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Mouk带你环游世界:走进委内瑞拉

Mouk檬克2014Mouk檬克是一部源自法国的环游世界题材动漫品牌,该品牌讲述了主人公檬克和好朋友骑单车环游世界的故事。看TA的文章>>

        委内瑞拉(Venezuela,全称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是位于南美洲北部的国家,为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北临加勒比海,西与哥伦比亚相邻,南与巴西交界,东与圭亚那接壤。委内瑞拉是拉美地区经济较发达的国家之一,委内瑞拉是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世界主要的产油国之一,目前是世界第四大石油出口国,是美国第三大石油供给国。石油产业是其经济命脉,该项所得占委内瑞拉出口收入的约80%

委内瑞拉国旗

委内瑞拉国旗呈长方形,长宽之比为32。旗面自上而下由黄、蓝、红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相连而成。旗面中央有八颗白色五角星,呈弧形排列。黄色代表丰富的资源,蓝色代表天空和大海,红色代表独立战争中牺牲的战士的鲜血。八颗五角星代表委内瑞拉联邦的八个省。

委内瑞拉国徽

中央图案为盾徽,左上角红地,绘有二十株小麦捆在一起,代表二十个州的团结。右上角黄地,绘有剑、佩剑、三枝长矛和两面国旗,以象征胜利的月桂绑起。下方蓝地,绘有一只往左方奔跑的白马,三者加起来是国旗的颜色。盾徽被月桂和棕榈枝条。盾上方有两只丰裕之角,流出蔬菜、水果和鲜花。由国旗三色构成的绶带书有国名和“1810419日、独立”和“1859220日、联邦”。

委内瑞拉国树-黄钟花树

黄钟花树,木质坚硬,开黄花,生长在干旱地区。

委内瑞拉国鸟-土皮垭耳鸟

土皮垭耳鸟,黄色,背部有黑色花纹,可驯养。

委内瑞拉国花-五月兰

五月兰(Cattleya mossiae西班牙语名称),委内瑞拉国花。五月兰是野生兰花,因为它的花期在五月达到最高峰。这种兰花美丽多姿,高洁清雅,芳香四溢,在委内瑞拉人心目中,五月兰是一种“神奇、梦幻般的花朵”,深受人们喜爱。

一、委内瑞拉风景篇

委内瑞拉被称为“瀑布之乡”, 境内拥有世界上落差最大的安赫尔瀑布(Angel Falls,是著名的游览胜地。

安赫尔瀑布,亦称丘伦梅鲁瀑布(Salto Churun Meru) ,位于委内瑞拉东南部的丘伦河上,当地印第安人管它叫“出龙”。落差979(3,212英尺),为世界上最高、落差最大的瀑布,安赫尔瀑布:有“天使瀑布”的美称。这个地区的热带雨林非常茂密,不可能步行抵达瀑布的底部。雨季时,河流因多雨而变深,人们可以乘船进入。在一年的其他时间里,只能从空中观赏瀑布。

《飞屋环游记》中的卡尔和艾莉想去的天堂瀑布取景就在此处。

二、委内瑞拉动植物篇

粉色河豚/亚马逊河豚

        粉色河豚/亚马逊河豚(又作亚马逊淡水豚、粉红淡水豚)是亚马逊河及奥里诺科河流域特有的物种,是体形最大的淡水豚。亚马逊河豚的体表颜色并不限于粉红色一种,还可以是暗褐色、灰色、蓝灰色或者乳白色。不同于普通灰海豚在背部的鳍,粉色海豚在背部仅有一个突出的小丘。它们的尾巴巨大,看起来像两片巨大的树叶。它们全身都呈现粉红色,据说是与生活在亚马逊河流和每天的食物有关。

鹈鹕

鹈鹕嘴长30多厘米,具有下嘴壳与皮肤相连接形成的大皮囊;皮囊可以自由伸缩。鹈鹕是鸟类中体魄强壮的一族。成年的鹈鹕身体长约1.7米。展开的翅膀有2米多宽。它的翅膀强壮有力,能够把庞大的身躯轻易送上天空。巨大的嘴巴和喉囊使鹈鹕显得头重脚轻。当鹈鹕在地上走路的时候总是摇摇摆摆步履蹒跚。这是因为鹈鹕的大嘴十分碍事。尤其是当它捕到猎物的时候,大嘴和喉囊里装满了海水,使它浮出水面的时候很困难。人们见到鹈鹕浮出水面的时候,总是尾巴先露出水面,然后才是身子和大嘴。而且,鹈鹕一定要把嘴中的海水吐出来,才能从水面起飞。参考自《空中炮弹--鹈鹕》

貘(mò)是一种有蹄类哺乳动物,主要生活在南美洲和印度尼西亚的热带雨林、草原、沼泽地带、以及灌木丛中。它们的鼻子很长,有弹性,长得非常像猪。尽管貘是陆栖动物,但是它们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水中和泥中,也很擅长游泳。貘也是一种很腼腆的动物,喜欢独自生活或者和它们的伴侣一起生活。

犰狳

犰狳 (读音:qiú yú),又称“铠鼠”,2014巴西世界杯(FIFA World Cup Brazil)的吉祥物“福来哥"。犰狳身上的铠甲由许多小骨片组成,每个骨片上长着一层角质物质,异常坚硬。每次遇到危险,若来不及逃走或钻入洞中,犰狳便会将全身卷缩成球状,将自己保护起来。虽然犰狳的整个身体都披着坚硬的铠甲,但这却不妨碍它们的正常活动甚至快速奔跑。犰狳只有肩部和臀部的骨质鳞片结成整体,如龟壳一般,不能伸缩;而胸背部的鳞片则分成瓣,由筋肉相连,伸缩自如。

