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健康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大输液江湖的进与退

马飞0505医药领域产经新闻记者看TA的文章>>

自从安徽省卫计委8月中旬公布了“53种不需要输液”的疾病清单后,究竟输液该如何在临床中合理使用的问题引发社会大讨论,输液行业也再次陷入舆论的漩涡中。面对社会关切,安徽省卫计委相关负责人825日公开解读了这份清单。记者注意到,与生硬的《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静脉输液管理的通知》相比,官方的解读出现了弹性,“如经过说服,病人执意要输液,不愿选择口服药物的须在病历上签字后使用等等。”

采访中,国内的几大输液生产企业均表示,“现在还吃不太准,这会给企业带来多大的影响。”令他们感到不安的是,安徽省率先按国家卫计委的要求明确提出静脉输液的管理规定,其他省份会怎么看?加上有些地方的大医院出现了“取消门诊输液”的硬性规定,看来输液市场将会迎来新赛季。

 

市场迷局

安徽省发布的限制名单,门诊、急诊无需输液治疗的53种常见病、多发病包括了普通感冒、慢性咽炎、小儿腹泻等疾病在内。

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输液专业委员会委员、华润双鹤药业总裁李昕也在密切关注安徽的新动态。“老实说,安徽的做法对输液企业的影响肯定是有的。但从文件来看,还很难预判影响的程度。因为文件中对有些细节性的描述不清晰。”

李昕举例道,“相对于住院患者的输液来讲,门诊输液约90%是作为载体和溶媒功能与冻干粉针剂等联合使用的,尤其是一些抗炎类药物、消化类药物和心脑血管类药物等都需要通过输液来用药。如果作为载体功能的治疗性输液包括在内,这对企业来说影响很大。若只是针对糖类、盐类等基础性输液的话,其影响就小很多。”

况且,输液市场似有四面楚歌的味道。半年前,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中国医科大学航空总医院相继出招:取消门诊输液。航空总医院院长高国兰称,“取消门诊输液,医院的药占比整体下降了3个百分点,门诊处方抗菌药物使用比例降至7.61%,药品不良反应也同比下降了51%。”

而在招标环节,福建的唯低价广受批评后,浙江的“双信封”模式,质量与价格的比例为6:4,体现了质量优先的原则,但降价是必须的。抗生素的降价幅度最高达15%。反射在产业层面,华润双鹤刚公布了2014年半年报,大输液领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输液产品毛利率比上年下降4.30个百分点。科伦药业、石四药等企业也有不同程度的影响。

国内某主流输液生产企业的高管告诉记者,“应辩证地看待输液问题,医生正常的处方权不应受行政干预。我国目前在输液产品的使用方面的确存在一些不合理用药的现象,其原因是多方面的,单纯解读或认定为过度输液有失公允。输液的使用不能从一个极端走向另外的一个极端。”

 

产能构想

没有停歇的价格战,日渐低糜的产能利用率,在加速行业走向变革。记者从国内一家打着大输液概念的拟上市公司日前IPO预披露报告看到,其原有产能利用率并不高。2011-2013年,玻瓶产能利用率从108.31%跌至56.86%,而非PVC软袋的产能利用率则是由98.87%滑至87.50%。上市后,还将投资年产2亿支冻干粉针剂生产线项目和年产1.5亿袋非PVC软袋输液生产线项目。专家称,“我国制药行业普遍产能过剩,优化产能利用率才是眼下最紧迫的。”

再者说,我国每年生产的输液制剂,除了用于临床外,一部分用于出口,一部分用于动物使用,还有一部分因为输液类产品体积大,重量大,贮运困难,加之企业生产后的检验周期就长达15天,因而在流通环节中存有大量产品。制剂到了医院后,不光用于输液,还用于手术冲洗、创口换药、血液透析、腹膜透析等方面,这些方面用量还很大,而且医院也有库存,这才是整个输液产能的全貌。

记者分析了科伦药业的公布数据,2013年度输液板块销量达到39.84亿瓶袋,同比增长8.15%,而输液生产量则为41.47亿瓶袋,同比增长9.29%;库存量为8.65亿瓶袋,同比增加25.51%。他们的突围办法是,通过立项优秀的输液产品和研发新型的抗生素结合,强化其在输液行业的地位;通过布局三室袋、双室袋、治疗性输液、规模化输液等产品以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产能过剩只是表象,实质是结构性过剩。输液领域仍具诱惑,济民制药目前拥有13条非 PVC软袋大输液生产线,年产能1.4亿袋都在扩大产能。全国范围内,输液的产能大概在160亿瓶袋左右,总体的需求约在130-140亿瓶袋。“基础性大输液市场大,未来的格局将会是逐渐集中,通过GMP改造、市场竞争等淘汰中小型落后产能。而直软等新产品、治疗性输液将成主流。”李昕认为。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mafei0505 https://mt.sohu.com/20140829/n403885085.shtml report 13820 自从安徽省卫计委8月中旬公布了“53种不需要输液”的疾病清单后,究竟输液该如何在临床中合理使用的问题引发社会大讨论,输液行业也再次陷入舆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