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旅游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寻梦香格里拉

光影无忌free用脚步丈量生命的长度,用相机记录生命的宽度,用思想塑造生命的高度。看TA的文章>>

 
      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奇怪,就像我和Karing的相遇。
 
     一直以来,宗教的问题都是个很敏感的问题,而我一直认为宗教信仰其实就是叫人行善而已,无论你信什么,还是什么都不信,只要你精神有所依托,有着高尚的情怀和境界,你就会过得心安理得,开心快乐!所以,虽然很多时候我也会对别人说“我什么都不信”,但每次靠近佛殿时,神殿的庄严神圣气氛还是让我产生敬畏之情!
 
     到达香格里拉的第二天,我们决定先拜谒葛丹.松赞林寺。因为想要拍摄寺庙里的僧人们清早点灯诵经的场景,同时也想练习一下弱光拍摄,所以头天就和司机格茸培楚商量好,6点半从酒店出发去松赞林寺,司机如约准时来接我们。
      大约10多分钟的车程,我们的车开到一个被叫做“垭口”的地方,隔着蒙蒙细雨远远地望过去,金顶、红瓦、白墙、依山就势,鳞次栉比,松赞林寺就如一座仙宫坐落在佛屏山的半山腰,飘渺的雨雾使它显得如此雍容华贵而又庄严神秘!急忙中我竟忘了初衷叫培楚停车,但培楚说如果去晚了就拍不到诵经了,至于远景我们返回时可再来拍摄。
 
     到达松赞林寺时,大门并没有打开,培楚师傅把我们从旁边带进去后就离开了。
     松赞林寺是云南规模最大的藏传佛教寺院,也是藏区有名的大寺院之一,有小布达拉宫之称。当我们慢慢走进松赞林寺时,发现佛殿大门紧闭,四处寂静无人,四处看了看,决定在独克康参门处避避雨。
 
     我正入迷地看着门柱上的画时,门吱呀一声打开了,开门的是一个瘦高的僧人,猛然看到我们似乎吓了一跳,估计没想到这么早就有人进入松赞林寺吧!我微笑着跟他打了个招呼,然后问问可不可以拍照,得到允许后,我们就进入寺庙的院坝里。
下图为Karing刚打开门时我应急反应拍下的。
在院坝里Karing在香塔里添加柏树桠,柏香随着袅袅青烟在雨雾中飘过来,很是好闻。
      因为敬畏,因为尊重,开始我并没有进入佛殿拍摄,只静静地看着Karing在里面点灯、默诵,后来,当Karing说可以去拍摄时,我在心里念了一遍6字箴言,然后进入佛殿,我很希望能够通过图片反应出信徒的虔诚,信仰的力量,同时我也很希望通过图片反应出喇嘛其实也是凡人。当然短短的时间是不够的,我也只是有缘遇到了Karing而已。那样一个看起来儒雅、沉稳的僧人(第一眼看到他,我的脑海就冒出了“儒雅”两个字),后来还请我们去喝酥油茶。
 
(为了表现常态,除了下图,其余均为在不影响Karing正常功课情况下抓拍)
Karing准备做酥油茶
      当我看到Karing拿出ipad看经书时,我很诧异!而且Karing居然也有微信!当我加了他的微信后,发现他发过来的问候居然是英文的!交谈了几句,方知他是从小在印度佛学院念书回来的高僧,他说他只会说一些简单汉语,几乎不会写汉语,只会写英文或藏文。这下子我真的彻底惊呆了!
Karing养的小猫咪很黏人
        直到外面人声鼎沸,Karing也要教学生了,我们才离开独克康参,往扎仓、吉康两大寺庙走去。
       途中遇到几个去佛学院的小喇嘛,每个人手里都提了个布袋,装的是他们的午饭。       
 
     主殿内很多学生,游客也多,但不允许拍照。本来很严肃的大殿,在一阵钟声过后,部分小喇嘛们飞快地跑到另一个房间,提了个桶出来返回大殿,估计是要开饭了。
      饭后,一群小喇嘛围在阶梯的栏杆边不知道在干什么,观察了一阵,最后发现他们从缝隙里拿出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鸟,正七嘴八舌的讨论呢,被一个老的喇嘛看到后,接过小鸟拿去放生了。
     又是一阵钟声后,散落在外的喇嘛们急急的跑向大殿,下午的上课铃声响了。
      在松赞林寺,那些金黄和黑白的线条,总能激起人内心的一种情愫。我想,关于松赞林寺建筑的林林总总,松赞林寺的典藏,大家都可以从百度中获得,但是每个去过松赞林寺的人一定都有着自己的视角和感受!当我们沿着高高的台阶缓缓地离开松赞林寺,再退远点仰望松赞林寺,看着金顶上盘旋的乌鸦,檐角随风飘动的风铃,廊柱上舞动的经幡,我想,人不一定非得信教,但是一定得有善念!
 
相关香格里拉游记请点击下面标题:  
寻梦香格里拉(一)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光影无忌free https://mt.sohu.com/20140829/n403871035.shtml report 17429 有时候,缘分就是那么奇怪,就像我和Karing的相遇。一直以来,宗教的问题都是个很敏感的问题,而我一直认为宗教信仰其实就是叫人行善而已,无论你信什么,还是什么都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