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美容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让男人头疼的剃须问题,如何解决?

胡润培我只想安静的做一个胖男子看TA的文章>>

让男人头疼的剃须问题,如何解决?

    男人每天都要打理胡须,除了面子问题,更重要的是保持干净和健康。胡须会吸附呼吸废物、大气中的灰尘、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以及皮肤油脂代谢物等等,正确打理胡须和皮肤是每个健康男人的重要任务。然而男士们在剃须时总会遇到种种困扰,下面这些剃须问题,改如何解决呢?

剃须不彻底

    无论怎么剃还是会有一些“漏网之鱼”,而往往是这几小撮残留,破坏了剃须的整体效果。为了更彻底的剃须,推荐使用手动剃须刀,注意要配合剃须泡沫或者剃须啫喱,在用洁面乳清洗之后,用热毛巾热敷胡须部位,保持三到五分钟,是毛孔充分松弛,胡须充分软化,然后使用剃须泡沫或啫喱,轻轻涂匀胡须部位,轻轻按摩,充分起泡,然后用剃须刀,顺着毛发生长方向,以脸颊、鬓角、下巴及颈部一次剃除,然后逆胡须生长方向剃除一次,最后顺方向再剃除一次,即可彻底剃除胡须。

不小心误伤

    在剃须过程中,偶尔会刮破痘痘或者皮肤不平的位置,带来出血和不适。首先用清水洗去面部残留的剃须膏,将伤口冲洗干净,可以用家用肥皂来清理伤口,用手指轻蘸肥皂,用少量泡沫清洗伤口。然后冲洗干净,用干净的面巾纸擦干脸部及伤口周未,注意不要使用毛巾擦脸了,因为无论如何清洁的毛巾上面还是会残存细菌和灰尘,这时候用比较细密的面巾纸则更干净卫生。擦干脸部之后,撕取一小块面巾纸(1厘米见方)将面巾纸轻轻的贴在破口部位,不需要任何药品,让渗出的血液粘住纸巾即可,然后就是耐心的等待纸巾的自然脱落或者待血迹凝固以后慢慢讲纸巾取下就可以了。

皮肤灼热刺痛

    剃须后,如果皮肤出现干痛或者灼痛感,一般情况下是因为剃须过程操作不当,或者是剃须前准备不足造成的。剃须前充分的润湿胡须,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剃须泡沫或者剃须啫喱,润滑皮肤,充分减少刀头对皮肤的刺激,并且促进软化胡须,减少剃须造成的皮肤刺激。剃须并用温水清洗干净后,要用凉水清洗一次,冷热水交替的方式也有助于帮助皮肤镇定并收缩毛孔,在脸部没有完全干燥之前,迅速使用爽肤水和收敛水,然后配合质地稍微厚重的润肤乳养护皮肤,帮助减轻皮肤的刺激和不适。

胡须逆向长入毛孔

    由于剃须方法不恰当,在很偶然的情况下,由于毛囊拉伤,会出现须根横向生长甚至出现逆向长入毛孔的状况。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切忌不要用手指挤压毛孔,这时候可以用挑破痘痘的银针将错向生长的胡须挑出来,并清除掉即可,然后用酒精或者清水擦拭清洗。

 


有白色皮屑

    天气比较干燥,尤其是冬天,有时候剃须后,会发现有很多白色的皮屑附着在面部。这是皮肤干燥由于胡须覆盖,皮肤上面的皮脂腺的代谢废物很容易沉积在皮肤表面,可以使用去角质膏去角质,让皮肤表面沉积的代谢废物脱离,这样比较新生成的细致表皮就能够透出来。或者使用带有磨砂效果的洗面奶充分清洁,在两颊、下巴及颈部打圈,软化并洗去也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并且在冲水的时候配合化妆棉擦洗,带走清洁后的洗面奶残留及脱落的皮屑。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胡润培 https://mt.sohu.com/20140828/n403848590.shtml report 1964 让男人头疼的剃须问题,如何解决?男人每天都要打理胡须,除了面子问题,更重要的是保持干净和健康。胡须会吸附呼吸废物、大气中的灰尘、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以及皮肤油脂代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