小猫都顺利的生下来了,小花已经开始喂奶了,它侧卧在篮子里,周围的小猫们在贪婪的吃着。

  小姑娘看到小花的下面还流着血,紧张的问我,阿姨,要不要紧?我说,没事,这是正常现象,你到家后,把半片消炎片什么的,喂一次就行。

  晚上,回到家里,已经10点多了,老公问,怎么这么晚?我随口说,今天晚上加班,接生了一个5胞胎。

  老公惊讶极了:“是吗,这么多,真不可思议,说说,怎么回事?”

  看着老公好奇的样子,我笑了,没再解释,一头倒在了床上,抱住了枕头,只想甜甜的睡,想想现在的小花,也正在和几只小猫崽依偎着做着美梦呢吧?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小红姐的产房故事 https://mt.sohu.com/20140827/n403832540.shtml report 1694 在产房呆久了,什么事情都可能遇到。这天,外边下着大雨,产房里出奇的安静,可能是大雨阻碍了人们的出行吧,快下班的时候,外边传来了急促的敲门声。出门一看,敲门的是一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