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教育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2014年河南省招警考试行测大纲解读

京佳教育京佳教育作为国内就业服务的领军品牌,专注于公务员、政法干警、军转干、公选、遴选、农信社、银行、事业单位、教师、社工以及国有企业等方面的就业与职业能力的培训与提升。看TA的文章>>

  2014年河南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公告于8月27日发布,依照公告内容,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安专业科目三科,每科满分均为100分。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的考试范围参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以下简称大纲)。

  京佳教育考试研究中心专家对今年大纲行测部分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并会为广大考生提供相应的备考策略,希望大家都能够有效复习备考,顺利通过笔试。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共包括五部分: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与常识判断。

  一、言语理解与表达

  (1)考查内容:

  主要测查报考者运用语言文字进行思考和交流、迅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文字材料内涵的能力,包括根据材料查找主要信息及重要细节;正确理解阅读材料中指定词语、语句的含义;概括归纳阅读材料的中心、主旨;判断新组成的语句与阅读材料原意是否一致;根据上下文内容合理推断阅读材料中的隐含信息;判断作者的态度、意图、倾向、目的;准确、得体地遣词用字等。常见的题型有:阅读理解、逻辑填空、语句表达等。

  (2)备考策略

  1. 注重积累、增加厚度。逻辑填空考查的词语多,因此考生要注重增加自身的“厚度”,做有“内涵”的人。逻辑填空类通常以考查实词和成语为主,在备考过程中需要下功夫、重积累。实词可进行辨析比较记忆。成语类可整理成小册子,随时记忆。

  2. 运用技巧突破主旨概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是文字数量最多的一个,尤其是阅读理解这一题型,便有相当大的阅读量,这就会消耗掉考生不少的时间,因此要学会运用相关解题方法来快速找到文段的主旨,如:①分析文段结构法:“总分总”结构(通常首句或末句是中心句)、“总分”结构(通常首句是中心句),从而快速找对文段主旨。②依据关键词找中心:表转折(但是,然而、却、不过),表结论(因此、因而、所以、总之),这些词语之后通常是文段要表达的中心意思。

  3. 语句表达要兼顾。语句表达的主要考点为病句辨析、标点使用、修辞运用和读音辨析。虽然现在很多公务员考试已经很少考语句表达,但我们在备考时还是要进行简单复习,做好万全的准备。

  二、数量关系

  (1)考查内容:

  主要测查报考者理解、把握事物间量化关系和解决数量关系问题的能力,主要涉及数据关系的分析、推理、判断、运算等。常见的题型有:数字推理、数学运算等。

  (2)备考策略

  1. 系统掌握常考题型:数字推理,考生在备考的过程中要对各种规律进行梳理,并进行一定题目的练习。数学运算题型多样,但比较稳定,常考的题型包括:行程问题、经济利润问题、排列组合问题、几何问题、概率问题、工程问题、数字特征等。

  2. 注重“典型”方法。在做真题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做完一遍就觉得万事大吉了,一定要把真题吃透,对考题的形式上、难度上有一个整体把握。熟悉真题中典型的题型的及其做题方法,遇到同类型题目能够举一反三。

  3. 脚踏实地,沉下心。数量关系题目较难,涉及题型多,复习备考可能比较枯燥乏味,因此保持良好心态也是关键。京佳焦老师希望广大考生备考时能够脚踏实地,勤学多练,多做总结,沉下心去复习!

  三、判断推理

  (1)考查内容:

  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事物关系的分析推理能力,涉及对图形、语词概念、事物关系和文字材料的理解、比较、组合、演绎和归纳等。常见的题型有:图形推理、定义判断、类比推理、逻辑判断等。

  (2)备考策略

  1. 系统梳理图形规律。图形推理考查的就是图形的各种规律,复习备考时首先要进行的就是对各种规律进行梳理,做到心中有数。(1)数量类(点、线、角、面、素);(2)位置类(平移、翻转、旋转);(3)形状类(叠加、对称等)、(3)空间图形重构等。

  2. 找对定义解题方法。解答定义判断就是要抓住定义的关键词,关键词通常有这几类:(1)主体;(2)对象;(3)主观要素:行为当事人主观动机、意图、目的;(4)客观要素:采取的行为方式,造成的结果。

  3. 理清类比逻辑关系。分清词项间逻辑关系:种属关系、并列关系、描述关系、象征关系、同一事物/人物的不同称谓、反义/近义关系、人物与对应作品的关系等。另类比推理考查的内容多为常识,如果对所考察的词或短语不了解,则无法正确认识词语间的逻辑关系,因此也要注重成语、诗词及各类常识等的积累。

  4. 逻辑判断重方法:逻辑判断是判断推理中较难的一个题型,要注重各题型的解题方法,事半功倍。如:真假推理(找矛盾),削弱质疑(存在他因、因果倒置、有因无果等)。

  四、资料分析

  (1)考查内容:

  主要测查报考者对各种形式的文字、图表等资料的综合理解与分析加工的能力,这部分内容通常由统计性的图表、数字及文字材料构成。依照近几年国考的趋势,资料分析主要侧重于对于综合性材料(文字+图形、文字+表格等)的考查,而此次考试正是参照2014国考大纲,因此我们在备考过程中也要注意此特点。

  (2)备考策略

  1. 准确掌握基本概念。首先要熟练掌握增长率、比重、百分点等多种计算型概念和国内生产总值、三次产业、进出口贸易等理解型概念,理解题目求的是什么。

  2. 学会快速阅读材料。资料分析题目难度通常不大,拼的就是速度和准确率。因此要学会快速读材料,带着问题读材料,快速定位关键信息。

  3. 多做多练、运用技巧。多做题目,同时注重解题技巧运用,而不是只会“死”计算。如:同位比较、首/尾数法等。

  五、常识判断

  (1)考查内容:

  主要测查报考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

  (2)备考策略

  1. 随时记背基本常识。常识判断考查的范围较广,涉及的学科门类多,因此首先要注重对基本常识的复习、掌握。可准备常识小册子随时记背。

  2. 注重法律、国防常识。2014年的河南招警考试,正好是2011年河南招警之后,中原警界扩充新鲜血液的时间节点,本次考试的一个大背景是新一届政府反贪风暴后,河南省内对基层警力的重视与补充;第二个背景是新疆、云南暴恐案件发生后,全国为了维护社会稳定与治安,对于特警、武警等大量需求。因此由于其招考对象的特殊性以及招考背景的特殊性,广大考生要注重与人们现实生活密切相关,涉及宪法、民法、刑法等法律常识的复习,以及国防、军事、国情、反恐等内容的备考。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京佳教育 https://mt.sohu.com/20140828/n403848282.shtml report 3069 2014年河南省统一考试录用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公告于8月27日发布,依照公告内容,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公安专业科目三科,每科满分均为100分。其中行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