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搜狐网站>母婴

他一出家就成中国最帅和尚

眼眸深邃、轮廓分明、身材颀长,活生生的一幅画。

大学副教授与在押服刑女结婚

这在监狱民警看来,那么令人不可思议。

“我的孩子为何总在半夜咳嗽”

儿科医生金宏娟一直以来,只想成长为一流的儿科医生。一路走来,有许多的无奈和矛盾。相信在此,医患之间没有猜疑,也可尽可能避开其它的纷扰。在这里,有一位纯粹的儿科医生。也许能帮大家解决一些关于孩子疾患的问题,得以在路经之处温暖人生……看TA的文章>>

“医生,孩子白天都没事,一到半夜就剧烈咳嗽,有时还会咳醒了,但早上起来又好好的,我还暗自庆幸孩子抵抗力进步了——得病后能自愈,结果第二天半夜的剧 烈咳嗽打碎了我的美好愿望,到第三天晚上,心绷得紧紧的,孩子的半夜仍然咳嗽如期而至,都一个星期,该怎么办呢?”孩子的每一声咳嗽都在母亲的心尖上颤 动,作为医生,作为母亲,我非常理解一个这种焦躁。

不管是门诊,还是朋友的电话咨询,直至我现在开的这个儿科医生博客,此类现象并不少见。一如上面提到的现象,孩子平素好好的,突然晚间阵发性咳嗽;还有就是此前曾患呼吸道感染,好转过程中再现晚间阵发性咳嗽。怎么会这样呢?

首先,因为晚间迷走神经功能活跃,这就好比一个人经历了紧张而进入松驰状态,这样说还有些抽象,说一个大家都经历过的事——鼻塞总是在晚间更严重,您同意吗?。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此类宝宝大都是过敏体质,也就是说你的宝宝可能是过敏性咳嗽,或是对家中所养植物、动物过敏,或是对地板、被子、枕头、油漆过敏,或是对体内感染的寄生虫、致病微生物及其代谢产物过敏。

怎么办呢?这是妈妈们迫切需要了解的。自问一下自己是否容易过敏,要知道母亲的遗传信息在孩子的遗传中占了60%。其次回忆一下孩子此前是否患过湿疹,或易对外界环境过敏。再次检查一下家中的环境,尤其是孩子的卧室,有否植物、动物皮毛或填充物。

如果存在上述诱因,那么希望您按以下建议执行。

1、把家里的 植物都搬出去。

2、搬出所有的填充玩具。

3、用不过敏的床单,如去除厚棉毯,换用防水透气的床上用品。

4、用地毯,仅用陶瓷地板。

5、甲醛的漆涂墙。不用过敏的枕头(没有毛羽充填物,不用羊毛围巾)。

6、垫用薄的塑料膜罩住,防止螨虫从床垫中跑出。

7、如果您还来不及做上述准备,悄悄告诉您我曾经干过的事——将孩子抱到另一个房间睡。

8、推荐口服顺尔宁和酮替芬,顺尔宁10mg,每日两次,酮替芬1mg,每日两次。不使用任何激素维持治疗,并取得成功。

这是我的经验,也是加拿大儿科医生的经验。

来自我的新浪博客-儿科医生金宏娟

 

【文章内所有涉及医学的内容均为本人结合行医经历和个人知识所撰,若需医疗援助请向医院寻求进一步诊断治疗】

mt.sohu.com true [入驻自媒体]儿科医生金宏娟 https://mt.sohu.com/20140831/n403926119.shtml report 1816 “医生,孩子白天都没事,一到半夜就剧烈咳嗽,有时还会咳醒了,但早上起来又好好的,我还暗自庆幸孩子抵抗力进步了——得病后能自愈

热门关注

搜生活

搜生活+关注

搜狐公众平台官方账号

MAGIC杨梦晶

MAGIC杨梦晶+关注

生活时尚&搭配博主 /生活时尚自媒体 /时尚类书籍作者

搜狐教育

搜狐教育+关注

搜狐网教育频道官方账号

星吧GEO

星吧GEO+关注

全球最大华文占星网站-专业研究星座命理及测算服务机构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