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糖友故事】我的全自动人工胰腺

糖尿病之敌2致力于糖尿病患者教育的专业自媒体,提供更生活化、更实用的糖尿病知识和感人的糖友故事,已经在微信公众号上活跃两年了。我们不做所谓的高大上内容,但是我们希望能用我们接地气而且走心的文字,帮助您远离糖尿病。 看TA的文章>>

2014-08-28 渡情

 

 

今天是我的12岁生日。

面对这个大大的无糖生日蛋糕,我象解放军叔叔一样,笔直地站在妈妈面前开始报告:妈妈,今天是您儿子我的12岁生日,特向上级报告我的身体情况,1型糖尿病11年,目前身体状况一切正常!除了空腹C肽值极低之外,糖化,肝肾功能,血脂,眼底均未检出异常,恭喜妈妈,贺喜妈妈——我的全自动人工胰腺……”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间襁褓中的1型糖尿病患儿如今也长成了大孩子了,这一路妈妈经历了多少?现在的我只能从妈妈的日记本里翻阅出这些年来她的艰辛与不易。

日记里写着——我出生7个月时,突然有一天昏迷不醒了,妈妈惶恐中拨打了120,我被送到了离家最近的一个县医院,急诊医生看到当时叫不醒的我,无能为力,立刻就转了省儿童医院。到了那里,医生询问了病情,测指血血糖,糖高到血糖仪读不出数据!经过一系列的化验检查,确诊为患1型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被推进重症监护室。从妈妈的日记里看不出她那一刻的心情,只看到了这句话:儿子,你醒过来了,咱能活着就有希望!

我不清楚,妈妈当时是怎么接受儿子得了1型糖尿病这个事实的。不清楚妈妈是怎么一步一步的学会给我打针,测血糖,加餐,计算食物升糖指数,感知我的高糖,低糖表现。我清楚的是妈妈从我确诊那天,就变成了我的全自动人工胰腺,用她的方式维持了我的血糖11年来的动态平衡。

我翻看着一页又一页的日记,找到了这样一段话:诺和笔再加上一支笔芯,真的很轻。我握在手里,却好像千斤之重,那是扎在儿子的身上,也是扎在了我的心上。儿子,妈妈真希望能用自己的命去换回你的健康啊。

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我一天比一天大了。有一次看见邻居家姐姐吃冰淇淋,大热的天儿我也想吃,就向姐姐要,姐姐刚要递给我,妈妈一把抱起我匆匆离开,还偷偷的告诉我,别吃,冰淇淋上面有药儿,吃了会肚子疼的。

过了不久,妈妈给我测血糖后忽然拿给了我一个冰淇淋,我说:不可以吃的,上面有药儿,吃完肚子疼,妈妈说:这个没问题,妈妈先尝过了,快吃吧,不然又低糖了……我日后才渐渐明白,妈妈不希望我乱吃,要帮我养成定时定量加餐的习惯,同时又希望我的童年能跟别的孩子一样,充满各种美食的回忆,所以才想方设法满足我吃冰激凌的愿望。

在我7岁那年,上一年级了。开学的第二天中午放学前突然下起了大雨,老师通过短信通知各位家长:由于天气原因为了孩子们的安全着想,推迟半小时放学。只有妈妈一个人按平日的放学时间来教室里接我,由于雨势很大,尽管穿了雨衣,妈妈浑身上下都浇的湿湿的,只有腋下夹着的一个黑色小塑料包儿,没被雨淋湿。我高兴地冲出了教室拉着妈妈要走,妈妈却说,先测个血糖再回家。那个没被淋湿的塑料袋里装着的是血糖仪和几块巧克力,原来妈妈冒着大雨这么早来,是怕我低血糖。

回家的路上,雨停了,家长们这才陆续来到学校。初秋的风中,我看到被雨淋透的妈妈冷的打颤,却还是努力骑着自行车往家里赶……

从我记事儿到现在,多少个夜里,我都会感觉到手指突然触痛,然后就听到吱儿吱儿的声音,那是血糖仪检测发出的声音,那是妈妈在给我测血糖,然后就是将装温奶的奶瓶放在我嘴里,我就会在朦胧睡梦中喝下加餐的夜奶。

到现在,还夜夜如此。我不知道,妈妈晚上能睡多久的觉。但是每次我醒来,只要一睁开眼,妈妈都会在我身边温柔的看着我。

或许是岁月带走了妈妈的青春,三十几岁的妈妈看上去比同龄人老了不少,眼角的皱纹,一道一道,深深刻着的,我觉得都是妈妈的坚持和辛苦。

11年来,妈妈抱着我,扶着我,领着我,不管风雨泥泞,妈妈都是那么坚强!只有这本小小的日记本,才记录着妈妈的点滴脆弱。

今天,我已经12岁了,我会学着自己控糖,因为妈妈已经教会了我很多很多。明天,我会快快长大,我要自己来做自己的全自动人工胰腺。

妈妈,我爱你——请你放心吧!

 

谨以将此文献给1型糖尿病患儿的妈妈们,是你们的无私付出,才换得糖宝宝们的生命之树长青!谢谢糖妈们!

 

如果你觉得这篇文章真的很感人。请转发,请点赞,这是我们唯一要求的回报,动动手指,你就能帮助很多人。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糖尿病之敌2 https://mt.sohu.com/20140828/n403865815.shtml report 10838 2014-08-28渡情今天是我的12岁生日。面对这个大大的无糖生日蛋糕,我象解放军叔叔一样,笔直地站在妈妈面前开始报告:妈妈,今天是您儿子我的12岁生日,特向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