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新闻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车辆逾期未年检小心电子眼抓拍

楚天都市报湖北省发行量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报纸。看TA的文章>>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吴培勇 张鹏

  渣土车司机3次违法即扣行驶证驾驶证

  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可自愿选择到路面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不少于两天,代替7天课堂学习

  发生事故后拒绝酒精检测的负事故全责

  闯红灯和在严管路上违停,罚款由100元提高至200元

  俗称“汉版道交法”的《武汉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汉版道交法”制订了多条独具特色的新规,有的更严厉,如对逾期未检验的车辆每月抓拍处罚,直至该车参加检验;有的更人性化,如记满12分的驾驶员,可以在路面维护交通秩序两天,代替为期7天的课堂学习。

  昨日,武汉交管部门权威解析了车主、驾驶员应该知道的新规则,还宣布对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等4类违法行为,罚款额由100元提高为200元。

  逾期未检的车纳入电子眼抓拍

  过去,车辆逾期未检验的,路面交警发现时扣车、通知车主参加检验,并记3分、罚款200元。如果未被交警现场查获,车主仅需在参加检验时扣3分、罚200元。

  据新规,首次将逾期未检车辆纳入智能电子警察系统,第一次抓拍后通过短信等方式通知,30天后仍未检验的,再次抓拍即记3分、罚200元,但每月限记录一次,未上路的不抓拍处罚。这意味着逾期迟迟不检验将付出更大代价。

  对于6年内免检新车未领取并粘贴检验标志的,不录入电子眼系统,若现场查获,视同逾期未检验,可扣车并记3分、罚200元。

  有报废车未注销的不能买新车

  “汉版道交法”规定,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车主必须及时办理注销,否则,该车主新购车辆不能登记上牌,也不能将其它车辆转卖过户。

  交管部门介绍,由于私家车已取消强制报废年限,改为引导报废,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通常是因各种严重违法被强制注销的。车主可登录武汉交管网或到交通大队窗口查询车辆状态信息。

  渣土车司机3次违法即扣证

  新规对渣土车违法处罚力度加大,水泥搅拌车、渣土运输车的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有3次(含)以上交通违法的,对驾驶人处500—1000元罚款,对运输单位直接负责人处3000—5000元罚款,并暂扣车辆行驶证1个月、暂扣驾驶人的驾驶证3—6个月。

  另外,规定将对渣土车安装行驶记录仪和限速装置等有要求。

  记满12分可站岗两天抵学习

  一直以来,记满12分的驾驶人要接受7天的交规学习教育,然后参加考试。武汉交管部门称,从实际效果来看,课堂学习周期长、教学内容单一,驾驶人死记硬背,教育效果有限。“汉版道交法”作出了人性化规定:记满12分的驾驶人既可参加7天课堂学习,也可自愿选择到路面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不少于两天,再按规定参加考试,考试合格的予以清分。

  事故后拒绝酒精检测负全责

  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人拒绝或阻扰酒精、毒品检测的,可以认定该驾驶人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此外,涉嫌醉酒驾驶的犯罪嫌疑人,在呼气检测或者抽取血样前以再次饮酒等方式阻碍检测的,如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驾标准的,应当认定为醉驾。如果当事人呼气检测达到醉驾标准、在抽血前脱逃的,以呼气检测酒精含量为依据立案侦查。

  4类违法行为罚款200元

  昨日,武汉交管部门宣布,依据“汉版道交法”,对闯红灯、违反禁令标志、违反禁止标线指示、不按导向车道行驶(以及“加塞”)4类违法行为,按200元上限处罚。

  这是4类最常见违法行为,细分之后包括闯红灯,闯单行线,压实线,违法调头,货车和摩托车违反禁行规定,在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隧道等路段违法停车,在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防栓或者消防队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违法停车,以及在武汉市120条严管路上违法停车的,罚款由100元提高到200元。但违反过桥单双号和“前皮后赖”规定的,仍然罚款100元。

  在非严管路段违法停车,罚款仍为100元。在中心城区非严管路段,实行“前两次警告第3次处罚”的规定。

  交管部门昨日宣布了最新的120条严管路段,与5月1日宣布的120条严管路相比,调整了27条路。具体路名可关注“武汉交警”微信查询。

  友情提醒

  武汉车主可在本地处理外省市电子眼

  超速不足20%的可免交罚款

  记者昨悉,根据公安部交管局最新规定,车辆跨省的电子眼违法,可以在违法地接受处理,也可以在车籍地接受处理。这意味着,武汉车主可以在全国范围内享受超速不足20%的电子眼免交罚款的便利。

  根据我省规定,超速不足20%的,予以警告,不罚款,但外省市规定不一,不少省市对超速20%以内的记3分并罚款100元不等。昨日,记者向武汉市交管局有关部门和违法处理窗口民警求证,均被告知武汉号牌的车主确有这项便利—外省市交通违法由公安交管网传送到武汉后,武汉车主在武汉处理,按照武汉的处罚标准执行,即超速不足20%的,予以警告,免予罚款。如果武汉车主到违法地接受处理,则按当地标准执行。
mt.sohu.com false 楚天都市报 https://ctdsb.cnhubei.com/html/ctdsb/20140828/ctdsb2424637.html report 2357 楚天都市报讯本报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吴培勇张鹏渣土车司机3次违法即扣行驶证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可自愿选择到路面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不少于两天,代替7天课堂学习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