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肩难产历险记

小红姐的产房故事北京三甲医院产房“接生婆”,十几年来,每天都在为迎接新的生命而忙碌。成为数万个新生声使宝宝第一眼看到的人,是我最大的幸福!看TA的文章>>

   

  我老公是一个有着宽大肩膀的人,记得初次见面时,看着他又宽又厚的肩膀,心想,他出生时他妈得多受罪呀。人们都说宽肩膀的人可靠,但对于助产士来说,我们最怕遇到肩膀宽的新生儿了,因为,引发的肩难产是最要命的事儿。

  记得前年,我上夜班的时候,就遇到过一起。当时,我是后夜班,半夜2点上班,12点多,在产房的值班宿舍里,我正睡得香,就被一只手给我把弄醒了,我迷糊中有点生气,谁这么讨厌?

  是我的徒弟小赵,她一脸哭丧,说,师傅,有个产妇,难产。

  我赶紧穿上了衣服,跑到了待产室,在一张产床上,我看到新生儿胎头已经娩出了,但是,胎颈回缩,双肩位于骨盆人口上方.胎儿颏部紧压会阴.胎肩娩出受阻!

  肩难产!

  一个可怕的词儿出现在我的脑子里,瞬间,想起了在学校老师讲的:

  肩难产:巨大胎儿的胎头娩出后,前肩被嵌顿在耻骨联合上方.用常规助产方法不能娩出胎儿,称肩难产。肩难产的发生率与胎儿体重成正相关,≥1000g胎儿为3%~12%,≥4500g为8.4%一22.6%。

  可能发生肩难产的因素:

  ①巨大胎儿。

  ②B型超声测定胎儿胸径大于胎头双顶径1 3em.胸围大于头围1.6era或肩围大于头围4

  8em时有肩难产的可能。

  ③巨大胎儿合并产程图减速期延长或第二产程>l小时,肩难产率由10%增至.35%,故将巨大胎儿加第二产程长作为肩难产的预诊信号。

  ④困难的阴道助产,阻力较大,或宫口开全后胎头双顶径仍滞留在中骨盆平面。

  ⑤糖尿病者的巨大胎儿,因糖尿病孕妇的胎儿躯干比胎头长得更快。

  

  肩难产属于分娩时的急症,处理不好,新生儿会由于窒息而死,产妇也也会高发产后出血导致生命危险。情况紧急,必须通知医生、2线、儿科、麻醉等相关人员到场处理。

  我立刻上台,对产妇实行最大限度的会阴斜切,并加用麻醉。同时,开始人工助产。

  我抱着新生儿的头,喊:“屈大腿!”

  产妇这是已经根本没有办法自己动作了,在台下的几个姐妹赶紧将产妇的双腿尽力的贴近腹部,让她双手抱着膝,这样,会减小骨盆倾斜度,使产妇的腰骶部前凹变直,骶骨位置相对后移,骶尾关节稍增宽,使嵌顿在耻骨上方的前肩自然松解。

  我看到有些机会,双手增加力量试图向下牵引胎头而娩出新生儿的前肩。但是,没有动。我看到新生儿由于缺氧,脸色已经由鲜红变成了灰白色,我感到时间好像停止了,一瞬间,我脑海里想,绝不能让他死在我手里。

  “再压前肩!”我发觉我的声音已经变了形。

  再压前肩!

  我的徒弟小赵个子小,力气却大,她用力在产妇耻骨联合上方触到胎儿前肩部位并向后下加压,我同时慢慢牵引胎儿娩出,最后,终于慢慢的,胎儿出来了。经过紧急处理后,马上送儿科病房急救。

  医生们也开始对产妇检查产道裂伤,进行伤口缝合处理!预防产后出血及产褥感染。

  我们几个已经瘫倒到了地上,精神的压力加上耗费的力气,让我们站不起来了。

  休息了一会儿,我对小赵说,问问儿科,孩子怎么样了。

  那边回过了电话,新生儿复苏完好!听到电话里传出的隐约的婴儿的啼哭,我们都长出了一口气,此刻,婴儿的声声啼哭比任何音乐都美妙!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小红姐的产房故事 https://mt.sohu.com/20140829/n403898760.shtml report 1530 我老公是一个有着宽大肩膀的人,记得初次见面时,看着他又宽又厚的肩膀,心想,他出生时他妈得多受罪呀。人们都说宽肩膀的人可靠,但对于助产士来说,我们最怕遇到肩膀宽的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