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产妇的第一口奶为什么给医生吃?

小红姐的产房故事北京三甲医院产房“接生婆”,十几年来,每天都在为迎接新的生命而忙碌。成为数万个新生声使宝宝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最大的幸福!看TA的文章>>

    我们科里新来的小姚,别看人高马大,是个英俊小生,但是性格温顺的像绵羊,这天上午,我正在值班室值班,只见他羞涩的从病房出来了。低声对我说,小红姐,那个产妇,还是你来吧。

我好奇的问:“怎么了 ?”

小姚说,产妇刚出生2个小时,让孩子吃奶,孩子就是不吃,一直哭闹,妈妈说,别哭了,宝贝,先吃奶吧……你还哭?吃奶!再哭就让医生吃奶了……

 哈哈,一个小笑话!

   谁都知道,珍贵的母乳是母亲给予刚出生的婴儿的第一份礼物,也是母爱的具体表现,一般来说,产妇在分娩后24小时内就 开始发奶了,在分娩后几个小时后就可以给宝宝喂奶,一是可以让宝宝吃到奶,二是让自己的乳腺通畅,三是奶水含牛奶无法比拟的免疫因子,如果刚开始不喂,等不到两、三天,奶就会回掉,以后就没多少奶水甚至没有奶水了。所以,宝宝生下来,吃的第一口就应该是母乳。千万不要听信一些人说要吃牛奶,那是对他们自己利润负责而不对产妇和婴儿负责。我们科,一直提倡母乳喂养,很多产妇都是一边输液一边开始喂母乳,现在母乳都还比较充足,有人听说产后(剖宫产)要输抗生素、缩宫药,就不敢喂,以后就没母乳了。

产妇在哺乳初期,涨奶是正常现象,在生产后有产奶期,涨奶期等,应对涨奶的办法还是比较多的,总结一下这些经验希望能对新妈妈们有帮助:

 在刚开始哺乳的头几周,尤其对初产妇而言,可能是一段充满挫折感的时间,其中乳胀的问题最常见,如果能在头几天给予产妇正确的支持与指导,将可避免乳胀的发生,如果不帮忙母亲,哺乳可能会因此而失败。

  当乳汁开始分泌时,乳房会变得比较热、重且疼痛,甚至如石头般硬。这样的肿胀是因为乳房内乳汁及结缔组织中增加的血量及水所引起的,当产妇在婴儿出世后末及早开始哺喂母乳,或间隔时间太长才哺喂,使乳汁无法被完全移出,就会让乳房变得肿胀且疼痛。乳房也因此变硬,婴儿比较不易含母乳头,母亲也因为怕痛而减少喂奶次数,使得乳汁无法有效的移出,乳汁可能会因此而停流。

  要预防乳房肿胀的最好方法,就是及早婴儿开始吸吮,在出生两小时内开始哺喂母乳,可让婴儿提早吸到初乳,同时也可使喷乳反射早点产生,而使乳汁分泌较多。且勤快哺喂(约二至三小时一次),以移出乳汁,可使乳腺管通畅,较不易产生乳胀。

  当乳房发生肿胀时,会迫及乳腺管,而使乳汁较不易流出,此时,哺乳前可先热敷乳房,哺喂时,手以C型握住乳房,先往胸壁压,再以大姆指及食指压住乳晕,挤出一些乳汁,如此使乳房变软后,再让婴儿吸吮,此时婴儿较易含住乳房,而能有效的吸吮,当婴儿不能有效地吸吮或婴儿一点都不肯吸奶时,需帮助母亲将乳汁挤出,可以用杯子将挤出的乳汁喂婴儿。

如果涨奶乳房很痛,可用挤奶器挤出乳汁,或用热瓶子技巧,继续视需要挤出乳汁使乳房舒服至肿胀消失为止。另外可用一盆温热水放在膝盖上,再将上身弯至膝盖,让乳房泡在脸盆里,轻轻摇晃乳房,借着重力可使乳汁比较容易流出来,或者可以在淋浴时,一边按摩乳房,如果痛得无法忍受时,可请医生给予止痛药对婴儿并无影响。

最后,再说一个民间偏方:用生大饼(即发酵面粉)两个,压成扁圆形,分敷两侧乳房,每隔24小时换一次,效果也很好。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小红姐的产房故事 https://mt.sohu.com/20140827/n403832724.shtml report 1543 我们科里新来的小姚,别看人高马大,是个英俊小生,但是性格温顺的像绵羊,这天上午,我正在值班室值班,只见他羞涩的从病房出来了。低声对我说,小红姐,那个产妇,还是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