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产后42天复查备忘录

朴朴让孕育成为一种享受~看TA的文章>>

  每位新妈妈在生完小宝宝准备出院时,主管医生都会叮嘱:“一定要记住产后42天来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恢复的情况。”但很多新妈妈都会把42天检查当做例行公事,匆忙地带着新生宝宝去一趟医院,并不是特别上心。产后42天复查真的很重要吗?下面就跟您说一下关于产后复查的有关问题。

  为什么需要复查?

  由于妊娠和分娩会使女性的身体发生很大的变化,尤其是生殖系统和乳房。为了了解身体恢复的情况,保证新妈妈身体健康,必须认真观察产褥期的各种变化。因为新妈妈的子宫大约在产后42天左右复原,如果产后发生感染,子宫就不能恢复到正常大小,甚至还会导致盆腔炎症。从预防的角度出发,产后42天的复查可以及时发现问题,防止发展成长期、慢性的疾病。另外,如果产妇有什么身体恢复和养育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同时得到医生的解答和帮助。因此,新妈妈应该在产后42天和宝宝一起到分娩所在的医疗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并接受医生的指导。

  查哪些项目?

  产后42天复查的内容都有哪些呢?一般产后检查的项目如下:乳房检查:乳汁分泌是否正常,是否有肿块、压痛,乳头是否有破裂。

  血压:无论妊娠期的血压正常与否,产后检查都应该测量血压。如果血压尚未恢复到正常水平,则应进一步随诊和治疗。

  尿常规:患妊高症、妊娠合并贫血及产后出血的新妈妈,要注意其恢复的情况,并做尿常规检查。患有心脏病、肝炎、泌尿系统感染或其他合并症的新妈妈,则应到内科或有关科室进一步检查和治疗。

  盆腔器官检查:检查会阴及产道的裂伤愈合情况、骨盆底肌肉组织紧张力恢复情况,以及阴道壁有无膨出。

  通常会遇到哪些问题?

  除了上述的检查项目,新妈妈在产后42天复查时,通常会遇到哪些身体上的异常呢?

  问题1——高血糖

  由于怀孕过程中激素的变化,孕妈妈的身体更容易发生某些代谢异常,比如:妊娠期糖尿病。千万不要以为这个“麻烦”只在怀孕期出现,宝宝出生后就完事大吉了。

  过去不恰当的饮食方式和超过正常的体重,是新妈妈持续存在的“隐患”。

  温馨提示:和怀孕期一样,哺乳期也需要饮食控制。大的原则不变,但具体比例要有所调整。新妈妈可以请医生和营养师根据自己目前的身体变化和哺乳宝宝的新需要,帮助制订新的营养、运动和监护策略,以防止转变为糖尿病。

  问题2——宫颈糜烂

  新妈妈在进行产后盆腔检查的时候,医生往往会告诉你她发现了“宫颈糜烂”,而且可能还很“严重”!这在经历了阴道分娩的女性中更为常见。它是由于宫颈口在分娩扩张的过程发生一定创伤的结果。加之产后新妈妈体内的雌激素水平比较低,宫颈上皮再生的过程比较慢,因此宫颈糜烂可能会持续相当长的时间。

  温馨提示:其实,产后短期内发现的宫颈糜烂并不需要急于治疗,它有望在此后的数月间自然恢复。但你应当知道,不良的卫生习惯,过早恢复的、不洁的,甚至是粗暴的性生活会严重地影响到它的复原。新妈妈可向医生咨询宫颈糜烂的程度,以及养护的方法。

  问题3——子宫脱垂或膀胱膨出

  医生发现你出现了轻微的子宫脱垂或者膀胱膨出吗?

  别紧张,这在刚刚经历阴道分娩的新妈妈,尤其是当你的产程比较长,宝宝的体重又比较大的情况下就更加明显了。这主要是由于你在怀孕期间激素变化导致骨盆底肌肉韧带比较松弛的缘故,也提示了你在分娩过程中有些不适宜的或过度的动作,或者你在产后照顾宝宝时太过辛苦没有得到很好的休息造成的。

  温馨提示:医生在作出关于病情预后的初步估计的同时,也会对你进行指导。你会了解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须注意避免哪些问题,比如:便秘、连续的咳嗽,以及其他增加腹压的动作,如久蹲、负重等。如果新妈妈在产后就知道存在这方面的问题,也可以提醒医生对子宫的恢复情况做认真仔细的检查。

  问题4——乳房内和腋下的肿块

  新妈妈在“月子”里的乳房变化是怀孕期变化的继续,在哺乳期间可能会发现乳房内有硬块儿。这在产后最初的几天里比较明显,常常是因为分泌不畅的乳汁在乳房腺泡中淤积所致。如果护理不善,它们会伴随发热、疼痛等,甚至出现急性乳腺炎。有时候,你还会在腋下发现同样的肿块,那通常是引流乳腺肿大的淋巴结,它们一般会在你乳腺分泌通畅后自然缓解。另一种被称为“副乳”的肿块,就不那么容易“复原”了,经常可以持续至你停止哺乳后多年,甚至需要手术干预。

  温馨提示:请别忽视在产后访视中的乳房检查,医生可以帮助你发现和解决与母乳喂养相关的各种问题。如果你过去没有每月作乳房自检的好习惯,不妨请医生教给你正确的检查方法……此外,新妈妈别忘了请医生告诉你一些能够让乳房保持挺拔的锻炼方法,既可以保证宝宝的“粮库”充足,又可以找回原有的挺拔!

  问题5——恶露的烦恼

  产科医生或你在孕妇学校读到的资料可能都这样告诉过你:产后的恶露可能会持续2 ~ 4 周的时间。而你的情况好像持续得更久,就快要去见医生了,它还在那里滴滴答答好像不情愿离开……到底你的恶露是不是正常?它是否代表你存在什么健康隐患?

  看到这种情况,医生跟你有同样的担心,她会通过一系列更专业的评价:比如询问你是否合并腹痛、有异味的白带等;检查你的体温、分泌物的状况、子宫复旧和有没有压痛等;有时会建议你做一个超声波检查,来帮你排除可能存在的各种问题,给出让你安心的解释以及进一步治疗的方案。

  温馨提示:即使是恶露未净,在检查的前一天也不要过分清洗阴道,以免影响医生的判断。留意恶露的变化情况,包括气味、颜色、分泌量等等,以便能给医生提供可靠的信息,帮助诊断。

  Tips:需不需要再次回访?

  也许这一次检查,新妈妈还不能解决所有问题,或者通过医生的检查发现了一些新的问题,她还需要继续对你进行追访。如果你通过这次检查基本“合格”,你的医生也可以帮你确定新的保健计划。在你离开以前,与医生确定你下一次访问的时间吧,比如:下次全身体检应何时进行?

  下次乳房检查时间?是否需要回到医生这里查看宫颈抹片的报告(或者只需要电话询问结果)?

  下次进行盆腔检查的时间?下次找医生复查某些化验(比如:血色素检查)的时间?

  来源:《父母必读》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朴朴 https://mt.sohu.com/20140829/n403892192.shtml report 2978 每位新妈妈在生完小宝宝准备出院时,主管医生都会叮嘱:“一定要记住产后42天来医院,检查一下身体恢复的情况。”但很多新妈妈都会把42天检查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