美洲豹

美洲豹又叫美洲虎,其实它既不是虎,也不是豹,而是生活在美洲的一种食肉动物。它身上的花纹比较像豹,但整个身体的形状又更接近于虎,体型大小介于虎和豹之间,是陆上第三大的猫科动物。同科的还有狮子,老虎,豹子等。

凯门鳄

凯门鳄两眼眶前端有一发育很好的横骨嵴,形似眼镜架, 因此它们的英文名有眼镜鳄之称。凯门鳄的尾巴又长又厚,末端尖细,鼻子细长。一般说来,凯门鳄比其他的鳄鱼小一些,平均身长4英尺到6英尺(1.2米到1.8米)。它们的身体布满了多骨的鳞边,颜色为黑色或褐色,还有一些浅色的斑记。两分钟便可以杀死一个成年人,它会把人拖下水中,撕咬,人当失去反抗能力和大量失血,便会死亡。

枯叶龟

枯叶龟是肉食性的,主要以水生无脊椎动物和鱼类为食。枯叶龟是一种水生龟,喜欢在浅水中将鼻子伸到水面呼吸。

枯叶龟的体型比较小,成年的枯叶龟也只有12公分左右。它的头部比较小,是浅棕色的。嘴巴上喙钩曲,有些象是鹰嘴。眼睛很大而且向外突出,因为它们比较适应黑暗的环境。头部两侧有浅黄色条纹。前后肢散布有红色的鳞片。背部比较平滑,背甲是金黄色或桔黄色,中央有三条纵向的棱。背甲的前后边缘有齿状的突起,总共十二枚,所以才称做“十二棱龟”。因为背甲的形状象枫叶,所以又叫做“枫叶龟”。它的腹甲是棕黑色,所以又叫做“黑胸叶龟”。

檬克在委内瑞拉遇到的其他动物:

        豹蜘蛛、红尾蜘蛛、鸟、猴子、竹节虫、蝴蝶、青蛙、鹦鹉、巨嘴鸟、树懒

 

三、委内瑞拉人文篇

选美之国

委内瑞拉是环球小姐、世界小姐的最大制造国,因为委内瑞拉的人民六成都是西班牙和印第安的混血儿。委内瑞拉是一个狂热崇拜美女的国家。众所周知,委内瑞拉人十分注重外表。一项针对30多个国家的调查表明,委内瑞拉不管男人还是女人都是世界上最爱美的人,他们用在脸上的化妆品是别的国家的人所无法比拟的。美容师卡布雷拉曾经这样说过:“这里的人很穷,但是你要上一辆公共汽车的话,里面就充满了名贵的香水味,委内瑞拉人可以不吃饭,但不能不精心地打扮自己。”的确这样,这里的一项市场调查显示,委内瑞拉人把收入五分之一用于美容和服饰上,因而再穷也不能穷脸蛋的说法在这里十分流行。2008年和2009年两届环球小姐冠军都是来自委内瑞拉(2008年的达亚娜·门多萨和2009年的斯特凡尼娅·费尔南德斯)。

 委内瑞拉玉米饼

这种用玉米面做的小饼就像是一个美味的画布,你可以在上面随意添加自己喜欢的配料:奶酪、碎鸡肉、脆猪肉皮、perico、牛肉、番茄、鳄梨……除了那些美丽的世界小姐冠军外,这是委内瑞拉盛产的最美丽的东西。

乐器-响葫芦

       在委内瑞拉,人们会自己制作一种乐器,叫做响葫芦。这种乐器的原材料长在一种叫做“Tapara”的树上,这种树开出的花朵气味刺鼻,但成熟的果实可以用来制作响葫芦。人们将大小相当的响葫芦收集起来,在里面放一些小石子,用一根小木棍做手柄。晾干2-3天,当翠绿色的响葫芦晾干成黄褐色时,乐器“响葫芦”就可以使用了。

新年习俗

辞旧迎新之际,世界各地的人们纷纷开始新年庆祝活动,委内瑞拉百姓也依照本国特有的风俗习惯,祈求在新的一年里平安富足、好运连连。新年来临之际,很多委内瑞拉人还喜欢将大面额的纸币放在钱包或是右脚穿的鞋子里,表示自己掌握了财富。

在委内瑞拉,很多老人相信,如果想在新的一年里发大财,就应该在新年钟声敲响后祝酒碰杯,并让一枚金戒指掉进酒杯中。在委内瑞拉,新年时喝的酒首选香槟等起泡沫的酒,因为泡沫象征着好运。一些委内瑞拉人还相信,如果随着12下新年钟声的响起,一连吃掉12颗葡萄,或者事先在纸上秘密写下3个愿望,待新年钟声敲响后烧掉,便能梦想成真。

酷爱旅行,喜欢分享的小熊檬克将以它的视角带领大家环游世界。请关注檬克微信公众账号,跟着檬克一起环游世界!微信公众账号请搜索“Mouk檬克”,或扫描如下二维码:

 

mt.sohu.com true [入驻媒体]Mouk檬克2014 https://mt.sohu.com/20140829/n403894337.shtml report 25805 委内瑞拉(Venezuela),全称为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是位于南美洲北部的国家,为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首都加拉加斯(Caracas)。北临加勒比海,西

相关新闻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